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来世我依然做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2日10:21 新浪伊人风采

  文/木兰春秋(新浪网友)欢迎网友投稿

  做女人多么好!尤其是做一个优雅的女人。三分相貌,七分浓浓书卷气,三十年小火慢功细熏陶,成就一个岫玉般的女人,举手投足之间无不流露出千般风情,万种气韵,如一卷读不尽品不完的好书。

  做女人,你可以静如处子,动若脱兔,收发随心,全在自己掌握,因时因地,对物对人。妙目拨雪帘,如珠匣微启,明月升空,水银般流转的眼眸,一枝梨花和露开。轻启朱唇,慢声细语,偶闻莺声燕语,顿觉鸟语花香。

  做女人,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一顶极普通的草帽,经她巧手略加摆弄,平淡已极的飘带就巧妙地结成一朵别致的绢花,斜斜地缀在耳畔。帽沿低低地压在媚人的眼眉上,雪一般的脖颈只一转,便能勾魂摄魄,有如回到英皇盛世的贵妇时代。一截朴素繁丽的棉花布,在她手里剪剪裁裁,不大会儿功夫,就成了一款任何时代都不落伍的旖旎无限的休闲裙装,有腰有摆,上得厅堂,出得嘉年华会,看者惊艳,衣者从容舒适。林荫路上轻悄晨曦里驶来一架小巧袅娜的单车,车上佳人着金丝绒的深红上衣,同样质地的黑色长裙,象花瓣洒开的下摆,飘拂在风里。一式蝴蝶款的深紫色墨镜遮去大半边面庞,见者无不惊呼有好莱坞明星的风范。做女人到此境地,不仅外人赏心悦目,自己也能处变不惊,到达炉火纯青的境界了。大俗大雅,那却是一种凝生活的智慧于巧沁兰心,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雅,静静地,却能令人一顾忘忧,倾国倾城。

  做女人再美,那美若是无人赏识,也是明珠暗投,蓬头垢面自不知,冷烛向壁,独自垂泪到天明。故而身为女人不可无爱,无爱的女人,哪怕本有金镶玉的质地,粗使硬做惯了,久而久之也会成了一愚妇,暴殄天物。被人小心呵护疼爱的女人,哪怕原本姿色平平,也会一日一日自我完善,小荷初露,步步莲花。爱是女人最宝贵的财富,最丰饶的美丽源泉。爱,如春风化雨,丝丝润心,润着她的容颜,雕饰她的风骨,璞玉浑然天成。这样的女人,如何不是你手心的宝,眼里的珍珠?自爱者人爱,爱人者被爱。春光无限,明媚一片。令来者如浴春风,那春风自在拂人面,又绿了一片江南岸。做这样一个兰心蕙质的女人,不装饰你的梦,也能装饰你的眼和心。

  说到这里,我要申明我不是女权主义者,也非自恋狂。书中有宝`黛`探`妙,史有张爱玲`苏青`三毛,今有铁凝`王安忆`毕淑敏,均堪称女人中的精品。在这样的女人面前,那些深有自知之明的须眉浊物们怎么能不一唱三叹?男人是山,有山的姿态;女人是海,有海的品质。各得其妙,相映成趣。只是若我来选择,来世我依然做女人。

  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给您一个最health、最happy、最high的国庆度假计划!

LASIK航母驶入上海超低价治近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企业法律顾问精品课堂 新概念--英语学习的阶梯 考研全系列课程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