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网上看河南 > 正文
我省将率先开展全省旅游资源普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4:38 新浪伊人风采

  以旅游资源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高起点地制定出全省旅游业发展的总体规划,为旅游业健康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这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十五”期间,对全省旅游发展工作提出的一项基本任务。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根据省政府的要求,在各有关部门及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配合下,由河南省旅游局组织开展的全省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之后,于近日全面启动。这也是河南省旅游局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手抓抗击非典,一手抓经济建设”的过程中,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河南是全国旅游资源大省。历朝历代的文物古迹、文化遗存遍布各地。中部的中岳嵩山、西南部的伏牛山、南部的大别山、桐柏山、北部的太行山脉及横贯东西的黄河两岸,更有许多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加之河南地理位置适中,交通便利,人口众多。这些,都为河南旅游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这些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许多宝贵的旅游资源得到开发利用,旅游基础服务设施、交通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河南省的旅游业发展开始步入快车道。但是,由于一些地方在发展旅游业的过程中缺乏科学合理的规划,盲目开发,重复建设,从而造成了一些资金的浪费和资源的破坏,还有许多极具旅游价值的资源尚未得到有效的开发利用,有不少至今还养在深闺人未识。

  因此,认真搞好全省旅游资源的全面普查工作,摸清全省旅游资源的家底,对于科学地评估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价值,按照旅游市场的需求、旅游资源的种类、基础条件和先后次序,高起点地制定全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实现旅游产品结构的优化配置,使旅游资源得到合理开发,永续利用,以及扩大旅游招商引资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一次全省旅游资源摸底行动,将产生大量丰富的有价值的资料数据,不仅推动旅游资源科学理论和应用技术的进步,也将为地学、生物学、建筑园林、历史文化、文物等社会各学科提供基础资料。

  省政府对这次全省旅游资源普查工作高度重视。主管旅游工作的贾连朝副省长专门召开各有关部门和各市主管旅游副市长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工作,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河南省旅游局专门成立了全省旅游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省政府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前期筹备和精心策划,并在中科院尹泽生教授(国家新颁布的《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标准的主要起草人)的具体指导下制定了普查工作计划和具体组织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从5月20日至25日,先后组织举办了对参加这次普查工作的省旅游、文物、水利、林业等部门和部分大专院校的专家、教授及全省各市旅游局主管局长、工作人员及从全省各旅行社抽调的60名调查人员的培训班。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普查工作近日将全面铺开,今年8月底前结束。之后将以此为依据,着手进行全省旅游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

  中科院尹泽生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按照国家新标准进行全省旅游资源普查,河南率先迈出第一步,这表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对发展旅游业的高度重视。此次资源普查工作将为河南省的旅游总体规划的制定,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为河南省的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普查成果将在较长时期内对河南第三产业的资源配置和优化运行产生潜在影响,尤其是对旅游景区景点开发、酒店、餐饮业、商业的布局、公交安排、国土资源开发和市民们的休闲生活等领域,都有直接、重要的参考价值。特别对建立河南旅游资源文库,把河南旅游做大、做强将产生里程碑的影响力。

  (河南省旅游局/张毅兵/李延庆提供)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打造美女计划出台
彩屏手机市场最低
性感内衣美丽挡不住
当季服饰换季三折起
时尚首饰易趣限量拍
精美礼品千样新上架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