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完美瑜珈风暴席卷中国 > 正文
寻访瑜伽的故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21:44 《fitness体线》

学校的校牌


我们班的同学很热情

  文、摄/陈琦

  瑜伽的神秘面纱就要揭开了!

  水中操教练陈琦西行印度取经,学习最正宗的瑜伽去了。其实,这次西行,她还带着“体线fitness”的任务——发回关于探索瑜伽真经的独家报道!

  从本期开始,“体线fitness”将连载陈琦在“瑜伽之乡”学习、生活的日记,向读者展示有关瑜伽的方方面面。

  关注瑜伽,关注健康,也关注你自己,快加入《瑜伽朝圣之旅》连载中来吧!

  我的印度之行酝酿已久,主要目的并不是去欣赏它众多的名胜古迹和异域美景,而是了却我多年的愿望——学习瑜伽功!

  经过了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和长达两个月的签证等待,2003年的10月我终于带着翻译小庄踏上开往印度孟买的班机,正式开始了我长达7个月的瑜伽朝圣之旅。孟买,是一个独具风情的热带海滨城市,聚集了各式各样的人种,国际色彩浓重。虽然,它有着印度门、鸟葬场、神象岛等知名旅游胜地,但整个城市贫富差距非常巨大,基础设施相对落后。

  但是,我对学习瑜伽的期待远远超出了对不利生活条件的恐惧,当一个人终于能够实现自己愿望的时候,就算是品尝痛苦,也会觉得快乐。

  当地时间20:10,我们终于踏上了孟买的土地。由于学校20:00点后就不再有人接待,我们已经事先在离学校不远的,孟买最好的一所五星级酒店“JWMARRIOTT HOTEL”预定了房间。虽然无法马上去学校报到,但到了异国他乡的新鲜感还是让我彻夜难眠。

  第二天,眼睁睁看着太阳升起,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已经真实地在瑜伽的故乡了!

  就要去学校报到了,我们决定好好享受一下进校前的丰盛早餐。走进咖啡厅,才发现坐落在海边的这家酒店风景如画,透过硕大的玻璃窗可以一眼看到漂亮的露天游泳池和广阔的大海。

  办完了所有退房手续,马上要启程前往学校,司机听说我要去的学校名称之后,伸出大拇指说:“这所瑜伽学院在孟买非常有名。”看来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不久,车子在一扇小小的铁门旁边停了下来,经过询问,确定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地方。从外表看,学院虽然很小,却有一个漂亮的大花园,种植了各国的花草树木,郁郁葱葱的,使人马上感到了自然的魅力。

  宿舍在一栋三层教学楼内,紧邻一楼上课的大厅,所有人进入楼内都要把鞋脱在外面。

  宿舍条件简陋,有三张中国70年代常见的铁架床,铁架上的白漆基本上已经掉得差不多了,每张床的四角还绑着数根用来支蚊帐用的锈迹斑斑的铁棍。门旁边有一只灰色铁柜,临窗的两张床中间,有一张破旧的写字台。门左边是卫生间,只有一个非常小的洗手池和两个直接从墙中钻出来的水龙头,陶瓷做的抽水马桶不能冲水,只能用水瓢从水桶中舀水来冲洗。

  宿舍管理员宣布了学校的规矩:学校每天6:00开门,8:00吃早饭,12:00吃午饭、16:00喝下午茶,19:00吃晚饭,20:00锁门。食物全部都是素食,除了学校提供的食物外,我们只能在外面买水果,其它的东西一律禁止食用。

  由于印度缺水,为了节约,在宿舍不能洗衣服,除内衣以外,所有的衣物要由校工拿到外面去洗,每件衣服15个卢比;洗澡只有凉水,不能淋浴,只能把水接到桶里,用水瓢往身上浇洗。

  看来,来印度前做的充分的吃苦准备是对的,要不然,人们怎么会将瑜伽和苦行联系在一起呢?

  要参加这里的教练课程,必须先参加一个为期7天的夏令营。在学习期间,不能听音乐、看电视,不能看除瑜伽之外的任何报纸、图书,不能使用手机、随身听,只有中午和晚上可以接听电话,而且不能在房间里面接待访客。真是一种完全清心寡欲、远离尘嚣的生活。

  不知道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样的一种瑜伽生活?我的心中既期待又忐忑。

  为了不耽误训练,我急着去找老师问明天的课程安排,可几乎所有的人都让我不用着急,把心放下,在花园中好好走走,沐浴一下阳光,享受今天的生活,明天的事明天会通知的。

  这种随遇而安的心态到底是属于瑜伽的还是印度的?明天的课程会有怎样的精彩?

  下期预告:夏令营——神秘瑜伽的第一课(请关注《体线》2004年1月号)瑜伽不只是身体的练习更是心灵的修炼,身体姿势的训练在他们8种不同的训练营中只是占了八分之一。

  特别提示: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对瑜伽之乡充满向往,或者对瑜伽之乡有任何好奇,请随时与jin.qiuyan@fitnessmagazine.com联系,我们将通过陈琦解答你的任何疑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你笑得越温柔………
他会爱你爱得更狂野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