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看看明星怎么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19:53 《GOOD好主妇》

  WHAT IS HER TONIC

  文/部分图片提供 吴菁 营养指导/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 刘燕萍

  女人都爱漂亮,为了拥有苗条优美的身段、光滑幼嫩的肌肤,她们可没有少花气力、做功课!有人注射羊胎素,有人甚至成了各种美容胶囊的“试药机”。

  快放弃这些笨拙的老办法吧,你其实可以走走捷径——对照美女明星们的星座、血型,找到最适宜的美容饮食,然后大胆尝试。别觉得这些方法太八卦,营养专家的专业指导会为你“保驾护航”噢!

  李霞山羊座、B型血

  李霞配对食单:猕猴桃蛋酥

  身为MTV和光线电视的当家花旦,主持人李霞身处娱乐时尚的浪尖,不难想像她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作为忙碌的电视人,她的日常饮食一定极不规律,相信李霞也和大多数繁忙的漂亮女人一样,通过吃营养药丸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

  其实,猕猴桃是山羊座的幸运果,而且维生素含量很高,不妨尝试一种简单易做的美味甜点——猕猴桃蛋酥,既能享口福,又能增加营养。有人把猕猴桃称作“奇异果”,所以赶快尝试这奇异的果实吧,也许它的“魔力”真的能让你也拥有魅力主播的动人容貌和敏捷才思呢。

  猕猴桃蛋酥的制作方法:

  1、猕猴桃去皮洗净,对半切开,再切成厚片。

  2、将2只鸡蛋打入碗内,抽打起泡,调入大约6两面粉,加熟花生油1两,制成蛋面糊。

  3、炒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七分热,将猕猴桃逐片挂面糊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时捞起装盘。

  4、锅里留油5钱,加入清水、白糖,溶成糖液,将糖液淋于炸好的猕猴桃上即成。

  营养师说法:这无疑是一道高能量的炸弹食品,虽然其载体是绵软低能的猕猴桃!当然,对于那些真的繁忙而饮食无常的人,适时地补充些高能食物是必要的,只是何必一定要直接来自于脂肪(蛋糊中带油,还要油炸!)?相信这样的炸弹食品,就算是修长靓丽、资本雄厚的李霞也一定不敢常常享受的。

  范冰冰处女座、B型血

  范冰冰配对食单:蜂蜜柠檬水

  刚从西班牙拍完写真回国的范冰冰,皮肤被海风和阳光锻造成健康的古铜色。范冰冰有着令人羡慕的好皮肤,脸上从来不长小痘痘,夏天也不会“油光可鉴”,可见她对皮肤保养一定很花心思。

  其实想拥有像范冰冰一样的完美肌肤,内在的保养尤其关键,因为护肤不仅仅是表面文章,身体的健康状况也很重要。空气里有很多脏东西,每天吃的食品里也有很多污染物,而蜂蜜是排毒法宝,对美容大有益处,还能净化血液。柠檬也是杀灭细菌的“高手”,还是处女座的保护神。如果同为处女座、B型血,建议每天早晨喝一杯蜂蜜柠檬水,一定会让肌肤大为改观。

  营养师说法:蜂蜜柠檬水,味道应该不错,蜂蜜是排毒的法宝,特别是拥有容易滋生痘疱的油性皮肤的女孩子,养成早晚服蜂蜜水(蜂蜜每次1小勺,约5克)的习惯真是很好。蜂蜜含有大量的果糖,这是一种甜度最高的天然单糖,它不像葡萄糖那样容易引发肥胖和糖尿病。

  柠檬又酸又香,在西餐中甚至可以代替醋,它的好处是不仅能改善蜂蜜的特殊味道,还可以增添很多钾、维生素C和生物类黄酮,当然,如果每次吃柠檬时都去皮榨汁就很难说了,因为它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质主要是在皮和筋膜里。

  梁咏琪白羊座、O型血

  梁咏琪配对食单:玉竹炖芦笋

  听说梁咏琪在拍戏、出唱片特别忙的时候,很爱上火,脸上会起讨厌的痘痘,一到秋季,这种现象更是经常发生。生活中恐怕有很多女性,也面临着跟GIGI一样的烦恼!

  其实对付这种尴尬的状况是有好办法的。如果你也是白羊座,一定拥有靠美食调节情绪的特性,不如在此基础上好好发挥一下吧。想清楚吃什么、怎么吃,也许就能给爱上火的身体灭火。玉竹炖芦笋这道菜可以益阴调燥,对于O型血的白羊座女人,在战胜小痘痘方面,往往会起到非常神奇的效果。想拥有GIGI那样高挑修长的身材可能很难,可是想拥有她那样无瑕的皮肤可能并不太难哟。

  玉竹炖芦笋的制作方法:

  1、玉竹5钱加700毫升水熬煎出药汁100毫升。

  2、把3只鸡蛋打入碗内,加少许盐,调入玉竹药汤,拌匀后装于深盘,上笼蒸15分钟。

  3、将芦笋段排于蒸蛋上,配上2朵发开的香菇,再入笼蒸5分钟,即可。

  营养师说法:原产于地中海的芦笋素被认为是高档蔬菜,而中药玉竹能够促进呼吸道和胃肠道的腺体分泌,所以是典型的滋阴润燥之剂,沙参、怀山药、百合等也有着相同的功效,将其与肉类一同煲汤,或是按照前面介绍的方法煎成药汁,再配合芦笋蒸蛋都是很棒的搭配。

  梅婷金牛座、AB型血

  梅婷配对食单:猪皮红枣汤

  因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热播,梅婷也随之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她优雅沉静的仪态也被越来越多的观众认可。祖籍南京的梅婷目前已定居北京,不知道这位南方美女是否也会在北方干燥的秋天里,遭遇皮肤缺水的烦恼。

  对于不适应北方干燥气候的人来说,秋季要特别注意防止皮肤因缺水而脱皮,除了小心呵护,养护皮肤更要记得使用“食补”这个法宝。金牛座的人通常都拥有自然随和的天性,喜欢家常食物,所以价廉物美的猪皮最适合不过。红枣也是平常女性可以经常享用的滋补佳品,与猪皮相配,煲出的浓汤有养血润燥的良好功效,对于皮肤干燥很有疗效。如果你也像梅婷一样来自南方,如果你也很怕肌肤干渴,那么千万别错过猪皮红枣汤噢。

  猪皮红枣汤的制作方法:

  1、将1斤猪皮洗净,切成方丁。

  2、取红枣半斤用温水发开,剔去枣核后切碎。

  3、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猪皮及红枣,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炖至汤汁稠浓,再加入6两冰糖,继续炖30分钟即成。

  营养师说法:猪皮1斤、红枣半斤加冰糖6两,光是原料就已不止2斤!嘿嘿,美女的食量不是通常以克论吗?这怎么行?调整一下吧,原料减半,能量仍然接近3000千卡!所以提醒渴望像梅婷一样美丽的金牛座女性,煲上一锅养血、养颜的“胶原蛋白”好汤之后,切不可独食,携三五好友一同享受吧,这样才能又美又不会发胖噢!

  孙悦巨蟹座、A型血

  孙悦配对食单:杨桃汁+西洋菜

  孙悦是典型的巨蟹座,即使遭遇挫折也不会心情沮丧,只要畅快地享用一顿丰盛晚餐,通常就会万事大吉、一切OK。

  巨蟹座的人往往好吃并且懂吃,因此通过吃水果、蔬菜来保养嗓子相信对于孙悦这样的“馋猫”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别只顾艳羡孙悦甜美柔媚的嗓音,如果你也是A型血的巨蟹座女子,建议你早晚饮杨桃汁一碗,能清热消炎,养喉润燥,并有预防各种喉部疾病的功能。

  还有,清燥润肺的西洋菜也非常管用,因为这种蔬菜不仅能保护唱歌的天然“共鸣箱”——肺部,还有治疗咳嗽的特殊功效,具体做法如下:西洋菜2两,加适量水和冰糖小火炖煮,连菜带汤一起食用即可。

  营养师说法:每天早晚饮杨桃汁一碗?那恐怕家中冰箱终日都要被杨桃塞满才行。提示巨蟹座的女性们,备个硕大冰箱先,与水果贩签好日送杨桃的协议先!其实想要消炎润燥,可以选百合、秋梨、苹果、冬瓜、西芹等等这些看似寻常的食物,它们的功效可不平凡呢。

  西洋菜,又叫豆瓣菜、水田芥,是一种水生的蔬菜,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流传到了北方,但至少南方的巨蟹座美眉可以尝试呀,它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只比甜椒略少)和胡萝卜素(比胡萝卜还好)的营养蔬菜呢,因为含有很多水分(与莼菜相当),所以口感非常水嫩细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