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们为什么爱阿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4:36 新浪伊人风采

  文/土人(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毕业之后,我好像就没怎么回过学校,十一食堂、大礼堂、主楼、二校门、工字厅、荷塘月色……这些名词亲切地飘摇在记忆里,却可望不可及了。我惟一“回”学校的方式就是上水木清华网站。

  今天在“水母”上(水木清华的昵称),我有了一个新发现——就是师弟们居然为阿朱开了一个专版。

  这让我跌破眼镜。水母很少会为某个人物特别是娱乐界的人物开专版,此前,只有星爷、Beyond、梅艳芳,清华男生们鄙薄过很多被炒作得很凶猛的人物和现象,却天真地坚持自己认定的美丽。

  “你喜欢秀美的王语嫣,还是风骚的马夫人,或者是端庄的段王妃……”办公室的美眉每天都迷恋着这些问题,就像男同事们开始管头儿叫“带头大哥”、花心公子叫“段王爷”、漂亮女生叫“神仙姐姐”、某些大姐叫“天山童姥”……一样。

  我只能笑而不答。说实话,“天龙”里我最喜欢的是七到十七集,十八集之后,我就有些心不在焉。但片尾曲《仰望》响起时我没忘了瞥一眼荧屏,再看看那张写满深情的温顺的脸庞。

  这没有什么奇怪的,我是看紫霞姐姐与至尊宝长大的一代,属于一定要给爱情加个期限的一代,喜欢那种为爱痴狂的女子。大家都以为理科生会沉静枯燥,不解人意,实际上我身边很多兄弟都曾经为爱痴狂。

  但我的师弟们,他们的选择理应和与我不同。据我所知,新一代女友类型日新月异,譬如野蛮女友,譬如河东狮吼,要么就是郑秀文类型的白领女子,外表清新动人,内心独立坚强。

  我以为阿朱已经不合时宜。阿朱是多少年以前的少年心事,一个温婉而又娇俏的女孩子,她把功名利禄都不放在心里,只跟你许约,去塞外牧马放羊。

  等我有了女朋友,有了工作,有了老板,就不愿意重复当年的话。不要说去塞外(塞外好比现在的大西部),如果我说,去成都,去杭州,去西安,去昆明……无论是女朋友,还是老板,都会以同情的眼神看我,以为我终于被这个城市淘汰。

  我们不可能为了爱情选择一个发展速度较慢的城市,更不用说塞外边陲。我安慰自己,我不是萧峰,没有那种虽万千人吾往矣的气概,更没有赤手屠熊搏虎的本领,只能把前途放在都市的快车上,重视功名。

  师弟们对阿朱的喜欢,出乎我的意外。

  有反对的意见:“连刘涛(阿主的扮演者,有人说可以媲美扮演黄蓉的翁美零)都开版,水将不木了。”

  但回应的人说得好:“阿朱所能达到的高度,更多的是对理想中的完美爱情多了一份期望,在这个速食爱情的年代里,这种超脱现实的爱情给人带来的心理慰藉是有积极意义的。”

  “没有遇到萧峰之前,阿朱仅仅是一个可爱的姑娘;而遇上了萧峰之后,阿朱身上中的温婉,智慧,痴情,勇气,都被激发了出来,成为一个完美的女性。”

  师弟们在网上争论不休,很快乐的样子,人生都得经历这么一个阶段吧,有珠玉在前,以后择偶的标准肯定不会差,“恶紫之夺朱也”的故事也会少发生。

  正月十六,带女朋友去拜见我二叔。二叔已经年近四十,在北京奋斗了很多年,家里布置得很堂皇。吃完饭后,二婶负责洗碗,我听见二叔坐在厅里哼那首片尾曲——““可你欠我幸福,拿什么来弥补,难道爱比恨更难宽恕”。

  女友听见了,轻轻依偎过来,在我耳边轻轻地笑:“这么老的男人了,还喜欢看天龙……”

  我笑而不答,心里很骄傲:我们男人为什么爱阿朱,你怎么会知道?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童年娃娃
 
  情感:当丈夫陷进温柔陷阱 一个卵子的24小时
  亲爱的,让我们说清楚了再同居 专访:误解小陶虹(图)
  自测:你的婚姻是哪一型? 我的装束如此狂野(组图)
  观点:男人眼中最浪漫的事
  女人宣言:我要囤积男人 有了快感你就喊(图)
  实录:我是你的第几个“爱人” 掳去我纯洁初恋的城市
  做个“水果”美人(多图) 即将结婚时他当了逃跑新郎
  原创:我爱上的男人是牛郎… 当心!新坏男人的十大谎言
  男人主张:我要找个处女作老婆 我爱上了被我调笑过的女孩
  我在美国出卖“生命种子” 一半是女孩一半是女人(多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