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嫁给农村男?! > 正文
生活话题:供老公妹妹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21:34 新浪伊人风采

  文/冰雪儿(新浪网友)

  一直都很喜欢你们频道,每天都要来看看里面的情感和美容类文章,女性总是感性,追求美好的生活的,这个我想天下的女人都一样。

  我的经历很简单也很普通,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两年后结婚,跟男朋友是在大学
就认识的,他读了三年研究生,天天泡实验室里,也没什么收入,所以头几年我们过得很艰苦,可以说基本上都是靠我的收入来维持我们两个人的开销,包括每个月都要给他家里寄500元钱。这个我从来都是主动去寄的,因为他们家条件不大好,是在内地小镇,父母也没有什么很固定的收入,不过他们家人都很好,对我也很好,除了他妹妹——怎么说呢,她高中没毕业就出去工作了,做过很多杂事,也跑过很多地方,一直都有很多牢骚,觉得家里没有供她念书,哥哥却是研究生,她很不平衡。妹妹从不拿钱回家,相反有事就直接找我们要钱,一千两千地要,我们只要有也肯定会尽量满足她。包括家里有什么事也总是我们出钱,所以公婆都夸我的好,每次电话都说委屈了我,长辈没给过钱还经常跟我要钱,其实我不很在乎给多少钱的,做人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两边的老人我都是一样地孝敬。

  我们结婚没有用老公家一分钱,是我爸妈给了十万付了首付买房子,月供是2500,我刚加了薪水将近4000,布置新家又花了一些钱,再怎么精打细算还是把积蓄花完了。回家乡请客办事就跟朋友借了两万,小镇是很重面子的,我也能理解。老公因为专业比较冷僻,找的工作不是很理想,一个月算下来也就是3000左右,不过我想我们只有两个人,紧一紧把债还了,怎么都够用了,以后就是好好照顾双方的父母,如果可以的话自己也享受享受生活,说真的,前几年我们真的过得很苦,但是对谁都没说过。

  但是,最近遇到很令我苦恼的事情,他妹妹最近一天一个电话,说是有所什么什么技术学院录取了她,可以给大专文凭,一年要交8000,一次把三年的学费交全,她要去念书,让我们出这笔钱。

  老公没有跟我商量,一口就答应了下来,回头跟我说的就是借钱的事。我说也不知道这个学院是怎么回事,她根本都没有高考成绩,怎么就能去读大专呢,而且她已经27岁了,跟我一样大,读完三十了,要这文凭能有多大用?

  平生第一次,我们吵起来了,第一次我看到他对我这么凶,心都碎了。他说这不是有没有钱的问题,是亲疏问题,说我就是没把他的妹妹当成亲人,没把他家里人当一回事。甚至他说:早知道这样不跟你结婚了,我一个人更能照顾好我家里的人。

  哭过以后,我就想:如果我付了这笔学费,可能还要外加几千的生活费,就意味着我们还要至少过上两年苦日子,而且完全不知道他妹妹念书能否念出前途,如果我不付这笔钱,老公以及老公的全家,可能都会觉得是我这个嫂嫂从中作梗,没有尽心尽力对待自己家里人。做人怎么这么难,我扪心自问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为什么还是落到这个困境?

  我的年纪也不小了,很想要个孩子,可是现在这种情形,我怎么敢要呢?如果是我的亲妹妹,我会跟她一起分析这件事的利弊,帮她判断一下是否应该花时间花钱在这个学历上,但是,这是我老公的妹妹,我没有发言权,还有我的老公,真的伤了我的心。

  我不怕公开我的故事,我现在真的很需要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也想知道网友们如果遇到同样的事情,是怎么处理的,谢谢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银饰魔力 超自然婚礼 希茜公主

  · 适合12星座修炼的“绝学” · 口述:悄悄结婚 新娘是好友前妻
  · 老公岗位制一览搞笑版 · 偶是红粉 偶们不和小资一起混
  · 美女 城市的个性和灵魂(组图) · 故事:他是我握在手里的细沙
  · 内地当红女星情感大揭秘 · 婚前的少女 vs 婚后的女人
  · 原创:爱情来时我死守她狂逃 · 讨论:为何让离婚变成惩罚
  · 网友原创:有一种爱炫如焰火 · 遭遇暴力女友 我该怎么办?
  · 最后的防线该不该守? · Office Lady之礼仪十诫
  · 故事:我的五次结婚经历 · 全球最完美的美容样本
  · 女人主张:够坏才能魅力十足 · 寂寞的我需要一个闺中密友
  · 口述实录:精品男人要我主动 · 职业丽人的个性“内退”策略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