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婚姻物语:折腾出来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11:41 扬子晚报

  有人说,对于习惯幸福的人来说,幸福是折腾出来的。这话到底有多少的可信度?

  先说说一个例子,女友凉和先生在闹市中心有了一套很大的房子,而且这房子赶上了福利分房的末班车,他们的婚姻在幸福中折腾5年有余了,手头有了一笔不小的闲钱,这笔闲钱该怎么花,他们想了很久。后来他们决定多买一套房,因为那时正时兴周末夫妻这一种潮流,多买一套房子就有条件可以赶上这种周末夫妻的潮流,这样他们的幸福婚姻就更浪漫了
,这能让婚姻更保值。按女友的说法,这套房子能把他们已经幸福的婚姻折腾得幸福更上一层楼。

  后来,他们真的在离市区很远的花园楼盘买了一套与绿水青山相伴的别墅,女友和先生就一直勤快地在为房子折腾得个四脚朝天,我们为她这种折腾羡慕得要死。但是等5年一过,他们的别墅供完了,想不到的是他们的婚姻也没了。

  大家大惑不解,女友说,我是个只要电脑就能工作的人,先生是个商界精英,他离不开城市,而我却喜欢与绿水青山相伴,在只有一套房子时,我们还能在这种生活下折腾自己适应对方,等到有多了一套房子,他一个星期5天生活在闹市里,而我却5天生活在绿水青山中,一开始我们还能过起很时尚的周末夫妻生活,在闹市过一天周末,在绿水青山过一天周末,但是问题又来了,大家都在自己习惯的大房子过了那么多天,却只能在另一所房子过一天,就觉得连周末夫妻这样的生活方式也没劲了,于是就演变成了周末我回闹市度假,他到绿水青山的别墅去,这样我们更粘乎不到一块儿了,所以就散伙了。

  折腾来折腾去,女友不仅没有让婚姻保值,却折腾得婚姻都塌陷了,这样看来,爱情浪不浪漫可能与房子有关,但婚姻保不保值却与房子无关,把房子与婚姻保值连在一起只不过是一个借口罢了。有时候幸福就是经不起折腾的,折腾得越多,幸福的底气就越脆弱,这必然会离幸福的道儿越来越远了。所以,你看看很多人生活得都不是很精彩,但人家的婚姻都过得好好的,因为现实需要的是一些贴心的生活感,而不是靠折腾出一些小把戏就能维持的。(文/大洋)


责任编辑:嘟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单身广场】我的咖啡情怀(台湾网友原创)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缤纷下载俱乐部,只有你够缤纷!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大冒险的滋味
探寻无尽欲望边界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公车上。女:手移到别处好吗?男:我没勇气再摸别处了…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