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和我恋爱的同时她委身于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1:02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你好!

  偶然间看到你回答很多人提出的问题感触颇深,从而想到了现在的我。

  我现在和我喜欢的女孩子在一起大概有三年了吧,我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她继续深造而我就参加了工作。工作的原因我长期在外地,很少和她见面,我这人很内向不太会说什麽,那时候每次我们联系说的话都不多,而她几乎都不会给我他电话。

  去年她毕业了,我怕她孤独给她叫到我身边找工作,那段时间我们过得很好,我很满足。可好景不长在她找到工作后不久我就有调到了别处,在我刚刚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知道她和她的一个同事相恋了,而且爱的很深。为这事我和她吵了很多次,我现在都不知道和她说过什麽,只记得我和她说过四次分手。可是,每次我说过她都会很伤心哭,我心软了,结果还是没有分开。她说让我再等她两年,我答应了。可是她仍然和他在一起,而且有时她们单独在一起,她还会骗我说没有。我从那时,每当晚上睡觉就会想起她和他在一起的样子。

  有一天她问我还要不要她,她说她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当时简直就要崩溃了,现在我只记得我告诉她我要她。然而我还在饱受这份感情的困扰,她还和原来一样和他在一起,我现在经常变得很迷茫不知所措。

  舒唱老师,您能告诉我她到底爱不爱我我还该为这份感情执著吗? 麻烦您好吗?

  无我!

  无我:您好!

  你起的名字很有佛家的味道。“无我”是一种很高很高的境界,到达了那个境界,人是没有痛苦的。痛苦的根源就是对于“我”的执着。不过,是人就得面对人的问题,假装把自己当成神,痛苦往往要比面对真实的自己大得多。所以,我希望你把“无我”当作一种境界去追求,但千万不要假装自己真的“无我”了。

  面对你的此情此景,能了解你的挣扎与彷徨:她撕毁了常人所奉行的一对一的无言的协约,和别的男人有了性关系之后又反过头来告诉你,她离不开你。虽然你一边恨恨地骂她,离不开我干吗还去找别的男人?但是你知道目前的自己真的离不开她。我的提议是;忠实于自己内心最最真实的感受。面对它,直视它。既不压抑也不歪曲。因此,我也绝对不会劝你离开她,那样会撕裂你倍受煎熬的心。

  请先问自己两个问题——

  1、我为什么离不开她?我留恋她什么?

  2、她为什么离不开我?她留恋我什么?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是轻视我还是不太爱我?

  如果第二个问题,你搞不清楚最好好她谈谈。

  无论你得到的答案是什么,有一点要把握住:不要轻易与她和好。否则你真的要被她轻视到家了。当她对你的说法令你的自尊心得到蔚籍后;当她在疼痛中知道你在她的生命中有多么的重要后;当她在自己的言行举止、一颦一笑当中都透露出对你珍惜后……那时再给一段时间的考察期,以观后效。不这样的话,怕她会有下一次。浪子回头金不换一定是在知道自己不能做什么的时候发生的。

  无我,把握好自己,把痛苦转化成一种力量对眼前的你——最重要!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