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灾难来临,爱情逃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11:03 新浪伊人风采

  文/林燕(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文章的主人公叫李仪,她和我的童年都是在新疆的乌鲁木齐市度过的,我们的友谊开始于小学二年级直到现在,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李仪和父母举家迁回了河北,如今我们都已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二十年来,每年我们都用不多的信件和电话告知彼此的近况,我们之间的友谊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和距离的遥远而中断。

  2002年的9月,我想利用国庆的几天假出去旅游,顺便到河北看看已成为人母的李仪,孩子是9月13日出生的,9月28日我坐上了去西安的火车,在西安逗留了几日后我买了给她家人的礼品,准备满心欢喜的坐上开往北京的列车,在出发的前一天,我打了个电话给李仪,她的母亲却告诉了我一个晴天霹雳---

  “孩子病了,无法呼吸,现在正在北京儿童医院急救!”

  出生才十几天的孩子,我不能想象“无法呼吸”是什么样子,心急火燎的赶到北京儿童医院看到泪流满面,眼睛红肿的李仪和她苍老的父亲,我才知道她承受了多大的苦难和压力---孩子的父亲是志愿兵,在孩子病了以后,孩子的父亲(我不想提他的名字,因为我怕他玷污了“人”这个字),一分钱也没有出,只到医院看过孩子两次,第二次还是李仪的父亲到部队把他强行拉来的,到了医院他二话不说照着李仪浮肿的脸上就是一巴掌,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孩子住院的这几天,李仪每天早上都要坐两个多小时的车来到医院,看一眼孩子,然后再坐下午的车回去。因为还在月子里,不能见风,她得裹着厚厚的衣服和帽子,北京的十月还不太冷,每天回来,李仪的衣服都要湿透,即便这样她仍然坚持着,因为那是她的孩子,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她说:“我到医院来,是帮不上医生什么忙的,但我就想看孩子一眼,让她知道,她的妈妈在她身边,在和她一起承受着苦难。”

  李仪的家坐落在离北京不远的郊区,两个小时的路程我见到了李仪的母亲,20年没见,阿姨老了,因为孩子的病,原本就有风湿性心脏病的阿姨也更加得虚弱,她每天只能靠药来维持身体的所需,瘦的没有一点肉的脸上布满了愁容,李仪的父亲还不到60岁,一口牙却掉的没有几颗了.我没有想到曾经快乐而幸福的家庭会在一夜之间颠覆。

  第二天,在我和李仪的强烈恳求下,医生让我看了孩子,病床上的孩子鼻子上插着根长长的管子,管子的那头连着呼吸机,胖乎乎的脸庞,嫩嫩的小手不知所以的舞动着,他还不知道,从他生病的那天起,他就已经没有了父亲。

  因为还要工作,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停留,看完孩子,我坐上了回乌鲁木齐的火车。

图注:李仪的宝宝

  到现在,孩子已经9个多月了,他正在一点点的长大,变得茁壮。昨天,我收到了李仪的来信,她用15页信纸向我讲述了,一个母亲怎样在苦难的洗礼中变得坚强。

  摘登如下:

  林燕:

  你好!迟迟也没有法院的消息,我还是先提笔给你写一些吧!

  自从你回去后,孩子的病情日渐好转,我仍旧是每天一趟的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起初总有家人陪着,后来路走熟了,我就不让家人跟着了,因为即使到了医院,也只有我一个人能勉强见孩子一面,去的人多了也是跟着受累,何况我父母在精神上已经压力很大了,我不忍心再消耗他们的体力,也许是思儿心切,也许是母亲的本能使然,孩子两次住院,前后历时一个月,我没有一分钟精神上的松懈,也丝毫没有觉得疲惫,早就忘记了自己身体的不适。

  因为分娩时,孩子的头大,医生给做了侧切助产,侧切后要缝合伤口,大约四、五针,三天后拆线,因为当时线头没清理干净,下身的伤口始终愈合不好,即使在我一天一趟医院的时候,伤口依旧隐隐的痛,只是当时只顾忙孩子了,根本没心思顾及这些,直到孩子第二次出院后,病情稳定了一段时间,我才去医院检查,结果又拆出三个线头,伤口这才慢慢愈合。

  在孩子生病期间,我身边的朋友给了我最大的支持,为给孩子看病,几天内,我的朋友们就闻声送来了近四万余元钱,也就是你们这些朋友的关心和帮助,才使孩子得以死里逃生,是你们的爱感动了上苍,助我和孩子度过了难关,说真的如果孩子有个好歹,可能离去的就不只是他一个人了,不是我说的严重,在当时,我们全家的心都在为他一个人跳着,孩子的爸爸和我婆家又是一副冷眼旁观的态度,只有我们一家人相互支撑,彼此安慰,不管怎么说,一切都挺过来了,虽然我为此背负了三万七千元的债务,虽然为此我的身体可能会留下终身难以愈合的伤痛,但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其实从孩子的爸爸在医院打我那一巴掌开始,我就动了离婚的念头,因为我当时是最无助的,精神上、体力上,都是在硬撑,而他不但没有丝毫的体贴,连最起码的父子亲情都不顾,这种人还算人吗?但是,几乎所有的亲友都极力劝我打消这个念头,因为毕竟已经有了孩子,离婚不只是我们两个人的事了,为此我暂时放下了此事。

  孩子出院后,我几次试图与他取得联系,但都没有成功,我婆婆家也和他统一做法--不接电话,使得我在面对一切时孤立无援,这也重生了我离婚的念头,在等待了一个春节后,3003年3月,我终于走向了法院。

  法院受理后多次与他联系,均没有任何消息,他们告诉我,要么撤诉,要么就得亲自跑一趟山东(孩子的爸爸服兵役的地方),我只得花一千多元雇了车,请法院的人和律师去他的部队,在焦急的等待了两天后,律师打来电话告诉我,部队说他已于去年11月退伍了,并为此给法院开据了一张复员证明,这个消息几乎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这么大的事,我们居然毫不知情,震惊之余,又增添了我的愤怒,既然早已是自由人了,为什么不回家看看孩子?连个电话也不打,却跟我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把戏。

  这时法院再次通知我,象这种找不到当事人的情况,如果原告仍坚持行使诉讼,就只能以发公告的形式往下进行,就是要去北京最高人民法院将起诉一事登在《中国法制报》上,就等于告知被告人了,如果他在公告规定的两个半月期限内仍不来应诉,法院就可以缺席判决。

  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偏偏让我赶上“非典”,无法进京,于是法院申请领导,将公告打印数张,张贴到他的老家,这一下,我婆婆他们坐不住了,在他们眼里这是很丢人的事,于是第二天就有了他的消息,这此前我公婆说不知道他的下落的谣言不攻自破,他终于出现了。

  开庭那天,他拿着早已准备好的“稿子”在法庭上喋喋不休,说起从我们认识就发生过的点点滴滴不愉快的事,不但如此,他还猪八戒倒打一耙,颠倒黑白,他一口咬定自己没有一分钱,也没有丝毫的错,气的我不知该说他什么好,不过这让我更加看清了他的嘴脸,也更坚定了我离婚的决心。

  事情到今天为止还没有结束,因为法院的判决还没有下来。我、我的家人对此事已经麻木了,心情也没有初始时那么激动了,因为他视钱如命,鉴于他的种种做法,我们都担心他会在判决后一走了之,不过,我们也做了最坏的打算。

  孩子已经9个多月了,真不知道这9个月是怎么过来的,孩子的第一次发烧,第一次感冒,第一次咳嗽,第一次拉稀,几乎每一次小的不适都曾让我们全家为之紧张,因为孩子能有今天太不容易了,我想,等你做了妈妈,一定能体会我这一路的心情!

  孩子现在还不会独自行走,多半都抱着,我北京的叔叔给了孩子许多他小孙子用过的衣服,鞋、童车、玩具什么的,我不嫌弃,好多东西都象新的一样,而且这儿有句说法,意思是小孩子越穿“剩”的就长得越“胜”。

  因为给孩子看病借了不少钱,我对自己的开支能省就省了,从孩子出生后,我一件新衣服都没有买过,庆幸的是,我的体重一减再减,现在维持在92斤,前段时间被离婚开庭的事折腾的,几天就瘦到了88斤,好在这些日子又恢复了一些。也是因为这样,我怀孕前的衣服一件也没作废,有的甚至还肥了呢,由于一时上不了班,我的钱都给孩子买奶粉了,自从跑那一个月医院,我就没有奶水可以喂孩子了,总之,我现在的精力完全放在孩子身上,就是倾家荡产,我也要把孩子拉扯大,在起诉离婚后,许多人都劝我放弃这个孩子,每每听到这样的劝说,我都禁不住泪如泉涌,即使此刻给你写信提及此事,我也是非常的难过,但不管多少人说,不管他们的理由多充分,我还是不会放手这个孩子,想当初孩子的病那么重时,我都挺过来了,现在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让我难舍难离。

  好了,先说到这里吧,给你写信,我几乎不用停笔,提笔就来,说出来,心里会舒服许多,等有了法院的消息,我第一个告诉你,别为我担心,我会坚强的活下去,为了孩子,即使搭上一生的幸福,我也愿意!

  读完李仪的信,心绪难平的我感动于她的坚强,我希望所有做儿女的都能了解和理解母亲的不易,也希望能声援所有和李仪有类似经历的母亲,在你们受到苦难时,你们不是孤立无援的,也不是只有一个人,我更想声讨那位豺狼父亲,虎毒不食子,你连禽兽都不如!

  作者附言:

  稿子中所说的全是真实的事,当然人名是化名。其实我是想声讨孩子的父亲,真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不负责任的父亲,孩子的一场病就让人性的丑陋完全暴露出来,我的那位同学真的是很坚强,自己没有工作,父母都年事已高,还有病在身,为了孩子,她都挺过来了。写这篇文章,是想用我微薄的力量支持她!

  编辑手记:

  目前李仪与宝宝生活在北京,她非常需要一份工作——让宝宝有更好的成长条件,也支撑起自己的小家,如果你愿意提供任何形式的援助,请写信到:wyl8454@vip.sina.com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