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当我爱上一个二手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0:45 新浪伊人风采

  文/爱的误区(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我是在刚刚和蔡闻峒吵了架的时候遇到了康山。

  那天我的运气一定不太好,而且我的耐性也一定不太好。我对蔡闻峒说过我们要一起去参加一个同学的婚礼,请他注意一下服装。我这么说没有什么别的意思,我就是想让他穿
的体面些,因为蔡闻峒虽然月收入过万,可是他和所有IT业的愣头青一样穿着随便,看上去甚至有点不伦不类,我经常为他的服装大伤脑筋,偏偏在这个问题他总是我行我素,永远的不肯让步,事实上他在很多问题上都不肯让步,我真怀疑他是否爱我。可是当我看到蔡闻峒还是穿着那件肥大的外套蓝色的牛仔裤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感觉有一团火从我的脚底迅速的窜升到我的脑门熊熊燃烧,我修炼了二十四年的修养在那一刻崩溃,我听见自己用一种尖酸刻薄的声音说:“你就这样和我去参加婚礼吗?你想让我同学以为我的男朋友是个农民工吗?”蔡闻峒铁青着脸一言不发的转身而去,他的举动无异于火上浇油,我冲着他的背影喊:“蔡闻峒,你马上非典去吧。”

  我形单影只的参加了巴佳的婚礼,看着她幸福的样子,我的心里酸酸地就象刚吃了一堆青梅。在美丽的新娘不经意地问我:“你那个电脑博士呢?”我只能强笑着说:“他呀,加班呢。”“那正好,你帮我招呼一下康山,我公司的同事。”说着把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安排在我身边坐下。我礼貌的点点头算是打了一个招呼。

  那家饭店的空调一定不太好,室内的温度十分高,空气里混杂着各种各样的味道,到处都乱哄哄的,我实在不习惯这样的环境,如果不是不想扫了老同学的面子我真的不愿意坐在这里饱受煎熬。我包里带的一小包纸巾早就用完了,只能用餐巾纸不停的擦汗,心里一个劲儿地祈祷这要命的婚礼快点结束。“给你。”康山递给我一包面巾纸,我接过来,禁不住对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多看了两眼,挺会体贴人的呢,如果蔡闻峒也这样就好了。

  当婚宴结束的时候,康山执意要送我回家,他说:“女孩子天生就该由男人照顾的,何况是你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呢。”我不好再拒绝下去,只能上了他打的车。上车的时候我注意到康山帮我拉来了后车门,等我坐进去后他轻轻带上车门又坐到了前座。这是一个很小的细节,可是我很感动,我和蔡闻峒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自顾自,在他的眼中我是个独立的现代女性,我有能力把自己照顾的很好。

  就这样认识了康山,康山几乎天天都给我电话,没什么重要的事儿,不过是叮嘱我多穿些衣服,注意一下身体之类的。非典刚进北京,他就开始叮嘱我少去公共场合,注意卫生。这些都是蔡闻峒不曾做过的,他是个大而化之的人,他很爱我,可以给我买很贵的礼物,可以带我出去旅游,可是他不说什么关心的话,他的牛脾气上来的时候我眼泪哭成河他都不肯承认是他错了。

  认识康山的时候我没什么想法,可以说,我爱蔡闻峒,虽然我们经常的吵吵闹闹,可是在心底我从来没想过要离开他,每次吵架不出三天我们就和好了。那时候,我已经知道康山有过一次婚姻,具体分手的原因我没问过,因为毕竟交浅。随着康山给我电话的增多,我才觉得自己是不是有必要和他拉开距离了。

  他再打我的手机的时候我就不太接,打的次数多了,我就说我没把手机带在身边,忘了看了,我想他应该能体会到我对他的冷淡。可是有时候人还是无法躲过命运的安排,我在不久后又和康山再次的不期而遇。

  那天我和蔡闻峒在刚一起在餐馆里吃完饭在街上溜达。蔡闻峒看到对面走过来的一个美眉,忍不住眼睛就跟着转了过去。我生气的把他的下巴拧过来:“我还不够看吗?你还朝三暮四的。”“你吃什么醋呀?我不就看了两眼嘛。”蔡闻峒不以为然的瞥瞥嘴。“一眼都不行。”我气得吼,我真的不知道受不了他那么吊儿郎当的样。

  那天和蔡闻峒虽没吵架可是心里也不是很痛快。我们两个人是别扭着各自回的家。我是慢慢地走回去的,十多站的路程,就那么沿着街一边看橱窗里的摆设,一边慢吞吞的走。迎面我看到一个很面熟的男人冲着我笑着走过来:“钟玲,是你,这么巧?”他一脸惊喜地看着我。

  我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个似曾相识的面孔属于康山:“真巧。”我也这样说着,巧的是我每次遇到这个男人都是在和蔡闻峒闹别扭的时候。

  “走,一起找个地方座座吧。”康山热情的邀请。

  我没有拒绝,回到家也没什么事儿,不过是在心里骂骂蔡闻峒而已,到不如和这个男人消磨一下时光。就这样我和康山一起走进了一家茶馆。我对茶的知识知道的很少,说来有些汗颜,我那天是第一次进茶馆,康山看得出我不谙此道,很耐心地给我讲茶道,讲茶文化。那天我倒真是受益非浅。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康山的脸,康山的细心和他成熟的举止。我甚至忍不住拿他和蔡闻峒比较,无疑,他的各方面的条件都要输给蔡闻峒。但有一点蔡闻峒和他相去甚远,那就是康山很成熟,他懂得怎么照顾女人,而蔡闻峒说白了还是个小男孩,做什么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

  也许,康山就是在那天和我拉近了距离,我不再排斥他,虽然他有过婚姻,可这样的男人不是更懂得珍惜感情珍惜婚姻吗?我喜欢被呵护的那种感觉。我不再拒绝康山的邀请,开始和他约会。每次见面我都能感觉到康山对我浓浓的爱意,他会总是点我爱吃的菜,他会总是送我回家,他会不计较在人前替我擦去鞋上的灰,我觉得每一次见面我都能感觉到自己对他的信任度又增加了,对他的感情也更深了一步。

  我终于和蔡闻峒分了手和康山开始了正式的交往。

  康山每天都会打电话报告自己的行踪,他会经常说:“我今天晚上要去和同事吃饭,不能陪你了。”或者“我这个周末要回家看老妈,你自己安排一下你的活动吧。”虽然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查询男友行踪的人,可是康山的举动还是给我很大的安慰,他的这些电话让我觉得自己找了个可以放心的男人,可以让自己依靠的男人,不象蔡闻峒和同学玩去了也不知道和我说一声,害得我到处找不到他。

  我和康山认识仅仅二个月他就提出了结婚,我很高兴他愿意娶我,同时也觉得有点太过仓促,毕竟我们认识的时间还太短。

  我正犹豫是不是该嫁给康山的时候,有一天下班,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拦住我,说她是康山的女朋友,要和我聊聊。

  我很意外,我从来都不相信康山会有别的女人,如果有人说蔡闻峒在和我交往的时候还和别的女孩恋爱我相信,可是康山,他几乎把自己二十四小时的行踪都告诉了我啊。

  尽管如此,我仍然很冷静的和她去了一家麦当劳,我相信康山不会骗我,我只是想给这个女人一个说话的机会,也给自己一个了解康山的机会。“我知道你可能不会相信,我说的话,所以我把和康山在一起通电话的录音都给你拿来了,你可以回家好好听。”这个女人在和我分手的时候递给我一袋磁带。

  我只听了一盒就相信了那个女人的话。康山的确是在与她交往的同时追求我,而康山总是在打电话告诉我他有事情不能陪我的时候和另一个女人在一起。另外,康山之所以选择我并不是因为他爱我,相对于那个女人,我的优势太明显了:我年轻漂亮,收入也比那个女人多,而且我没有婚史,这些都是康山在短时间就决定愿意娶我的原因。

  我还是给康山打了电话,我希望他能跟我说抱歉。可是,没有,从头到尾康山在这件事上没有给我一点歉意,他有他的道理:“我没有结婚前,和任何女人交往都不犯法,我年龄不小了,我不能再耽误下去,我必须给自己多一点的选择,我没有什么错。”

  是的,这就是康山的理论,他至始至终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从来没替别人想想,他是不是浪费了别人的时间。

  康山没有错,错的是我,我不该爱上一个二手男人,他或许更知道怎么对待女人,可是在经历了婚姻的创伤后,他更知道爱自己,怎么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从围城中杀出来的男人,你还能指望着他剩下多少没有条件的爱情呢?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