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新浪第一目击:“东方美神”诞生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0日20:24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现场通讯员miaoyin前方报道

  当宣布中国小姐卓灵入选前十名时,只见卓灵笑容可掬地对着镜头前的观众们挥手,显得信心十足。十位入选佳丽随即穿著裤装出场,并对她们的背景一一介绍。卓灵一出场,台下即响起热烈掌声,卓灵以流利的英语介绍自己,她说,她有帮助别人的能力和自信,并希望未来能开创个人的时装设计事业。

  礼服展示部分除了印度小姐选择黑色礼服以及阿尔巴尼亚小姐的红色礼服以外,其他入选小姐都选择淡色礼服。卓灵穿著改良式露背削肩白色旗袍出场,头发盘成高髻,显得特别雍容华贵。

  在竞赛过程中,主办单位特别插播了各国佳丽谈自己参加选美的经验。被问及成为首次参赛的中国小姐有何感想时,卓灵说,她是第一位参赛的中国人,没有人可以传授经验,但是,等她回国之后,一定要告诉未来的参赛者所有她的参选经验。

  在泳装展示部分中,卓灵得到了8.88份。和大部分佳丽一样,卓灵选择两件式白色泳装,带着白色薄纱披巾,神态自若。在这项竞赛中,她排名第四,是个不坏的开头。

  机智问答分成两部分,首先入围最后五名的佳丽从箱子里抽选由代表七十五个国家的佳丽们所拟订的问题。有趣的是,卓灵第一次从箱子里抽到的问题竟是自己写下的问题,按照规定只能再重抽一次。她被问到:你的国家的人民最常被误解的是什么。在有限的35秒回答时间内,卓灵以流利的英语回答:一般人总以为中国人民很害羞、传统、安静,但是,你们看看我!(People always think Chinese are shy, traditional and quiet. But , now...Look at me!)她大方地摆了一个架势,引起台下热烈掌声。赛前组委会曾经要给卓灵提供翻译,但是被她拒绝了。卓灵对于自己的英语能力非常自信,事后看来这个选择是相当明智的。

  问答的第二部分,五位佳丽都必须回答相同的问题:什么情况下你会脸红?第二位出场作答的卓灵,听到这个问题,露出俏皮的笑容:“脸红?(blush? right now.)就像现在吧!”她的机智回答赢来台下一阵热烈的掌声。

  到了最后公布名次的紧张时刻,当定第五名是委内瑞拉小姐,第四名是南非小姐之后,剩下来站在台上的中国小姐卓灵和俄罗斯小姐、巴拿马小姐紧紧地手拉着手,“第三名,中国小姐!”卓灵带着笑容接过主办单位的献花,但她在挥手致意离开舞台时,眼中似乎闪过一丝失望的神情。

  四名获奖佳丽在接受献花后都被带下台,只有被封冠的俄罗斯小姐和原就站在背后的各国落选佳丽们还站在台上。上一届环球小姐为冠军俄罗斯小姐戴上了镶着珍珠的环球小姐桂冠,从容幽雅地接受观众们的欢呼,向台上各国佳丽们的拥抱致意。

  总体而言,芳龄19岁的卓灵,第一次以“中国小姐”的头衔代表中国参与盛会,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得可圈可点。也因为她是作为第一个中国选手参赛,卓灵成为镁光灯的焦点。她的美丽大方,风姿绰约,令人印象深刻。

  特别声明:本版文章属新浪网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010)62630930转5399。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东方美神这样长大--卓灵成长资料(组图) (2002/05/30/ 19:21)
乌黑亮泽的秀发帮助了俄罗斯小姐获冠 (2002/05/30/ 18:34)
环球小姐大赛俄、巴、中三国佳丽成为赢家 (2002/05/30/ 18:28)
新浪独家专访卓灵父亲:最了解你的人,是我 (2002/05/30/ 18:22)
2002年环球小姐大赛专题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