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健康警示! 女人千万不能这样吃早餐(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0:08   瘦秀

  三、“营养”早餐——水果、蔬菜、鸡蛋、牛奶等营养食物,但没有主食

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

  这类早餐一般很受女性欢迎,因为主食是热量的主要来源,而热量则是苗条女性与减肥人士的天敌……所以,各种高营养的食物都要吃,而热量则要减少。

  很多人都错误的认为主食仅仅提供热量,跟营养挂不上钩,其实碳水化合物也属于营养的范围,而且对人体极为重要,因为没有足够的热量供给,人体就会自动分解释放热量,长期不吃主食,会造成营养不良,并导致身体各种功能的削弱。另外,酸奶和西红柿、香蕉、雪花梨、李子、杏等口味上呈酸性的水果和粗纤维的水果,都不宜空腹食用。

  建议早餐:

建议早餐
建议早餐

  应该增加面包、馒头等主食,这类谷类食物可以使人体得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利于牛奶的吸收。

  对于想减肥的女性而言,全麦食品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四、零食早餐——饼干、巧克力等

零食早餐
零食早餐

  许多人在拿零食当早餐时,一般选择干食,例如饼干、巧克力等。但是,人体经过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清晨已处于半脱水状态,且各种消化液分泌不足,吃干食会难以吞咽,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不利。单纯以谷物食品和面包为主的早餐会导致人在一天中精力不足。因为碳水化合物虽然使人在短时间内充满能量,但很快会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另外,如果早餐吃零食也不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素。

  建议早餐:

建议早餐
建议早餐

  增加面包等主食,这类谷类食物可以使人体得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利于牛奶的吸收。同时,酸奶是不能空腹喝的,西红柿、香蕉、梨等口味呈酸性的水果和粗纤维的水果也都不利于早上空腹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