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健康核对 女性体检不可少的10项检查(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0:04   爱丽女性网

  9、肿块检查

肿块检查
肿块检查

  目的:可以尽早地发现皮肤癌。黑色素瘤是一种致命的恶性瘤,在30多岁女人中第二大最常见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发生频率非常高,但是如果发现早,治愈的可能性接近100%。

  时间:30岁时你应该开始做每年一次的皮肤检查。如果你的危险很大,如果你已经患有基底细胞癌或是鳞状细胞癌,如果你有皮肤癌的家族病史,如果你有很多肿块,如果你有雀斑,那么以后要每年检查两次。

  方式:皮肤科医生会检查你的身体,包括头皮、耳朵,脚趾之间的皮肤,检查雀斑、肿块和皮肤的生长状况。医生会检查任何大的肿块或是不正常的肿块,甚至做数码图像扫描,这样做可以提供肿块的近距离图像,以便将来做比较。

  10、宫颈抹片检查

宫颈抹片检查
宫颈抹片检查

  目的:这是及早发现宫颈癌的真正的方法,以便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治疗。在过去的50年里,这种病的死亡率已经下降了 74%,这主要归功于宫颈抹片检查。

  时间:至少要在 21岁开始进行这项检查,如果你长有多个乳头,并患有恶性人乳头瘤病毒,每隔一年就要进行一次检查。如果你吸烟或有多个性伙伴,或第一次发生性关系时年龄很小,或患有性传播疾病,应每年进行一次宫颈抹片检查。如果你是30岁以上,请医生为你做HPV检查。

  方式:宫颈抹片检查--用棉签从你的子宫颈抹擦一点细胞送到实验室,来检测任何的非正常症状。问问医生是否采用柏氏电脑超薄抹片检查,它是用一只刷子来采取样本,并把细胞贮存在液体中。这种检查比传统的宫颈抹片检查更有效。

  其他的特殊检查

  糖尿病

糖尿病
糖尿病

  谁需要检查:肥胖的人,胆固醇高的人,患有高血压的人,经常感到口渴的人,尿频的人,容易疲倦的人,经常视力模糊的人,或者有家族糖尿病病史的人。

  检查的效果:医生会给你做一个血液检查,在你空腹后测试一下血液中葡萄糖的水平。

  多久检查一次:每年一次,如果你第一次的检查结果正常。

  甲状腺问题

甲状腺问题
甲状腺问题

  谁都需要:有甲状腺不正常的家族病史的人,或者突然遭遇疲倦、体重增加(或降低),或抑郁的人。

  检查的效果:血液检查会检查促甲状腺激素(TSH)的水平。女。果水平低,很可能暗示着甲状腺机能亢进。如果水平高,则暗示着甲状腺功能不足。

  多久检查一次:每五年检查一次,或者遵医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