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三大法宝:突围冬季脂肪“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8:08  新浪女性

  导语: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长膘时节,公司年会、死党婚宴、家里的团圆饭、朋友的大聚餐,不管是不是让人心惊胆战的“红色炸弹”,至少每一场聚会都有一个推不掉的理由,与窗外跌破新低的气温相反的,是健康秤上节节攀升的体重。

  可怜格子间的我们,一边是体内叫嚣的用以御寒的天然食欲,一边是走不开的电脑桌和文件。谁不想变成街头海报上健身房内快乐运动的俊男美女,谁又不想化身某些“吃撑了也不胖”的幸运儿,可惜,爹妈遗传的吸收功能太好,冬天成了不折不扣地被各色油分包围的季节。

  被奉为减肥塑身金科玉律的“少吃、多动”一样都不能实现,看来只能使出非常手段,看看那些打破常规的修身法宝能不能带我们突破冬季脂肪的层层包围“圈”了。

办公室瘦身操
办公室瘦身操

  法宝一:动起来是王道!--办公室健身操

  最近新流行起一种被称为“骨盆操”的运动,据说来源于日本。原理其实很简单,支撑人的“中心”和“重心”是我们的脊柱和骨盆,两者的健康直接关系着我们的骨架、循环以至于体态,而骨盆更是直接关系女性健康(最直接的例子是很多女性朋友在经期时都会通过捶腰来缓解不适--虽然有时候不科学的击打反而会坏事)。然而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和金钱来定期做全身按摩,于是针对骨盆的“敲敲打打”DIY便悄然盛行了起来。简单、易学并且经济实惠,最最大的好处是据说对减腰腹、修腿型特别有效,比起减“重”,减“围”的效果似乎更加立竿见影,充满诱惑力,更何况还是免费。想想这种办公室“室内操”流行也不是一年两年了,从瑜伽、普拉提到有点“玄”的冥想打坐,每一阵风都是刮了一下就了无声息。虽然不知道这股新型“办公室健身操”可以风靡多久,但想要在冬日仍然窈窕,动起来似乎依然是个既不省力又能省钱王道。

“蒸”掉游泳圈
“蒸”掉游泳圈

  法宝二:“蒸”掉游泳圈--浴盐/磨砂膏+泡澡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化妆品送的小样里多了这么一种产品:洗浴时的浴盐或者磨砂膏。对商家来说,这是一个消费习惯的培养过程;但对小老百姓而言,洗个澡还要拼命“搓”去死皮和若隐若现的皮下脂肪,实在是个累人的过程。好在冬天嘛,泡澡或是冲淋反而变成了一种享受,麻烦一点来个自助式全身SPA,何乐而不为?也许就是这个心态,让屈臣氏每次的优惠大军里都会有某某“砂”和某某“盐”,淘宝上此类物品的交易也是热火朝天,似乎别人都在一罐罐地往家里搬。想想那些包着保鲜膜去跳操或者蒸桑拿的方法,在热气腾腾的蒸汽中自力更生全身按摩一遍似乎原理也差不多;冬日里既然不太愿意在寒风里进行户外运动,不如就好好利用自家的一亩三寸地,来个草根版瘦身疗程吧!

挖掘去油茶品
挖掘去油茶品

  法宝三:“忌口”不如“补救”--挖掘去油茶品

  还在喝减肥茶?那你就“奥特”(out)了。谁都知道这玩意儿不仅成分可疑兼具强大“疏通”功能,最最让人有苦说不出的是会让人产生依赖,一旦暂停就会遭遇尴尬的便秘问题。冬季本来就容易爆痘,要是再加个“不通畅”的问题来掺和,估计脸上的瑕疵连粉底都要盖不住了。不少闺蜜最近都开始寻觅更加温和但是长期有效的替代品,甚至充分利用办公室的茶包用老祖宗的绿茶解决刮油水的问题,的确,绿茶中的茶多酚特别是儿茶素是使人“瘦”的最关键原因,但这种物质不够稳定,往往经过发酵工艺会损失大半。然而,最近很红的某大牌旗下所出的“立雅茶”将儿茶素的作用发挥到极致,该产品浓缩了5倍传统绿茶的儿茶素成分,而且每包含量稳定。虽然被个别网友指责“口感太重”,但不得不承认饭后来杯立雅茶无论之前吃了再怎样油腻的东西都会倍感舒畅,自从办公室一位时尚MM买了一包尝试之后,大家竞相喝了起来,以至于办公室一大片都飘着绿茶香。其实大部分人都不是那种十分胖的,但因为冬天常坐办公室,久而久之腰上就莫名多了一圈,而立雅茶则代替了立顿绿茶成为办公室午后新饮品。

  要在冬日的各大节日上做到“忌口”的确是有些不切实际,但是从老的喝茶传统上挖掘点补救的办法却未尝不可。毕竟,饭后一杯茶,比起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还是要轻松易行得太多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