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女人宣言:小资,你就装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10:14 北京青年报

  小资们一窝蜂地在一段时间内读一样的书,看一样的戏,传播相似的笑话,贩卖差不多的庸俗思想,忍受同样的无聊孤独。

  说句心里话,刘维尼比较烦的人就是小资:一个个都事儿事儿的,一句中国话总爱掺两个英文单词蹦出来,动不动就爱往“三里臀”那种滥地儿晃悠,喜欢玩个没品的另类或者出位什么的,在我看来,小资就是找抽。

  不论男女,只要他(她)说喜欢宜家、星巴克、金茂凯悦、鹿港小镇、昆德拉、后现代、日剧、卡布其诺……刘维尼心里就开始嘀咕,“又一个TB2”——然后从心里开始远离这个人。

  小资喜欢的东西都透着浅薄,又带着虚荣。明摆着没有文化底蕴,又想往文化人的阶层靠。

  小资们第一次去宜家,双眸放光像开了天眼,简直就是自己梦中的天堂:原木质的CD架,十块钱三只的镜框,大而廉价的玻璃杯,便宜的竹帘,折叠不占空间的小餐桌,更刺激的是,买回去还要自己当木工亲自安装,很考验小资们的DIY能力——小资都比较喜欢体验某一刻智力上升的错觉。

  小资们称写字楼为CBD,象征着新生活、新秩序、新未来。有一个无聊的人做了一个有趣的调查,其实60%以上的小资都是与民工一起挤公共汽车上班。小资们喜欢星巴克,要一杯十多块的咖啡愣能坐半天,也不挪窝儿。星巴克现在成了城市小资生活的关键词之一,俗谚云:不在家,就在星巴克;不在星巴克,就在去星巴克的路上。刘维尼实在不懂:这么缺乏创意的典型两点一线也值得炫耀?

  小资们穿民间采风来的民族服饰或老鼠店里淘来的假名牌;喜欢收罗一些破布破帘子破花瓶之类的假民俗;有空没事上网用ICQ聊聊天假寐,与朋友去听听歌剧说说音乐骂骂米兰昆德拉唱几句美国西部的乡村民谣假充大瓣蒜;偶尔也预支情感放纵消费一夜情,又怕得性病提前准备安全套假装特有激情。

  小资们一窝蜂地在一段时间内读一样的书,看一样的戏,传播相似的笑话,贩卖差不多的庸俗思想,忍受同样的无聊孤独。小资们发不了大财却酷爱占小便宜,透着没劲;小资们有足够的小聪明,但缺乏大智慧;小资们梦想生活在别处,但心知别处也不过如此;小资们把“没有灵魂”看作最大的贬低,但自己也禁不住怀疑自己;小资们渴望爱情,但缺乏孤注一掷的勇气,整天怨天尤人惺惺作态……

  对于小资,东北的同志早就下了定论,刘维尼觉得说得特别精确,那就是——你就装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你笑得越温柔………
他会爱你爱得更狂野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