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养心补脾 女人补血的六大经典食疗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00:27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我国是世界上缺铁性贫血发生率较高的国家之一,发生率达到15%~20%,其中妇女儿童贫血率高达20%以上,贫血严重威胁妇女健康。

  贫血在祖国医学属“虚证”范畴,虚证常见有血虚、气虚、阴虚、阳虚等。患者可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适宜的食疗方法进行调治: 

  1、龙眼肉15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热温服。


龙眼红枣粥
龙眼红枣粥

  功效:养心补脾,滋补强壮。 

  2、新鲜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 羊骨洗净捶碎,加水熬汤,去渣后,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时中适量调米温服,10-15天为一疗程。

羊骨汤
羊骨汤

  功效:补肾壮骨。 

  3、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红枣15枚。同煮成粥。食用时加适量白糖。

糙糯米
糙糯米

  功效:滋阴补血。 

  4、制首乌60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加入红枣和粳米煮粥,将成,放入红糖适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热温服。首乌忌铁器,煎汤煮粥时需用少锅或搪瓷锅。

制首乌
制首乌

  功效:补肝益肾,养血理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