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我陷入了一场无比可怕的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00 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冬尔

  口述者:乐乐 女 28岁 中学教师

  那星期我真是费尽心思,事先买了套特别“那个”的内衣,又挑了瓶昂贵的玫瑰精油,甚至反复背诵该如何开口对他说想要个孩子……

  5分钟后,珉走进厨房搂住我说:“对不起,我有公事要出去一趟,一个离婚案的当事人刚刚打电话给我,说今晚他老婆要和情人约会,要跟我商量怎样抓住证据……”

  长到那么大,我的身边其实只出现过两个异性———除了爸爸,另外一个就是现在的老公珉了。

  认识珉的时候,我大学毕业才没多久。那段日子里,我总是幻想着,忽然有天会发生一段突如其来的爱情,可是日复一日,这样的奇迹从来没有发生。于是,我只好答应了家里人安排的相亲。

  相亲的对象可谓“五花八门”,多数竟然对我都挺满意———中学老师悠闲稳定,履历背景又简单;可我却不太甘心,不甘心自己的生活竟是如此没有意外!直到第N次的相亲时,我遇见了珉。

  其实珉不是当天相亲的对象,而是陪客———我也是事后才知道,那个男孩当时也是“被迫”相亲,其实早已偷偷恋爱,所以又拖了珉来做挡箭牌。珉说,当时他一来受兄弟所托,二来也想看看这个不走运的女孩长得什么样。

  没想到见面当晚,相亲的男孩坐了不久就托辞走了,珉却留了下来,陪我聊了整个晚上。也就在那天晚上,我觉得自己终于等到了想象中的爱情———总算不是那么按部就班!

  (“在今年情人节前,我的生活一直挺简单、挺快乐的。”才聊了不超过20句话,乐乐便已经好几遍重复这句话。看得出来,乐乐的身上留着很浓重的“校园遗留症”,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走出一个象牙塔又直接跨入另一个象牙塔,所以一贯把什么都看得很简单、很快乐。)

  预算清单上,钻戒标价8628元

  珉就职于一家律师事务所,恋爱的时候,他就曾不止一次地对我玩笑说,他最熟悉的就是《婚姻法》,最擅长的就是打离婚官司。我根本没把这话放在心里,相反,我最欣赏的就是珉的“能言善辩”———珉偶尔会陪我一起参加朋友聚会,他常常一个人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永远都是人群中的焦点。

  几次下来,好友们形成了截然相反的两派意见:有人好生羡慕,说乐乐你真好福气,怎么找到这样一个能耐人;也有人婉转地提醒我,乐乐你可要当心,你这种性格,将来是万万弄不过你老公的!我当然只接受前一种意见。

  去年“五一”,终于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我直到这时才算充分领略了珉的“能耐”。

  某个周末,珉是在一个很浪漫的场合向我求婚的,“肉麻”话说了一大堆;可就在第二天下午,珉便立刻将所有浪漫统统变成了理智,说要立刻约我们全家一起“开会”———前后不超过20个小时。

  更令我大跌眼镜的是,“开会”时我和爸妈才刚坐定,珉便从包里拿出好几张A4纸,上面是详细打印的长串账单,说是“婚礼费用预算清单”———大至婚宴、装修、家具、电器,小到结婚照、结婚礼服,甚至喜糖喜烟等等都一一列入其中,就连前一天晚上他刚送我的那枚钻戒,也被清楚明白地标上了8628元,列在了账单的最后。

  我们一家三口正看得目瞪口呆,珉却已经开始滔滔不绝了。他说,所有费用应该由双方按比例承担,建议先各自拿出一笔现金,婚礼后再“多退少补”;新房因为是他家里原有的房子,可以不列入其中,但产权人只是他一个人;还有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做婚前财产公证……

  第一回面对这样的阵势,我根本反应不过来———似乎说不上来有何不妥,只是心里堵得慌。那天回家路上,爸妈的脸色都不好看,只是心事重重地反复说:“乐乐啊,你将来要自己当心哦!”

  (毫无意外地,乐乐才聊了没多久就已经开始流眼泪,而且越哭越伤心。她总是没说几句便低下头去,好久不出声,用纸巾抹整个脸颊,然后仔细地用手抚去纸屑,才重新抬起头来。“我爸妈都是老实人,觉得恋爱谈了那么久总归要结婚的,所以都没劝我跟他分手!”)

  婚后生活,根本就是“糊涂账”

  我俩终于还是结婚了。幸好,新婚的甜蜜很快就把这些不愉快给冲淡了———我挺容易满足的,每天下班回家做两样简单小菜,等他回来吃饭,周末回家看看父母,偶尔逛街看场电影,在我看来便已是天大的幸福了。

  我本就不是一个细心的人,家里的开支对我来说根本就是“糊涂账”,更别提爸妈当初说的“自己当心”了。结婚后,我没向珉要过一分钱生活费,自己的工资也基本当月花完———我理所当然地以为,珉总会存钱的,虽然我从不知道他每月到底赚多少钱。

  我的工作相当有规律,可是珉则完全不同,有时早出晚归,有时一连在家窝上好几天。现在想来,其实我并不十分了解珉的工作,甚至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了解———我从没想过,珉会有什么事瞒我。直到去年年底的一天,一个要好的女伴特意打了个电话给我,婉转地说在外面碰巧看到珉了,正和一个女孩吃饭,看起来挺“那个”的。

  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嘴上却死要面子地反驳:“不可能的,他无论加班还是出差都会和我打招呼,那人肯定是一般客户而已!”话虽那么说,可朋友的话到底让我多留了个心眼,我没敢直接问珉,只是比往常留意他的举动了———这么一留意,才发现珉的“漏洞”果然挺多!

  珉的手机常在半夜三更响起,若在平时,我根本充耳不闻,可从那以后,我便再也管不住自己的耳朵了。

  几天后,我便在深夜听到珉在洗手间接电话,先是答应了一声“在家里”,然后嗯嗯哦哦了好半天,突然温柔地轻声说了句“早点休息吧”,这才挂断电话。

  我再也坐不住了,装着要进洗手间,“随口”问珉:“谁的电话?”珉显然愣了一下,随即说:“没什么,同事!”

  我没有再追问,可是心却沉了下去———只要稍微动动脑筋,谁都可以得出结论,珉一定不会是与同事通电话。我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从来没有问过珉去哪里出差、跟谁一起加班,甚至从没留意珉的电话内容!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很傻,也许珉也认为我真的很傻,傻得连防我的必要都没有!

  情人节晚上,他要去“抓证据”

  我就这么忍过了整个冬天,眼看着珉的漏洞越来越明显。

  直到今年情人节前,我想无论如何都要利用这个机会和珉认真谈一次,暗示他尽快“悬崖勒马”。为了给彼此一个好氛围,那个星期我真是费尽心思,疯狂上网“参考”各种法子———诸如事先买了套特别“那个”的内衣,又挑了瓶昂贵的玫瑰精油,甚至反复背诵该如何开口对他说想要个孩子……

  那天早晨,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温柔,然后撒娇地缠住珉,说要好好过节。珉迟疑了片刻,便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俩一起去大卖场买了许多好吃的,珉还特意挑选了红酒和巧克力,说不凑玫瑰花的热闹了,可红酒、巧克力还是不能缺的。

  整个白天我俩都在一起,期间珉的电话几次响起,他总是避开我才接,不过很快便又回来了。说实话,那时我都开始动摇了———珉的一切都表现得无懈可击,难道真是自己多心吗?

  这种难得的浪漫气氛,令我根本找不到开口的机会。可就当晚餐快结束的时候,珉的手机突然又响起,他借口说信号不好到阳台上去接电话,我偷偷跟到厨房窗口,隐约听到珉的声音,“你再乖乖等会儿,总让我把晚饭结束掉嘛!”

  5分钟后,珉走进厨房搂住我说:“对不起,我有公事要出去一趟,一个离婚案的当事人刚刚打电话给我,说今晚他老婆要和情人约会,要跟我商量怎样抓住证据……”

  (“我根本斗不过他的,就像当初朋友提醒我的那样。但是我没想到,他真不愧是个律师,一点情分都不讲,一切早就算计好了!”此时的乐乐,两眼早已肿得像桃子,搁在桌角的碎纸巾也已推成了小山。)

  他问我,干嘛要自寻烦恼

  于是情人节的整个晚上,卧室里的任何精心一样“准备”都成了笑话———我根本没心情进卧室,只能枯坐在客厅里等珉回来。

  直到凌晨3点多,房门才“咯噔”响起来,珉蹑手蹑脚地进门,老远就有酒气扑来。乍见客厅里的我,珉显然大吃一惊,赶紧一迭声地“诉苦”:“那个当事人也真是的,硬拖着我不放,非要我陪他喝酒,我实在没办法……”自从相识以来,这还是珉头一回主动向我提起他的“客户”,语气却是少有的语无伦次。

  我始终忍着一语不发,直到珉终于发现了我的异样,突然闭口不再说话。直到这时,我才像突然爆发一样,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大声嚷嚷:“你是不是一直都把我当傻瓜,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在乎?”这一哭便不可收拾,接下来的半小时里,我边抹眼泪边独自“唠叨”,把这么久以来累积的置疑、伤心和愤怒一股脑地宣泄了出来……

  我以为这样做的结局无外乎两种:珉要不就是竭力反驳甚至跟我吵架,要不便是顿生悔意向我道歉———可我显然大大低估了自己的丈夫!待我“控诉”完毕,珉已变得异常平静,他去厨房倒了两杯水,递给我一杯,然后稳稳地坐下,轻描淡写地问我:“乐乐,你想知道什么,知道了对你有什么好处?你能怎样,想离婚吗?离婚对你又有什么好处?离婚了你就什么都没了。”

  我被这一连串的问题噎得说不上话来,珉于是更凑近我,奇怪地问:“乐乐,你一直不是挺快乐的吗?干嘛要自寻烦恼!”

  眼下,我完全不知该怎么办,就像是好不容易积聚起勇气,打算拼了命跟人打一架,结果对方却根本不屑跟你交手,还特别嘲讽地看着你自己跟自己较劲!那种感觉,真是会把人逼疯的。

  说句心里话,我还真有点后悔———就像珉说的,原来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我不也挺快乐的嘛?可是眼下,我没有房子、没有存款,更找不到任何告他“婚外情”的证据,一旦离婚,我便真的一无所有了。想到这里我有点寒心,珉以前真的没骗我,他果然是个最“懂”《婚姻法》的律师,很轻易地就让我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既不能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也没法义正词严地提出离婚!

  从一开始,这段爱情和婚姻的所有主动权,都已经牢牢地捏在珉的手中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激情时刻
 
  男人都爱看A片? 一个早熟青年的性福往事
  穷人的爱情里没有咖啡的味道 全球皇室公主大比美(组图)
  在网络激情里幻想爱的刺激 幸福秘诀:给25岁女人的忠告
  故事:这个男人傻的让人心酸
  故事:男人 你还要我养多久 那些生在富豪家庭的女孩…
  花花公子肆意践踏我虚荣的爱 网友原创:现在的女孩太生猛
  原创:妹妹凶猛 请勿靠近 成熟男人的乱伦情结和女孩的青涩情欲
  我在很认真的调戏男人 原创:被美女“毁掉”的大学四年
  爆笑:经典口误故事大搜捕 网友原创:我们为什么爱阿朱
  眼色:哪种妻子最易背叛丈夫 看点:哪条内裤价值2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