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为情所困,我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12:42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一直在寻找一个可以让我把内心的隐秘毫无保留的说出来的对象!偶然间看到您的文章,让我突然有了“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

  我结婚已经8年了,和丈夫的感情还不错。我向来对于婚外恋很不齿,却不曾想到头
来自己会掉进这个怪圈里不能自拔!

  他是我大学的同学,也是我的初恋情人。当时分手是我提出来的,我一直认为他不够成熟。后来同学相聚,经常说起以前的事,我总认为那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十几年来我们从没联系。

  一次偶然的相见,我们又联系了起来,我本来以为那段感情已经过去了,我的婚姻生活很平静,同学联系没什么影响的。可是经常的联系使我们又回到了从前,都为以前的不懂而深深的后悔。

  每次面对丈夫的信任我都会深深的自责!可我又很想与他在一起!怎么办?和他在一起总让我感到年轻感到快乐和难于言表的默契!我甚至想到解体我的婚姻,因为我不想欺骗丈夫,也不想让自己活在愧疚里!

  他也一直说要努力为我们创造未来,因为他也有自己的婚姻!有时候我觉得很矛盾,有时候又觉得充满希望!

  舒唱老师,我该怎么办?现在的我还有选择的机会吗?

  XIAOY

  XIAOY:你好!

  佛教里面有一句话很让人深思:情不重不生莎婆(莎婆代表我们所生存的这个世界)!意思是就是因为有着太浓烈的“情”,才轮回到这个世界上的。

  因此,人们才这么容易被“情”所困!

  缘分的确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不管适不适宜,都会在你猝防不及的时刻——降临。

  对方的一个微笑、一个眼神总是在你眼前晃啊荒!直到把人晃晕为止。在那一刻,道德与内疚全被放在了意识之外。

  这是每个女人和男人在一生中都要面临的。

  此刻,你的欲望和愧疚在打架。

  凡是能被燃烧,说明某种欲望的达成已经匮乏已久。就像一个对钱饥渴了很多年的人,一旦有钱,同样是一种被燃烧似的狂喜。

  因此,我们透过自己在情绪上喜怒哀乐,可以更深入地发现自己。

  在很多时候,谈欲望和需要比谈爱情更接近现实。或者是我们需要重新给爱情下一个定义。因为我不赞成爱情就是终生——为了对方的快乐而快乐,为了对方的欢喜而欢喜!那会把一个人娇惯坏!

  婚姻中虽然不可能把你所有的欲望都达成。但是能和一个人结婚毕竟不是偶然的。里面隐含了太多举足轻重的东西。所以,在看似不爱的时候,想分手却有着撕心裂肺的疼痛。

  因为还是舍不得。有熟悉,有依赖。像人体的经络一样,是一根看不见的线路!

  所以,不要轻言离婚!但是想一想,可以。

  因此,答案是:放下。然后:回家。

  也会疼,不过比离婚的疼要小的多!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