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水一样的离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01 新浪伊人风采

  文/闻艺(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们离婚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可还是不情愿承认分手的事实。每每在深夜辗转时,才惊觉少了枕边人。惊心的离情如水般漫过,冷冷的清清的浸湿了一个又一个夜晚……

  我们的开始也象诗般优美,“上邪!我欲与君长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决!”写在细细窄窄的纸条上,下了课,趁乱丢到我的桌上,那是怎样的决绝啊、怎样的柔情刻骨?仔仔细细抚平了,夹在他送我的日记本里面,含着笑,天真地对自己说“哪天他要对我不好了,我就把这个拿出来,读给他,叫他看,我们有怎样的曾经。”

  ……山依然,水依旧。可我们的婚姻却走到了尽头。

  天生就怕冷,憎恨冬季。是春天里开始闹起来的,延烧到了夏季,到了八月,夏天就要过去了,心里发慌----秋天马上来了,紧跟着就是冬天了,事情还没有头绪,怎么是好啊,分手是难免的了,可千万不要在冬天啊。冷冰冰的天气、冰冻的感情、冷了的心,生不如死,算了吧,结束吧,不甘也无法。

  八月的天气总是慷慨的明媚,起了个大早。我们一起去街道办事处,一进大门往事就有点不堪回首的意味了。这里,我们五年前来过。是来领结婚证,怕发证的为难我们,还找了在派出所工作的同学,果然一路绿灯,很顺利的领了证,也没有买什么龙凤币。时过境迁,我们长了几岁年纪,这里的小平房也变成了楼房,罗罗嗦嗦的老大妈也改了摸样,都是训练有素,浅笑迎人的女孩。

  进门去,工作人员言简意赅的问了些问题就谴他出去,一俟出去就问我“他有外遇吗?”一句话问得我泪落,可还是含泪告诉她“这个,没有。就是过不到一起去了,我们自愿离婚。”

  ……办了手续,被告知“绿卡”要一周后才可以拿到。

  出了办事处时间正好,我大步走过马路上班去了。

  晚上下班,他问我那人单独问话都问的什么,我大声告诉他“政府怕妇女吃亏,问妇女可有苦诉?妇女说没有什么苦,就是过不下去了啊”。说完大笑。

  静下来,开始分东西了。好多的东西啊,锅锅碗碗的怎么分啊?五年了,不长不短,哪里都有抹不去的烙印。不能分也要分了,我们不约而同的想起了从照片和信笺开始,我负责处理照片,他分信件。挑出一张我们的合影,一剪刀下去,分成两半,再剪再剪变成碎屑,越剪越发现手抖的不成样子,停下来擦擦滚落的泪。一咬牙,找出来所有我们的合影,把它们倒扣在桌上,白白的铺满了一桌子,还是倒扣着拿在手里,不看正面,三张摞在一起剪,再剪就快多了。

  静的夜,无语的两个人,一个在沙发的这头,一个在那头。

  他撕信撕得手疼,我剪爱剪到心碎。

  ……

  总算是离了,他是他,我是我。

  夏天过去了,冬天还是如约而至,还是那样的冰冷,还是一颗冷的心,自己问自己这样的冷比那样的冷会好些?问来问去没有答案。 时光的风火轮无情碾过,又多了一道年轮,又刻下一道心痕。

  水样的离情如更漏滴到天明,滴到嘴角,细细品味苦苦涩涩,而这苦因了诗般的前情,更有了诗的意韵。水样的离情滴到了又一个新年的年关 ,2004年的我将是怎样的?

  他又是怎样的?

  我还是我?他还是他吗?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