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美丽的冬天没有闲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2:45 新浪伊人风采

  文/楚小影(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雪如柳絮般在整个天空纷纷扬扬轻盈的舞着,施展着多情的娇柔,紧紧的粘着,那份恋恋不舍竟末能惹起谁的几番愁绪。倒是引来人们兴高采烈的呼喊声,一个个大鼻子的雪人,一堆堆小山似的雪谷,被揉搓着,白色的小球在天空飞来飞去,如蒲公英的种子四处飘洒着,最后便淹没在一片欢笑声里,轻轻的睡去了。唉,这美丽的冬天哪里有闲愁呢。

  晓岚坐在车间配料室的凉凳子上,刚把这里许多的罐罐都刷完了。拿出刚才下楼时在厨房顺手牵来的一个苹果。胳膊支在双膝上,一口下去,那清脆的响声把她吓了一跳。看着自己呼出的凉气,轻轻的嚼着,但又很快的咽下去。她心里骂道,这个猪一样的婆娘,现在也就四点多钟,这么早喊自己起来,真是一个现代的周扒皮……吃完,她觉得好冷,闭着眼想像着在暖暖的屋子里,慢慢的嚼着那样的苹果,脆脆的声音也会把妈妈吓一跳吧,爸爸肯定会在一旁笑着拍自己的头。然后就一人吃一个,都发出脆脆的声音,很大声很大声的那种……

  正冻得发抖做着美梦时,她一激灵的站了起来。手套也没带就把手伸进了罐里,装做正在忙着收拾的样子。水刺骨的钻进全身的神经,听着那有节奏的高根鞋声,晓岚恨恨的想,以后无论如何自己都不会穿那样的鞋子。她把通红的手抽出来,等待着她上来时再伸进去。这一只手扯得全身都跟着颤抖,晓岚想,如果能把神经断开还至于死去多好。那样腿累时让它一个地方抖,腰累时让它一个地方疼,那样会多好呀……

  晓岚,晓岚,你快点给我下来,把一楼车间里的刷瓶池弄一下,把脏瓶子泡满,一会工人好来上班了。她并没有走上来,晓岚脸红红的,不知是冻得,还是气得。她答应了一声,开始不停的搓着手,放在手里哈着气。她用衣服把手擦干了,轻轻的伸进自己的内衣里暖和着。

  你干什么呢,下不来了吗?尖尖的声音恨不得让远处人行路上的人也听到。

  哦,来了。晓岚想,快让他家这个汽水厂倒闭吧。最好是那种叫什么破产的。把这个墙围起的别墅和这个车间一同都没了,看她到时还怎么尖着嗓子喊。那时会换一个好心的主人来管理这个汽水厂,也许还有一个很帅的男生……

  一天做点事就知道磨蹭,看看你姐姐晓丹,那麻利劲……老板娘扭着水桶腰说。晓岚觉得她说话活脱脱像只被猫掐着脖子的老鼠。想着想着,扑嗤一下笑了。老板娘愣了一下,又说,干活穿什么白毛衣,是我给你姐姐买的那件吧……她还在唠叨着。晓岚走到涮瓶池,打开水龙头,一箱箱的搬来往里放着。她竟跑到对面又开始说起来了。晓岚把水拧到最大,瓶子也咣咣的故意弄出很大声音。

  这个死丫头,就是没安好心。看看,你要砸碎我多少瓶子,供你们吃,供你们……

  晓岚早已习惯了她,所以也不理她,低头哼着歌。她也知道几乎所有的员工都是这样对负她,沉默,沉默,再沉默……

  刘梅,你有完没完,暖气还没有烧,大清早你就叫她来做这些杂物,我看,那明天不用请工人了。晓岚,你进屋去吧。老板姜枫皱着眉说。

  怎么我说两句就不行了呗,是啊。看我老了,哪也不顺眼了是不是……老板娘扯着嗓子带着哭腔说。

  晓岚,你进屋里去。他不想让刘梅又牵扯上一个孩子。

  哟,当我不存在了是不是?叫得挺溜呀。她越发的泼了起来。

  姜枫过去拉起晓岚往外走。这下刘梅不干了,过来一把扯住了晓岚的头发。小岚的头发长,一绺活生生被她拽了下去。这可气疯了晓岚,回手就是一下,重重的打在刘梅脸上,三个人都愣了。

  刘梅像个牛一样的扑过来,她本来就高大,又一百五六十的重量,晓岚吓得赶紧跑。

  这时老头子拄着拐杖出来了,他气极败坏的喊着都别闹了。果然,这风波就这样静静的压下去了。众人都回了屋里。

  晓岚想喊姐姐,可刘梅最后一个进去时锁上了门。她气死了,走回车间把所有的水龙头都打开了,然后晃荡着走出了大门。她要回家,那个离这里四十公里的家,她相信自己能走回去的。

  雪像鹅毛一样柔软的钻进脚里,丝丝凉意让她感觉到有点冷。这时才发现忘记了换鞋,还穿着那个到膝盖工作时的大靴子。雪都使劲的往里钻,袜子不一会就湿透了,脚有点麻麻的。她加快速度的走,头皮被扯破的地方还渗着血,也不顾得那冻不冻坏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她开始后悔先把那个苹果吃了,唉,要是留到现在有多好。她舔了一下嘴边的雪花,觉得有点晕。

  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人的腿上。吓得她情不自禁的叫了声,一看是在小汽车里了。那人也醒了,他笑了,明显知道了晓岚心里想的是什么。他温柔的说,孩子,别怕,你刚才晕倒了,我们又不知你是哪的。所以就拉着你到这了,一会我办完事,让司机送你回家。

  嗯。晓岚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不会说话了一样,半天就挤出一个字来。

  晓岚坐在他身边,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大靴子在这车里格外的别扭。

  这时他拿出个苹果,在那里擦呀擦,又拿出一个小刀在那里削皮。晓岚别过头去,看着雪一片片的往车窗上扑。

  孩子,吃吧。

  为什么给我吃苹果呢/

  因为你梦里说,想吃苹果呀。他笑了……

  晓岚觉得他笑起来非常好看,她又问自己有没再说别的。

  他说还有,不过不告诉自己。

  晓岚觉得脸红了,她接过那个苹果小口小口的吃着,她想自己将来一定要找个会削苹果皮的男朋友,这一刻她很感动,她想自己会永远记着,这个时刻这样的味道。

  你叫什么名子?他递给自己一张面巾纸说。

  李晓岚,不是兰花的兰哦,你猜是哪个?

  伸出手来,看我写得对不对。他的手在这满是小口的手心里一划一划的写着。

  晓岚张着嘴看他在那里笑。雪似乎小了许多,只见车窗闪过的树枝上都挂着山里一样的梨花,她想起在梨树下爸爸抱着自己,摘那些又酸又涩的小梨了。想着,嘴里一股酸水涌出,麻麻的感觉。

  下来吧,到家了。他拉着晓岚走进一幢比老板娘家还大很多的别墅。

  院子花园里的残枝上都开着朵朵没有香气的小白花,倒着的草上结着冰,晶莹的一条条倚在这些树枝间,晓岚觉得叫不出这花名来。这时,一对男女来开了门,他们叫他郝总。

  客厅里那架白色的钢琴,倒让晓岚想起了自己的双手。她知道那是怎样一双漂亮的纤手在上面跳来跳去。看着客厅各角还放着几盆很大的绿色植物,晓岚不知道它们的名子,觉得植物这个称呼很有道理。仰头看着那个吊灯,看了一会觉得有点眼晕。奇怪的是房子里有些图案都掺有一些金色,越发显得富丽堂皇了。他又带着晓岚去二楼参观了书房,客房,……

  晚上,晓岚睡不着了,他不清楚为什么这么大一个房子就他一个人住。自己问他时,他好像很不高兴的样子。没有看到房间任何一处有结婚照,当然看到了那张他与一个男孩的照片。

  餐桌上,郝总看着穿带一新的晓岚问她读了几年书等一些琐事。这才知道晓岚非常想读书,可是家境不是太好。

  晓岚,你才不读书一年,现在还是可以再去读书的,有信心再去读吗?

  当然了,可是我……

  没事,我让你去读吧,就算我捐希望工程了,多做几件好事,阿昆也许会早点好起来。

  这时晓岚才知道,他前年刚离婚,儿子出了很严重的车祸,一直都没有站起来。

  他喊保姆把阿昆推来,那个轮椅上的男孩子好像比自己大三四岁。他不太怎么说话,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

  就这样,晓岚又回到了学校,她开始很用功的读书,每周都要给他写信。

  她开始依恋他,觉得自己爱上了他。总是偷偷的想他,一个人时悄悄的读他写来的信,会又哭又笑的。不过自从他把自己送回来,安排到学校时,自己再也没有见过他。他不许自己去看他,不许自己打电话给他。只是每个月会汇来学费等用品。想想自己13岁遇到他,转眼自己大学都毕业了。近年来,从他的来信上,晓岚看出他也爱上了自己。他约定自己毕业时再去看他,到时会说清一切。晓岚看着这一纸箱的信,想着自己给他寄的那些照片和信是不是也快一小箱了呢?不知他是不是会像自己一样,没事的时候就翻出来看看。

  下了火车时,却是当年那个司机一个人来接的自己。也不好多问,可不知为什么心跳的却异常历害。

  走进这个改变自己命运的别墅时,它依旧富丽堂皇。只是花园里栽了一片的兰花,幽香在整个院子里浮动。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门口笑着,可不是他,不是他……晓岚觉得心乱了,一种不祥笼罩在眼前。她不知眼前这个人是谁,也不想去认清。她只关心他为什么不去车站接自己,为什么不在门口等自己,是不是不爱自己了,可为什么要写那些情意绵绵的信,她觉得泪要涌出来了。

  那个人走了过来,脸好像有点红,声音有种羞涩的感觉。他说,晓岚,还记得我吗?

  你是?我想找郝叔叔,他在哪?他在哪?说完晓岚觉得自己有点失态了。

  哦,是呀,你来找他的是吗?你只在乎他是吗?你爱他是吗?……

  晓岚惊讶的看着眼前的这个大男生,他是谁,是谁?可是自己想不起来,她满脑子都是郝叔叔的种种可能,种种不可能。

  是呀,你怎么会记住阿昆呢,那个轮椅上的男孩,那个因为你的信而站起的男孩子。

  你是阿昆,啊,你站起来了。郝叔叔一定会很开心你站起来了,是吗?

  可是他看不见了,看不见了

  为什么?他去哪了,出国了……

  晓岚摇着阿昆的手不停的问,眼泪流了下来。

  他去世了,就在你走的第二年去世的,死于胃癌。

  不可能,不可能,你骗我,你不是阿昆,你们都骗我。是不是他不爱我了。哦,天哪,没有关系,让我见他一面,我就走,求你让我见见他吧

  我没有骗你,真的,你可以去问司机。哦,等会我领你去看看他的墓碑

  不,不会的,怎么……可是那些信,那些信……

  是我写的,是我写的,一开始想鼓励你的学习,后来,是我的不由自主。

  你的不由自主,天哪。我爱了九年,等来的是你的一句不由自主。

  你听听懂我的话好吗?因为后来我爱上了你,因为你我站了起来。

  天哪,这是怎么回事。我不要这样的结果。

  晓岚,是呀你记不住那个轮椅上的男孩。可是你想想,那些信,你来看看我的房间里都是你的信,你不爱他吗?你不爱他吗?

  我不相信,这是一个骗局,骗局。

  好吧,你冷静一下,这盘磁带是他临进手术室要说给你的话,你听听吧。

  想念的晓岚:

  善良的孩子,真的想临进手术室再看看你,因为我怕再也见不到你了。我要阿昆在你毕业的时候才告诉你这个消息,原谅我的欺骗。看着你这些来信,便知道自己没看错人。晓岚,求你一件事,那就是我最牵挂的阿昆。他没有亲人,虽然我留给了他一笔资产,可是那是能用尽的,他很孤独,晓岚,你要像亲妹妹一样的待他,答应我。

  孩子,知道我为什么默许你的爱吗?我知道那些话是你天真,纯洁的梦。你稚嫩的爱语,我感动的接受着,只是为让你努力读书。因为我相信你长大了,会明白对我的不是爱情,你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爱我的。孩子,你得记住轮椅上的阿昆是你的哥哥……

  我是个自私的人,当初我仅把你当做一次投资,感情的赌注。因为我救了你,又改变了你的命运,所以我相信你会回报的。为轮椅上的阿昆,所以我选了你,很特殊的帮着你,虽然这些事对于我来说这只是轻而易举的,可你那番情意让我渐愧。是呀,我是个没有感情的人,这个世上的女人我只爱过母亲。可是你,孩子,我是爱你的。听到我后面的话之后,原谅我吧。答应我,那个轮椅上的阿昆……

  不,我不相信。太残酷了,郝叔叔,你说话呀……一袭黑衣的女子扑在墓前大声哭着说。不远处,一袭黑衣的男子低着头,慢慢的越走越远……

  五天后,晓岚给阿昆留下一封信走了。

  阿昆,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叫你哥哥,心乱极了。是啊,想来你的心情也如此吧。很感谢你一直对我的鼓励,是呀,那份爱情的支撑让我得到了太多。那时,只要一想到信上的他,我就会拼命的努力,因为我要做得最好,我想信上的他见到我才不会失望。可是,真的无法想像,无法面对现在的情况。唉,我走了。我不知再对你说什么,也许,也许我们彼此都需要时间,好好的去想一想……

  一年后,在国外的阿昆接到家里佣人的电话,晓岚来了两封信。他急急的订了机票,他相信那里一定有自己想要的结果,一定有……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开学了,哮喘儿童和家长注意须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