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要让爱情天荒地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1:47 新浪伊人风采

  文/麻辣千金(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E时代的时尚令人炫目:小资们“纸醉金迷”的夜生活,SOHO一族的网络情结,新新人类的速食感情…….几千年儒家文化背景下演绎的凄美梁祝,正渐渐地变成历史的童话;这个季节的爱情,绝对不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和他的爱情故事却顽强地倔强地诠释着已被日渐遗忘怀旧经典。

  相逢是首歌

  生于七十年代的我在传承传统与渴望创新的矛盾中选择了世纪之初流行异常的网络情缘,洒脱叛逆的性格又促使我竭尽所能将这一奇缘暴晒在现实的凄风冷雨中,我梦寐以求的是另类心动。

  那时的我刚被一场曾经轰轰烈烈的所谓感情游戏折磨得生不如死,一蹶不振。极度的落寞中,我彻底地封闭现实的自己,寄情于网络这个奇怪的东西,把所有的愤懑和凄苦发泄在各式各样的聊天室里,形同一只游走于无尽暗夜里的困兽,漫无边际却又无法自拔。我沉迷于这种虚拟的数字世界并乐此不疲,这里没有虚伪的誓言,没有道貌岸然的心仪,只有心灵最深处赤裸裸的情感挥洒。

  在碧聊的“心情故事”中,我一如既往地哼唱着张宇的《千金难买》左右逢源,这边是“你早呀,夜生活刚刚开始,凌晨都算早了”,那边是“问我年龄,哦,不敢言花枝俏,只剩下乌鸦叫啰”……我充分地发挥自己从事秘书工作练就出来的高处不胜塞的打字速度,同时应付着四五个与我般极度需要心灵慰籍的男男女女。此时我的屏幕里突然跳出一行字:“老婆,你怎么躲到这儿来了?”心里一个激灵,暗自道:这厮哪里窜来的?因为我平时从不打情骂俏,最多是凭着自己十足的不烂之舌东拉西扯,上天入地,这种似是而非的边缘感情,我从不涉足。于是我顺水推舟回复“去,回家洗衣服。”“饭都做好了”,如此巧妙的答复着实让我内心莞尔一笑,反应快,不错!依旧是顾左右而言他,一会儿阳春白雪,一会儿下里巴人。那一夜,他叫“小黑”,我叫“千金难买”。

  相知是缘份

  不管是否有所准备,命运之神仍会将你推到人生华曲的最绚烂乐章,就如同我与小黑以后发生的故事一样,好象真是冥冥中自有安排。在同样的地方,同样的心境下,我们两颗夜幕下的空虚心灵在经过一次一次有意或无意碰撞后,终于见到了一丁点儿微弱的火星,因为我们有太多的相似:叛逆、感性、重情重义的性情中人。然后我们从虚幻的网络中向真实迈进了一小步,开始用电话懵懂地感知对方的存在。当时的我们有着共同的感受:恋爱了!从孩提时的梦想到对幸福的定义,从进口大片到创业的艰难,整夜整夜地聊着似乎永远都聊不完的话题,电话费跟心中汹涌的激情一样一发不可收拾。我们拼命地从对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而后又感慨曰:原来世界并不是我一个人这么傻!真如同被分别丢弃在茫茫人海中的磁铁南北极,深深地吸引,无法分离!

  相见是迷失

  理智一旦被决堤的情感冲破以后,人任何决定任何行动都只代表着一时的冲动。我和小黑终于在这种心理支配下,毅然地撩开了网络后的神秘面纱,我们决定见面。在经过了三十几小时酷暑下的长途跋涉,带着硬座车厢里民工散发出的汗酸味和如逃难般的狼狈不堪以及对似乎就在前方不远处向我招手的幸福的憧憬,我从中国西部来到这个当年革命之火潦原的地方,只有一个理由:彼此不能错失!来不及放轻一下疲惫的身体,透过宾馆房间里的镜子,我洗尽铅华,素面朝天地等待他的到来。那是一个怎样令人心动而期盼永恒的瞬间呀,我慢慢地打开房门,初升的太阳光温柔地斜斜地照过来,一个跟阳光般青春的大男孩半倚着门框,我清楚地可以看清他每一根发梢,仿佛只要我一伸手,就可以触摸到他的心弦,无尽风情的笑意挂在他微翘的嘴角。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眼前幻觉出穿着红舞鞋的公主终于在舞动生命的时候迎来了他的白马王子。也许时间真的停顿了,我无法思考无法言语,“你对我失望吗?那我走!”,一句话把我拉回到现实。其实勿庸置疑,他也知道我们迷失了自我。

  相爱是错误

  我们象相处多年的恋人一样细细地品味着彼此的一点一滴,每分每秒都试图探求对方的呼吸,以确定这已经不是网恋了,我们真的在一起了。夜幕悄悄地降临,以前是彼此超越时空交换心事,这一夜,我们的关系有了实质的突破,更把自己交对了对方。爱情就这样在不经意间通过网络这个无处不在精灵,象初春的蔓藤花一样,悄悄地爬上了熬过严冬渴望温暖的心头。即使当我已经完完全全地了解到他年少轻狂的过去,了解到他当年因气盛而致人伤残到目前仍负案在逃后,紧紧包裹在心里的融融爱意促使我固执地笃信,这将是我托付终身的男人!

  分离是无奈

  虽然爱情来临之初多少有些盲目和错误,但在我们以后一起生活的时光中,留下的却是如醇酒般浓烈的爱的滋味。我们的性格注定不会甘于重复地过每一天,生活的细节里总有数也数不完的小把戏来调和枯燥的日子调和彼此越来越深的感情。那样的日子虽然短暂,却值得回味一生!所有的美丽终止于她母亲的一场劫难,当他得知相依为命的母亲竟然确诊为癌症时,他疯了一样地扑向了对他而言充满危险却又不得不去的地方。在那个悲情的情人节,他终于被请进了公安局,去偿还他欠下的孽债。无视远方爱人的期待,无视病危母亲的眷恋。唇边还留有一丝丝他的味道,我却只能夜夜孤枕难眠了。他母亲终究带着对儿子的无限思念和愧疚悄然逝去,临终时告诉我:警察带走他的时候,他要求去给母亲瞌一个头,因为他知道,这将是他今生作为儿子的最后一点表示了。跪在母亲面前,他只说了两句话:原谅儿子没好好孝敬您;转告我的“千金难买”,等着我回来!

  法院判决结果:三年半!

  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的三年半,短得只是时间长河里的一瞬间。长得足以冲淡心里积淀的一切。我单调地重复着办公室、家两点一线的生活,我紧闭心扉,杜绝来自爱人以外的任何消息。我与他的交流,仅仅依赖每月一次信件和短短两分钟的通话。墙上的日历被我一笔一笔地勾去了,但我知道心中那山一般的期待是怎么勾也勾不掉的。

  “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高墙隔断的是彼此已烙在心上的音容笑貌,却隔不断我们对爱情的忠贞与执著,隔不断心灵深处的海枯石烂和山盟海誓。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