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面对另一半,该有秘密吗 > 正文
原创:巧妙战胜老公背后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6 新浪伊人风采

  《手机》上映了,老公单位包场,看完了之后回来说没劲。我忙,也没惦记看,直到那天看娱乐新闻,说是竟有夫妻因看此片反目,才觉好奇,于是看碟。

  看完了,心情波澜不惊。一众朋友问我观感,大惊小怪问学到什么招数没有,我笑道,没什么了不起的,我早在四年前就用手机破过案了。早知道冯大导演是拍这题材,我去给他提供些更有趣的素材多好啊。

  事情是这样的。

  我和老公十八岁开始恋爱,二十六岁顺理成章地结了婚,二十八岁的时候发生了“意外”——我怀孕了,于是两个人猝不及防地成为了爸爸、妈妈。宝宝四个月的时候,我发现了老公的秘密。

  那时候老公读在职硕士,每周周末都上课上到晚上九点。那天晚上,我在心神不宁中决定去接他下课。为什么这样决定,是因为我已经觉察了他的不同寻常,这种不同很难通过什么具体事情去表述,只能说是一种感觉,一种凭着在一起十多年培养出来的敏锐的感觉。

  老公见到我,很意外,但能看出来也很高兴。因为从怀孕到生下宝宝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很少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的机会,周围的人太多了,双方的父母、保姆、朋友,再后来初生的宝宝,把我们的时间填充得满满的。那天晚上最初见面的感觉非常好,两个人手牵着手慢慢地在路边走,笑着,想说的话很多,反而一时什么也想不起来,只好不说话。

  后来我们走进一家快餐店,我去点些吃的喝的,老公在座位上等候。排队的时候我偶而回头发现老公在打电话。点好吃的之后我去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发现他又在打电话,而且等我一回到座位上他就马上收线。接下来的时间里粗心的老公没发现我有什么变化,我还是不太说话。实际上,这是因为我真的什么也不想说了,心里充塞着一种苍茫的悲哀。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曾经深爱我的老公为另一个人走神。

  回到家里疲惫的老公很快就睡下了,我却因为满腹心事而辗转反侧。我想知道谜底。我知道方法,就是查看他的电话记录呗。真的要查吗?我不能肯定这是不是一种丧失自尊的行为,被他指责象一个怨妇。但是,我能肯定他出了问题,那么,我是不是有权利知道事情的真相呢?是的,我有这个权利,不是因为我们法定的婚姻关系,而是我们相恋十几年的曾经真诚的爱情。我有权利知道,这爱情变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是因为什么原因。

  我偷偷起床,从老公包里翻出手机,跑到卫生间。开机的时候我很紧张,因为那部手机开机的声音很大,我等了半天,听不见什么动静,才开始下一步行动。很简单,查阅“所有拨出”一栏的电话记录,我记下了两个电话号码,一个直拨,拨了五次,一个手机号,拨了三次,就在我们会面的时间段里。从电话号码的反复次数上,我确认了我的判断,那天深夜,在卫生间里,我泪如雨下。

  第二天,傻老公还是什么也不知道,上班走了。我试着打通那个直拨电话,是一个很职业的女声“你好”,我错误地判断是公司,就把电话扣了。从一个公司电话是找不到这个相关的人的。我忽然想起还有那个手机号,而且家里还有老公在职研究生班的同学通讯录。不知为什么,我断定问题就出现在这个在职研究生班里,可能是直觉吧。我找到通讯录,用手机号去对比,答案出来了,原来是她!

  这个女生我认识,在我怀孕的时候曾到家里来玩过,和一大帮我老公要好的在职班的同学。老公很豪爽,爱交朋友,所以我们家里经常宾朋满座。老公很爱我,在所有朋友面前都夸我是他一生最大的收获,所以那天他们来见我都很好奇,我想他们肯定没想到我其实相貌平平,再加已经怀孕大腹便便,毫无看相。不过我是个快乐的人,这份快乐也感染了他们,包括她。她对我满橱的书很感兴趣,在看书这一点上,我们有很多共同语言,也因此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事情明白了,我也不悲哀了,开始愤怒!感情没有了,没关系,各自走各自的阳关道,谁少了谁都死不了,我有我独立的事业和职业,我没有任何必须依附他的理由。十多年的感情很可惜,但那是没法子的事,如果他确实变了,无论用什么方法也难以挽回。我之所以“愤怒”,是为了我们的宝宝。如果你对感情没有信心,趁早告诉我,我也不会要这个宝宝。孩子是不幸婚姻最大的受害者,如果不能确保给孩子一个完整而幸福的童年,就不要让她出生,这也是我反对未婚生子的最大原因。

  我愤怒,愤怒得团团转。好几天了,我都在矛盾之中徘徊,想不清楚该如何行动。没想到有一天,我老公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发脾气,一下子我就“井喷”了。我发着抖,眼泪不听使唤地滚滚落下,我说,你不用这么费劲,一点一点来,咱们马上就谈,你想怎么样都可以,我什么都不要,只要宝宝。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就只对不起宝宝。我老公一下子就懵了。我说出了“她”的名字,一看我老公脸上的表情,我就知道我所有的推测都是正确的。

  这就是我用手机破案的过程。怎么样,比《手机》还精彩吧?《手机》里,事发都缘由直接的泄露,而我,只凭敏感的直觉,就直捣事情真相。

  至于我和老公,已经走过了这次风波。事后我曾和那女孩谈过一次话,两个人哭得跟泪人相仿。那女孩也是职业女子,确实倾慕我老公,经常在课外和我老公相约长谈。可是,两个人谈话的内容总是以我为中心,我老公跟她讲我们恋爱的故事,讲我们的快乐生活。那女孩说,我真的想要你老公,可是他不会给我。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能这么幸福地被他爱着,而我却找不到这么一个人来爱我。其实,无论如何,我都知道,我老公绝对有过微妙的心理波动,如果不是我发现得早,任事情继续进展下去,很难说最终会有什么事发生。

  这件事之后大约经过了一年的时间,我和老公之间的感情才终于又“走上正轨”,也就是说,我们不再讳言此事,有时甚至会拿这件事开开玩笑。看完《手机》这片子,我就跟老公说,真是挺没劲的,还没我破案的水平高呢,老公还愣了一下,等想起来怎么回事,就嘿嘿傻乐。

  《手机》没劲,因为它只提出问题,而没有答案,迷茫的都市人其实是需要答案的。

  这答案在我而言,我永远相信爱情的真与纯,当有一天真与纯都不再存在,那就要勇敢放弃,无需费尽心思去遮掩。我就是这样交待我老公的,这个我深爱的傻乎乎的大男孩。(文/洛洛)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