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明天,我要带着女儿出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0:35 新浪伊人风采

  文/桃子(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我看着镜子里的人,还不算老,看上去还是二十六七岁的样子,虽然,我已经三十三岁了,上天待我真的不薄,在我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之后,终于让我从一只丑陋的毛毛虫蜕变成了美丽的蝴蝶。我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期待着明天的到来,曾经以为,我已经不会有明天了,可是,明天,明天我要带着我10岁的女儿披上嫁衣,开始新的生活……

  我曾经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初恋,国伟和我有着四年的感情,我们买了房子,已经准备结婚了。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黑色的星期六,那个让我痛不欲生的日子。国伟从朋友那里借了一辆车和我一起出郊外游玩,在回来的路上,因为要躲避迎面而来的车,撞上了旁边的一辆大卡车,怎样的惊心动魄的一刹那,我已经不想回忆了,我只知道当我从医院里醒来的时候,医生告诉我国伟已经不在了,而我怀了国伟的孩子,已经2个月了。我的伤不算重,两个月后我离开了医院,带着国伟的孩子。我没有听妈妈的劝说,把孩子做掉,我无论如何要替国伟把这条血脉传下去,国伟是个孤儿,他如果在天堂有知,一定会愿意我把孩子留下来的。

  国伟的丧事是他的同事办理的,我去收拾了他的遗物,我看着那些熟悉的一切能深深地体会到国伟爱我至深:房子是用我的名字买的,四年来我送他的礼物他都整整齐齐地保留着,我翻看了他的日子,上面记载着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甚至把我们未来的一起都安排好了,我不知道,上天为什么这么对待国伟,让他过早的离去?

  我坚持搬到国伟和我买的的房子里住,我坚持自己是国伟的妻子。那时,我是一家医院的护士,我知道自己将会面对着什么,可是为了国伟,为了他留给我的爱,我愿意承担着一切的痛苦和辛酸。

  当孩子四五个月的时候,我的衣服已经无法遮掩我怀孕的事实,而我做为一个未婚妈妈所要忍受的那些讥讽和白眼不是常人所能想象到的,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人的嘴是多么的刻薄,那些恶毒的语言象一把尖锐的匕首刺进我的心脏,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又妨碍了别人什么,我只是想拥有我和国伟的孩子,我有什么错?

  我终于还是生下了我的女儿贝贝,妈妈哭着让我把孩子送到孤儿院或送给别人,我舍不得,她虽然已经没有爸爸了,可是她还有妈妈,我不希望女儿走他父亲走过的路,我要给她别的母亲能给予她的一切。

  好在有妈妈帮我带孩子,我的生活还不算太混乱。为了女儿我也要努力的工作,因为我要给女儿树立一个榜样,我知道她成长的过程一定会有很多的困扰,我希望她能坚强的面对。

  女儿一天天长大了,她开始会说话了,能看小人书了,她会问我:“妈妈,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而我没有?”那一刻,我忍着要夺眶而出的眼泪,搂着她说:“贝贝当然有爸爸,贝贝的爸爸在天堂看着我们,贝贝要做个好孩子,爸爸就会高兴。”

  尽管我小心又小心的呵护着贝贝,可是她还是经常被伤害,她会说幼儿园的老师因为别人的爸爸给老师买礼物,她没有,老师分配小朋友跳舞的时候不让她扮公主,虽然她的舞跳的最好。每当此时,我只能告诉她:“公主只有一个,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公主,只要你认真的跳舞就好了。”

  在教育女儿的同时,我也努力的学习,我终于当上了护士长。我的女儿在小学也做了班长,她很懂事,是个小精灵,总是懂得顺着我的心思去做事情。有时候我看着她过分早熟的样子,心里就一阵的辛酸,觉得如果国伟还活着,如果她有一个爸爸,那现在她是不是还是拥有着小女孩的童真?我有贝贝的时候23岁,那时的我年轻漂亮,追求的男孩子很多,可是当我告诉他们我有一个女儿的时候,所有的人就都退却了。我能理解,如果是我我也不会选择一个没有结婚就有了孩子的男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周围的热心人也开始给我牵线,希望我有一个象样的家。我虽然爱国伟,但是我也想组建一个新的家,能给女儿一份完整的爱,能过自己剩下的岁月,活出自己的精彩。有一阵子,我也曾努力的想寻找一份真爱,可是结果都那么的让我失望。

  我约会的第一个男人是位技术员,离婚了,有一个男孩。见面的第一次,谈到他离婚的原因的时候,他就不停的数说前妻的缺点,把那个女人说的一无是处,把他自己说的很完美。我没有再和他交往下去,一个婚姻的解体不能说完全是哪个的过错,但如此的自恋而且不知道反醒,我不相信他的第二次婚姻能处理的更好。

  第二位是位教师,也有一个孩子。可是他一听我的女儿要和我一起生活就十分不高兴,觉得那样我会不疼爱他的孩子,会偏心,他希望能让我的父母带孩子。我当时看着这位教师,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是不是自己的孩子就是孩子别人的孩子就不是孩子?

  第三位倒是个单身,长得也挺帅,也接受贝贝,我和他交往了一段日子。彼此感觉都不错。要谈婚论嫁的时候了,他说他什么也没有,什么也不肯买,只是想一个人搬到我的房子里就算结婚。我不图他的钱,房子我也有,可是他那种划分界限,一点都不想付出的样子让我很寒心,那天,我一个人在房间里一夜未睡,我想,是不是我已经沦落到要养男人的地步了?是不是真的已经不会有人爱我了,和这样一个人在一起生活,有和没有有什么区别,他能给贝贝一份父爱吗?他能和我风雨同舟吗?

  我没有再接受别人的介绍,我并不拒绝婚姻,可是我想还是等待缘分吧,什么都不能强求,我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不要因为想结婚就把自己象白菜萝卜一样放在秤上秤来秤去。

  去年秋天,我负责的病房住进一位老太太,是街道送进来的,听说她就一个人住,儿子在国外,也没个人照顾。出于同情,也出于护士的天职,我对这位老太太特别照顾,尽心尽力,我想,如果有一天贝贝不在我身边,我病了,是不是也和这位老太太一个样?

  我经常在家里做了好吃的,给这位老太太带一份,也经常给她洗洗衣服什么的。有空儿也帮老太太买买东西。老太太经过三个多月的治疗终于出院了,出院的时候,她一个劲儿的感谢我,让我有时间去她家玩,还特意给我留了电话。这样的事情很多见,做护士十多年,我照顾的病人多的数不清,也有一些人成了朋友的。所以我也没特别在意,过几天也就忘记了。今年刚过完春节,我正值班,一位三十多岁叫浩明男人来找我,介绍后,我才知道他是老太太的儿子,已经准备回国工作了。他特别感谢我对他母亲的照顾,要请我去家里吃饭。我推辞不过,就去了,没想到就这样和浩明结下了不解之缘。

  浩明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是母亲一手把他拉扯大的,他对自己的母亲有着深厚的感情,也因此对我和贝贝这样的单亲家庭很能理解。认识后,他经常的到家里来玩,每次都给贝贝买书或者一些很新奇的东西。还经常辅导贝贝的功课。在英语方面我不在行,以前贝贝有了问题都要问老师,现在浩明成了他的好老师,看得出女儿和浩明相处的很好。有时间的时候,我们也一起出去玩儿,别人看到我们其乐融融的样子,都把我们当做一家人。

  3月的那个晚上,贝贝对我说:“妈妈,我想让浩叔叔做我的爸爸。”我吓了一跳,告诉她不要乱说。在心里,我也很喜欢浩明,他是那么优秀又那么不世故,可是,我只是把他当作很好的朋友,没有想过会和他组建家庭,毕竟,他没有过婚姻,也没有孩子,我配不上他,在心底我还是有着深深的自卑的。

  我以为贝贝只是胡乱说说,可是没想到她说:“是叔叔让我问我,想不想他做我爸爸的。”贝贝的话打乱了我的心。十年了,我的心已经如古井般平静无波,我一直在为这个两个人的家而奋斗,我几乎已经想不起来我还可能拥有爱情了,拥有一个不是简单配对的家了。

  第二天,我见到了浩明,我告诉他,我们还是做朋友吧,如果他喜欢贝贝,可以给贝贝做干爸,他还有很多的机会,应该去追求一个完美的女孩,而不是我这样一个单亲妈妈。

  浩明很真诚的告诉我:“我的眼睛没有错,我的心也没有错,在我眼里,在我的心中,你就是完美的,你懂得爱,也懂得生活,我相信我们在一起会幸福的。不要拒绝幸福,也不要拒绝缘分,你就是我等了很多年的人。”

  浩明的母亲也很赞同我们的婚姻,这让我十分的快慰,我真的没想到,我还能拥有这么美丽的爱情。

  浩明的母亲坚决反对我们单独住,硬是让浩明把自己的房子重新装修,要我们一家四口住在一起,她说:“好多年了,我都没有这么热闹过,等过两年,你再给我添个孙子,我就更开心了。”

  命运终于开始垂青我了,真的是守得云开见日月。经过多少年的等待,经过多少年的忍耐,我终于迎来了我的幸福,明天,我就要带着女儿一起出嫁,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