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隐私实录:我是她的私人男秘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59 《男友》杂志

  看着海雾如丝缕般渐渐散去,她时常自言自语道:“美丽是短暂的,像海雾一般转瞬即逝。”我隐隐觉得她的忧伤,有些不为我所知的过去,但我们谁也不愿提起。

  2000年的夏天,刚刚毕业的我就飞到了那个沿海城市,供职于一家报社。无须太多刻意的磨合,我很快融入了这个灯红酒绿的都市,开始和各个层面的人交往。那些一掷千金的身影,那些清淡可人的女子的高贵的眼神,让我艳羡,让我心潮起伏,让我感知着这个城市的心跳。

  美丽的初识

  那年I1月3日傍晚,已是深秋时节,闪动的霓虹灯点亮了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我在城市的街头溜达,无意间发现有人在路旁的灯杆上贴了一个招聘广告,广告上写着:“某公司欲聘兼职秘书--名,男,26岁以下,1.75米以上,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正在苦苦寻觅赚钱机会的我当时一阵欣喜,撕下广告打了个电话。电话那端是一位小姐接的。她简单问了我的一些个人情况,告诉我她们是一家外贸公司,需要能帮忙写点材料的人,并让我周六晚上去面试一下。

  周六的那个晚上,我特意去理了发,穿了一身牛仔服,按着地址来到了一家别墅门前。接待我的小姐大概有二十六七岁。她有娇美的脸蛋,留着一头染着茶色的披肩发。

  “您好,小姐,我是来面试的,请问老板在吗?”“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你说老板在不在?”她莞尔一笑,我吃了一惊,然后说:“那您就是老板了?”“怎么不像吗?”我再次细细打量她时,才发现她身着真丝旗袍,散发着高贵女人的气息,有一种香味让我感到很迷醉。

  客厅里的灯光柔柔的。她招待我一杯咖啡,详细询问了我的学历、单位等情况后告诉我,这是她的家。她的公司不在这里,她想在每个周六和周日请人帮忙整理一下所有的材料,她好休息休息。工资依质量而论,一个月下来绝对不少于两千块,上不封顶,问我感觉怎么样。我心想,真是遇上了有钱的老板,但不知她哪来的这么多钱,当然也不便问。我满口应下了。她当晚交给我公司的一些材料让我带回去整理。让我意外的是她还让我写一篇作文,让我写一写我对她的印象,算是对我能力的考察。

  她的美丽,她的眼神,她超凡脱俗的气质,让我神魂颠倒。如果能在这样的女人手下做事,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这些都让我委婉地写进了那篇《初识》。后来我就每个周末去她那里做兼职文秘。每次她都热情地接待我,从没让我感到什么压力。我累了的时候,她在旁边陪我说说话。

  12月6日,初冬的天空刚刚刮过一阵海风,又一个周末来临。我照旧来到她的别墅。门铃响了好久,她才披着一身浴巾出来开门,告诉我她刚才正在洗澡,洗了一半就赶紧出来了。外面天凉,开完门她就跑回屋里了。匆匆而去的是她裹着浴巾的背影。我忽然有一种冲动,我明显地感觉到她对我的诱惑。她的美,不同寻常,是一种丰盈的美,一种富足的美,一种摄魂的美,让我不能泯灭蓬勃的想象。

  我走进客厅的时候她已经在浴室里了。我坐在书桌前的沙发上,听着浴室里的水哗哗地响着。我坐在那里想着浴室里的那个女人。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一双温热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回头看见她上身只穿了件低胸真丝内衣。她美丽的胴体已完全展现在我面前。我已无法顾忌太多……

  事后她告诉我她很喜欢我。她说,她有的是钱,如果我不介意,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我忽然想到自己还从没想到是否爱上了她,也从没想到自己的爱情会是这样。我问她哪来的这么多家产,她说,是继承了她父亲的遗产,她的父母都去世了。

  这突如其来的幸福让我懵了。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且不说她是一个靓丽的青春女子,光她的家产就让我有点头晕目眩。上高中时我的伙食经常是一口玉米饼一口咸菜,上大学时也不过是用自己的稿费或打工赚来的钱维持生活。惟一值得庆幸的是我有健壮的身体。

  我没有拒绝的理由。大学里,我是一个贫困生,曾经苦苦暗恋了一个女孩子整整三年。当我鼓起勇气告诉他时,她的答复彻底浇灭了我燃烧的渴望,她说: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的关系正常发展着,只是我不再帮她整理材料。她毫不隐讳地说她招聘“秘书”不过是找个借口,而是感觉一个人过得太寂寞。我说你不会是玩弄感情的老手吧?她说,我比你差远了,当了几天秘书就……我们就这样肆无忌惮地说着、笑着、爱着。

  她有一辆黑色奔驰600。晚上,我们就一起在东海路这条黄金海岸上飙车。欢快的笑声随呼啸的海风一路散去,每当淡淡的海雾袭来,橘黄色的灯光就交织在一起,光线摇曳,宛若仙境般美丽。看着海雾如丝缕般渐渐散去,她时常自言自语道:“美丽是短暂的,像海雾一般转瞬即逝。”我隐隐觉得她的忧伤,有些不为我所知的过去。但我们谁也不愿提起。

  凋落的玫瑰

  2001年的情人节恰巧也是周末,我买了11支娇艳的红玫瑰到了她那里,却遇上她发高烧。我赶紧把她送到医院。打了五六个小时的吊瓶也不见她好转,我急得团团转。她说,我去妇科检查一下吧。我莫名其妙。检查的结果让我意外,她是淋病。我顿时傻眼了。这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是她还有其他男人?我憋在心里,打算等回去以后再问她。

  到家后她哭了,趴在我的肩头痛哭了一晚。她喝了好多酒,说了好多话。这些话对我来说不啻于一个晴天霹雳。她告诉我她原本是想把我当成解除寂寞的人,可后来竟意外地爱上我了。其实她是一位老板的情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二奶”。

  她也是一个大学生,1995年毕业于北京一名牌大学文秘专业。她相恋了两年的男朋友弃她而去另寻新欢。她再也不想呆在那片伤心地,毕业后便来到了岛城,并且十分顺利应聘了一家港资企业的文秘职务。公司很有实力,待遇也不错。老板40来岁,面试的时候老板一口答应要了她。这使她感到了名牌大学的骄傲,后来她发现她错了。

  她说那是怎样的噩梦啊,谁也无法想象。她刚刚到公司的时候,时刻都忘不了自己是一个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凡事都要做得出色。有时候为总经理明天的讲话稿,晚上加班到夜里一两点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总经理对她相当满意,但同事们的眼光却让她迷惑不解。那是在说那么傻干做什么,总经理还不是看你长得漂亮才要你的嘛,怎么傻干到头来还不得给总经理当“二奶”去。这话她是到后来才听说的。

  我听着,用一种难言的苦痛倾听着她的哭诉。于我而言,这是怎样的现实?怎样的悲哀?

  她继续说:“工作了半年左右,我被提升为总经理助理。我没有想到,居然这么快就被提升到如此高的位置。公司里有研究生,总经理却没有提拔。我欣喜若狂,当晚邀请总经理共进晚餐。开始我们喝咖啡,后来我们喝啤酒,再后来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醒来的清晨是1996年1月15日,这一天我刻骨铭心。我发现自己睡在一家酒店里,旁边的男人当然就是平日里让我尊敬的总经理。总经理说:“以后你不用再上班了,好好享福吧。”我没说什么,知道事情已经无法改变了,张扬只能毁坏了名声。如果我离开公司,就等于直接将这件事告诉了别人,所以我没有选择离开。我不知这一切该如何处理,只是失魂落魄地工作着。直到有一天,总经理将一套别墅的房产证放在我的手里,我接受了。我忽然间甚至想到就这样承认现实吧,这种殷实的日子如果靠自己的奋斗可能一辈子也不可能。总经理跟我有约定,周一到周五我必须跟他在一起。就这样,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我说你爱他吗?她苦笑了一下,说:“我从来没有相信过,好多次他提出让我给他生个孩子,我都拒绝了。他有自己的老婆,当然他的女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不可能是我终身的依靠。这回你可以明白了吧,那病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她说:“我一直怀疑今生是否还能拥有一段真挚的爱情。许多个孤枕难眠的深夜里,我盼望着能遇上今生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离开这虚设的荣华富贵。哪怕过得贫寒,我只求真情,只要幸福。所以当我遇到你的时候,第一眼我就爱上了你。我安排你写《初识》,就是想看看你对我的感觉。我想尽一切办法想留住你。但我明白,这种美丽是短暂的,像海雾一般转瞬即逝。我的现状是你所不能接受的。你可以怨恨我欺骗了你,你可以离开我。我知道你是瞧不起像我这样的女人的。你可以走了,我知道没有资格要求你什么。”

  我走了,一句话也没说,任凭她的泪水流淌。

  支离破碎的月光斑驳地洒在林阴小路上。时辰至子夜,我拐了个弯到了一家叫做“太平洋”的酒吧。我感觉酒吧的名字取得很好。其实我今晚的心情正好需要一曲《伤心太平洋》来治疗。

  沙滩的一夜

  如果不是她一个月以后的那个电话,一切应该就这样结束了。那天是3月14日,我正在宿舍里百无聊赖地听着音乐。她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她已经从那个公司退了出来,几乎没费什么周折老板就同意了她的请求。她什么也没要,只是想告别这段荒唐的生活。如果可以,她很想见见我,哪怕是今生最后一面。她抽泣的声音让我有些感动。这个可怜的女人毕竟是我的第一个女人啊。我说:“好吧。”

  以前,我们从车上享受那疾风而逝的快乐;这晚,我们第一次一起走在沙滩上,凉凉的海风裹挟着我的全身。眼前的她身穿一身白色的裙子,裙子在风中飘逸,连同她的长发一起。我依然觉得她依然是那么美丽。

  她说:“没想到你能来看我,我要走了,告别这个让我刻骨铭心的城市。其实我并不是一个沦落的风尘女子,那些路走错了,但我不应该一错再错。这个城市已经彻底伤透了我的心,你的出现,让我懂得以前的我想获得一份真爱就是痴人说梦。我要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我现在才真切地体会到,月影婆娑的夜晚,能有个人在沙滩上陪陪我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许久,我们相视无语。我知道,只要我稍一挽留,她就会留下来。

  但我没有。我说:“什么时候走,我去送你吧。”她说:“那太感谢了。”她没有任何表情。

  第二大是星期天,流亭机场里熙熙攘攘的,许多人在为亲友送行。她没再说些什么,一手握着飞往大连的机票,眼神失落而忧伤。终于,广播里传出开始登机的声音,她说:“回去吧,谢谢你来送我。”她说着说着,泪水不停地往下流,如断了线的珠子,溅到我的心上。对于这个女人,此时此刻,已经让我心重千斤。

  我忽然间抓住她的手,说:“别走了,跟我回去吧。”她几乎有些不敢相信,但我还是一把把她揽到怀里。

  最后的缘分

  她后来又找了一家公司,工作也颇有成绩,剩下来的日子我们打算买房子准备结婚。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母亲的时候,母亲千里迢迢赶来要看看未来的儿媳。当她无意间从别人的嘴里得知儿媳的以前时,无论如何也不同意这门亲事。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我只好暗地里劝母亲能看得开一些。但母亲死活不同意,甚至以死相威胁。

  她走了,走的那天是2002年6月29日,一个暴雨滂沱的夏日的清晨。她留了一张纸条在我的床头。

  亲爱的汐: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一个人到了机场。不要来找我,我知道你母亲是无法改变对我的看法的,就算她勉强答应了,我们以后也无法好好相处。我不怪她,这一切是我自己造成的,我不想再因我而造成你与你母亲之间的不和,请理解我。

  我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决定要走的。你给我的爱照亮了我的人生,让我一生一世不能忘怀,我所渴望的与你白头偕老的梦想只能算是我对生命的苛求了。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会再来选择你的。

  我将到另一个城市开始我全新的生活。有你的爱伴我前行,我的旅途不会寂寞,你说是吗?再次感谢你的爱!

  就这样,她走了,一起带走的还有我无法收回的爱怜。

  转眼间已经过去整整一年多了,我们彼此再无任何音讯,惟有她那句“美丽是短暂的,像海雾般的转瞬即逝”时常萦绕在我耳畔。这段湿漉漉的感情,像这个城市的海雾,不时地氤氲着我的神经。(文/潮汐)

  转自新浪男性

蔷薇美少男 圣诞老人 旧封面明星

  · 最短的“狠”笑话 · 当太太遇见我的情人
  · 萨克斯吹响的“姐弟恋” · 我成了她的“玩偶”
  · 科学家开列接吻的十大功效 · 向老婆提交辞职申请书
  · 老婆们的七大独门武功排行 · 容易被太太关注的蛛丝马迹
  · 判断真实爱情的九种感觉 · “精神单身”蠢蠢欲动
  · 一个整型美女的爱情苦难 · 15到90岁的浪漫编年史
  · 饭局也能夺命?并非危言 · 我一脚踩两船 两只船都踩翻
  · 我断送了两个女人的幸福 · 各国男人眼中的美女(图)
  · 超经典爆笑段子七则 · 饮食男女之情书写作法
  · 大山 我的位置是自由人 · 在女人眼中,你是否不可饶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