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策略:如何填写薪水期望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30 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解鸿震 通讯员舒欣报道:应聘登记表中,一般有“薪水期望值”一栏。这一栏究竟如何填,困扰着不少应聘者。

  昨日,湖北省综合人才招聘会在洪山体育馆举行。记者在湖北天成建设公司招聘展位前看到,应聘者于小姐在填写“薪水期望值”时,先填了“1500元以上”,犹豫片刻后又改写成了“1000元以上”。于小姐对记者说:“薪水期望值填高了,担心连面试的机会都没
有。”她说,每次填薪水期望值时,心里总有些发怵。

  记者发现,不少应聘者都有和于小姐类似的苦恼。有人以为薪水期望值越高,说明自己的工作能力越强,但又怕用人单位嫌自己“志大才疏”而落聘;填低了则担心被认为无所追求,胸无大志。

  武汉适普软件公司人事总监高凯说,用人单位要求填写“薪水期望值”,主要想考察应聘者对某个行业中某个职位的认知程度。人事经理常会问应聘者“假如低于期望值可以考虑吗”,应聘者最好回答“可以考虑”,因为招聘方此时考察的往往是应聘者对公司和职位的态度。实际上,并非应聘者的“薪水期望值”填低了,实际薪水就低。正常情况下,用人单位都会按自身的薪酬体系发放薪水。

  武汉光明乳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刘丽娟认为,若应聘普通职位或自身竞争优势较弱,可以将期望值填得比行业内薪水的平均水平略低些,或填“面议”;反之,应聘中高级职位且自身竞争力较强,或应聘比较紧俏的职位,可以将薪水期望值填得稍高些,甚至可以面谈要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