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健康提醒 女性经期慎用的六类药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0:06   时尚网

  导语:例假是很多女人的烦心事。那几天,不但女人的生活、心理都会受到影响,就连常用的药物也可能摇身一变,成为健康的隐患。   

  武警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瑞霞指出,规律的月经周期离不开内分泌系统的精确调控。而外源性激素类药物有可能影响这种精确的调控,进而导致月经不调。此外,还有些药物如活血化淤的中药、泻药等,月经期间服用,可能对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应酌情停药或调整用药。

  三类药必须远离

三类药必须远离
三类药必须远离

  其中,女性在例假时应至少与三类药“拉开距离”。

性激素类药物
性激素类药物

  1。性激素类药物:包括雄激素和孕激素。雄激素会增加子宫内膜厚度,减少月经量;孕激素(黄体酮)则会推迟月经,或导致阴道不规则出血。当下,有些女性在旅游或考试期间遭遇了“特殊情况”,为了让自己心无旁骛,想通过避孕药把月经“请回去”,结果往往搞得月经淋漓不净。这种做法很不可取。

  2。针对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等。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很容易孳生细菌。此时在阴道局部用药,可能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内膜。

甲状腺制剂
甲状腺制剂

  3。甲状腺制剂:此药会影响到人体内分泌系统,可能打乱月经规律,引起月经紊乱。

  有些药对经期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暂时停用对病情影响不大,因此可酌情停用。

  1。减肥药:有些减肥药的机制是抑制食欲,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多尿、排尿困难及心慌、焦虑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引起闭经。

活血化淤类的中药
活血化淤类的中药

  2。活血化淤类的中药:如红花油、活络油等,此类药物不仅有抗凝、抗栓的作用,还能扩张血管、加速血流,造成月经过多。

  3。泻药:如硫酸镁、硫酸钠等,这类药泻下作用比较厉害,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也应该慎用或忌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避孕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