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面对另一半,该有秘密吗 > 正文
当他欲言又止的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0 东方网

  秘密一:他失去“性趣”,常是对自己不满,而不是你。

  这也许是丈夫和妻子间的最大误解。当丈夫的性趣开始减退时,你会很自然地联想到他定是在拒绝你。但这种自然的联想基本上是错误的。如果曾经对性事充满热情的他,突然完全失去了“性趣”,那么十有八九,他不满的对象是他自己,而并不是你。

  美国性治疗专家格瑞博士指出,人们认为性生活的质量80%取决于自我的体验,而只有20%取决于对伴侣的感受。夫妻在性生活中一旦有一次敷衍了事的经历,这种无趣很快就会每几周出现一次,而若干次无趣之后,就可能积淀为心理问题。男人的心理状态与工作的相关程度是令人吃惊的,如果你的丈夫觉得自己无法胜任工作,那么他就很容易也无法胜任性生活。

  格瑞博士认为,出现以下情形是最令人担心的:丈夫不仅对他自己失望,而且觉得妻子也认为他是个失败者。由此,他会开始感到妻子嫁给他只是为生活上有个依靠,这种想法会在他的内心酿成一剂由讨厌和怨根构成的毒酒,几乎可能终结他的浪漫和高潮体验。

  建议:作为妻子,你一定要注意格瑞博士提到的80%与20%的差别,也就是说,丈夫的冷淡几乎与你无关。如果你想要亲热,不妨主动些,让他知道你仍然渴望他。

  毫无疑问,一旦开始亲热,他会更愿意谈论自己的感受。而且,不要过度同情他,不要让他觉得你像在照顾婴儿那样安慰他,而要把他视作“一头需要分担痛苦的雄性动物”,这样对他会更有帮助。

  秘密二:你最初几次玩小把戏的时候,他曾被真正打动过,但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最高明的性技巧,是包容并唤起伴侣的技巧。在这方面,自然而有创造性的姿势,是最具包容和唤醒力的信号。

  例如,你和丈夫刚结婚的时候,你会时常穿一件带黑色花边的睡裙,这令丈夫急于脱它的双手常常有些颤抖。但过了一段时间,丈夫开始抱怨:“你耸肩套上睡裙的动作,就像是上班前穿制服一样。虽然也还不错,但总是不如从前那样了。”丈夫的这种心态其实是显示了一条性生活的基本规律:只有一个个自然的亲热姿势,才是不可重复的,因为它们有着高度的随机性。

  性生活滑入程式化是非常容易的,也是安全的。相比之下,不断试验,则可能在对自己最了解的人面前,暴露出尴尬和错误。因此,夫妻俩常会持续“还过得去”的姿势。

  但是,如果说程式化是兴奋的敌人,那么能量则是程式化的敌人。采取行动提高你们的能量水平,往往能够打破程式化的性生活。一起去乡间走走,仔细体验一下呼入身体的新鲜空气,和照在皮肤上的温暖阳光。去跳跳舞,重新发现一些使你们心动的东西。重要的,是要记住你们是在游戏,而不是在照食谱点菜。如果你们做了些尝试,但感觉并不好,那么不妨一笑了之,然后再尝试尝试别的。

  建议:游戏式的态度可能使你们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厌倦和重复具有传染性,多变和富于创造的性趣,也是如此。

  秘密三:你指引他时有点儿过于唠叨,这会让他不知所措。

  女人往往由于在第一时间没有把问题处理好,而使老公无所适从。格瑞博士指出,过多地指手画脚,只会增加他的无助和例行公事的感觉,而不是分享快乐的感觉。即使你的丈夫非常理性,能够理解你纠正他时,只是想对“效果”有所助益,他也难免会觉得,你并不认为他干得很出色。

  是的,他也许真的需要你把能使你快乐的方式,告诉或展示给他。但是,时间和地点至关重要。当然,这里并不是指要早些调情之类的问题,而且,在喝了不少酒的浪漫晚餐之后,也不是和他说这种事的合适时机。只有等到气氛变得不具有指责意味的时候,如第二天早餐时,或晚上两人一起喝茶时,才是不错的时机。

  建议:这时,要明确表示,你是在谈论自己,不是针对他,并且要把关注点放在自己身上。以“我会喜欢……”之类的句式,而不要以“你应该……”之类的句式开始你们的谈话。

  秘密四:他其实想把自己的性幻想告诉你,但害怕你会嘲笑他。

  这是一种相当普遍的障碍。当然,妻子没有义务按照这些幻想行事,而且实际上,丈夫也并不真的想要那样做。他只是想获得某种认同和理解。当他真的试探性地和你聊起这类话题时,你的最佳选择是不带轻视和嘲讽地倾听。

  但这是一个需要小心对待的领域。他有性幻想或在梦中与其他女人新热过,并不意味着他渴望婚外性关系或是与你相处得不愉快。而这正是你容易匆忙得出的结论。

  建议:无论是谁,在承认自己的性幻想之前,有必要先问一下自己:这真的能提高性生活的质量吗?如果你自己都对此持怀疑态度,那么还是把这样的幻想留给你自己吧。

  秘密五:当他“无能”的时候,他的“男子汉气”只好表现为专横。

  妻子经常无法理解,当丈夫无法保持勃起时,到底是多么万念俱灰。而这时如果你好心地对垂头丧气的他说,你对此并不介意,那会很可能使事情更加复杂的。因为你说并不很介意他的“无能”这件事本身,会令他非常在意。没能让你感到满足只是事情的一小部分,更为重要的是,在某种程度上说,阴茎即象征着他自己。因而即使只是暂时的无能,也会让完全失去尊严和自信。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男人来说,这变成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当他处于青少年激素分泌高峰时期时,正常的男人根本不会担心勃起问题。事实上,那时只要有轻微的刺激,勃起就会出现,而且有时甚至会持续到射精以后。但随着年龄渐长,勃起开始变得更具交互性和偶然性了。勃起是否能够保持,开始与女人以及他同女人的关系越来越相关。男人必须了解这种变化,但不幸的是,1/3的已婚男人没有做到这一点,并常以回避性生活来排遣尴尬。

  建议:性治疗专家现在提倡一种“盛衰锻炼法”,即在过性生活时,用手或口刺激丈夫的阴茎,直至勃起;然后停止刺激;等起衰退后,再恢复刺激。重复几次这种锻炼,有助于夫妻双方都强化一个理念——勃起衰退是暂时的,也是很自然的,既不意味着他“无能”,也不意味着你已不再能吸引他。

  最后要说的是,充满善意和幽默感地沟通,常能让夫妻“性”趣盎然。记住,如果你俩总能够像一组亲密的玩伴,就没有什么跨越不了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