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预防疾病 女性使用卫生巾的保健秘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0:20  39健康网

  导语:一个女人,一生中大约需要1.5万个卫生巾。但这小小的贴身之物,一旦使用不当,很可能造成健康隐患。日前,甚至有专家忧虑地提出:卫生巾有时简直是女性随身携带的一枚细菌炸弹,随时会引发一场或轻或重的疾病。


不洁卫生用品危害大
不洁卫生用品危害大

  一位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曾表示,全世界有50%的妇科病患者曾使用过不洁的卫生用品。而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现在约有3.4亿妇女处在需要使用卫生巾的年龄段。那么怎样让如此众多的女性在使用卫生巾时避免"细菌炸弹"的"袭击"?女性又该如何呵护自己娇嫩的私处健康呢?

卫生巾巧保存
卫生巾巧保存

  卫生巾巧保存

  将新买来的卫生巾,用报纸包好,放进微波炉微热2-3分钟,可以有效地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唐庆芳指出,引起大多数无性生活的女性月经后瘙痒的主要因素是卫生巾的消毒没到位。

  来看看我们的一些习惯做法对不对:

卫生巾不常更换
卫生巾不常更换

  不常更换

  一项调查表明,日本女人在月经期间平均每天更换6次,而中国女人为3次。上海市国际妇婴保健院名誉院长程立南教授对此建议,卫生巾最好每2-4小时更换一次。

忽略卫生巾的有效期
忽略卫生巾的有效期

  忽略卫生巾的有效期

  一般来说,卫生巾是使用高温消毒的方法达到无菌的,一次性消毒灭菌的有效期毕竟有限,超过期限就没有无菌保障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