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实录:请你谈够恋爱再娶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10:11 舜网--都市女报

  倾诉者:文嫣

  性别:女

  年龄:31岁

  职业:公司业务经理

  谈够了恋爱再来娶我

  前老公是我的第三个男朋友,而我却是他的初恋,他的初吻、初夜都给了我。曾经处在失恋之痛的我,被他的关心和安慰感动,于是走进围城。我还暗自庆幸自己找到一个没有任何感情经历的男人,觉得这样就得到了他全部的爱。

  新婚那两年,我们的确甜甜蜜蜜。他像一个喜欢糖果的孩子一样,迷恋着我所有的一切。每天他都是下班就回家,在家帮我做饭洗衣,甚至给我洗脚按摩。只要工作不忙,他就会粘在我身边,甚至是我周末出差,他也会跟去,前前后后的照应着。其实,结婚前他是连袜子都让他妈妈洗的。

  有时候我会觉得他有些幼稚可笑,但有哪个女人能拒绝自己的爱人对自己孩子般的体贴和依赖呢?这样的亲密维持了两年。我想,如果女人希望她的男人认为自己是最美的那朵花,就应该让他到外面的花园看一看。我曾经的他见到我这第一朵花,就采摘回家了,但当他终于有一天发现了许许多多不同的花朵后,他发现自己的这朵其实并不是他最想要的。

  那一阵子我们的矛盾越来越多,总是吵架。我感觉委屈,没人关心;他感觉窝囊,没人理解。他常坐在书房里发呆,我躺在床上看电视。除了吵架我们没有任何交流,以前的甜蜜一点点消失殆尽。终于一天早上醒来,我发现他不在了。桌上留着一张纸条:我找到了我真正想要的感情,真正适合的女人。

  我成了他恋爱经验的第一页。

  他走了以后,我反反复复地想,想我们的婚姻究竟哪里出了错。我好像悟出了一些道理,一个女人无论多么优秀,她都只能代表自己,无法具备所有女人的优点,所以,最终也只能有一个男人和自己相匹配。我开始明白,找一个单纯的男人也没有什么不好,关键是他们终有一天不再单纯。你适合单纯的他,但你适合不再单纯的他吗?

  我不怪他,婚姻中的对与错不是那么重要。

  他走后的那段日子,我依然愿意等他回来。回来了说明我的确优秀,我们还是最适合的;不回来我就努力重新开始,我也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

  男人们说,男人的心只能等他们自己收回。我开始相信这是真的。

  两个月后,他回来了。回来的他对我说:“我想离婚。”我问:“为什么?”他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觉得她比你更适合我。”既然他的选择是别的女人,我无话可说。

  谁都没想到我和李的婚姻是如此简单,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们认识了不到一年,没有那种甜言蜜语、激动人心的恋爱过程,结婚那天我们也只是和双方家人吃了顿饭,请了几个要好的朋友。但我们心里都相信——我们会白头偕老。

  婚后的一天,李突然问我:“你说真正的女人应该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想了想说:“嗯,漂亮,有气质,精神物质都满足,人见人爱?”他摇了摇头,对我说:“真正的女人不应该是人见人爱,而应该是只有她的丈夫爱她,她也只爱她的丈夫。”当时我没在意,也没深想他的话外之音。

  我是独生女,从小习惯了指手划脚,工作性质又是东奔西跑,天性和环境让我的性格偏男性。感情破裂后,前夫曾对我说过,说我女人味太少,他认识了那个女人后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女人。我不置可否。

  问题总是在结果出来以后才变得容易,原先怎么也想不通的事情不用想就清楚了。如果前夫能有时间和机会多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我们之间的婚姻和麻烦也许一开始就不存在。

  离婚那天,我在门口看到了那个极其普通的女人。奇怪的是我竟然一点都不生气,安静地看着他们拥抱,一起走开。只是心里空荡荡的,觉得自己好像又拿时间做了一次失败的实验。

  现在李比我大9岁,离婚后不久就有朋友给我介绍了他,但有关他的传言曾让我放弃了与他的交往。可是在一次不期而遇的聚会上,他真诚的眼神和表白征服了我。他40岁,他跟我说他结了两次婚,单身后和好几个女人有过亲密关系,但经历让他能够分辨出好女人和坏女人,也知道什么女人是为了游戏,什么女人是真正适合他的。这些,我相信。

  我和李能达到无法用言语说清的默契。虽然生活平静安详,但我能深深体会到那种渗透到身体每个细胞的幸福。我们互相了解,互相宽容,互相珍惜,互相关爱。我说不出生活中哪件事情能让我感动,但所有的人都能从我脸上看到幸福的痕迹。我见过前夫和他现在的妻子,她挺着大肚子,一脸慵懒地靠在他身边,他小心地搀扶着,笑眯眯地说着话。

  我忽然明白,前夫和我只是一种恋爱状态,激情过后,他发现我并不是他最终想要的女人,离开,合情合理。只是我们过早地走进了婚姻,才显得好像伤害很大。如果前夫有过爱情经历,知道什么样的女人才是最适合他的;如果我不是在失恋的痛苦中,没那么轻易地被他感动,我们也许就仅仅止于恋爱了。

  所以,如果你的另一半不是我,那让我们谈谈恋爱就分手;如果你的另一半是我,那么请你谈够了恋爱再来娶我,无论你是和别人谈还是和我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超可爱钱包 水下分娩
 
  出轨,遭遇危情时刻 娶个恐龙做老婆的十一个理由
  时装宝盒之异灵奇缘(组图) 男人:爱妻子还是爱情人?
  婚姻:亲爱的,我们吵架吧 蒋勤勤:我的打扮“安全”第一(图)
  网上寂寞的男男女女
  新潮爱情,你玩得起吗? 实录:前女友吓跑现女友
  外遇难道可以宽恕吗? 魅力:男人不得不“坏”
  白领女性星期一综合症写真 聊天室的欲望男人
  25岁,她们选择了孤独 追一个女孩要花多少钱
  原创:天使的堕落 女人说:“早婚”的妙处
  告别二奶生活 爱情重新回家 曾子墨:财经美女要耐住寂寞(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