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我只是她的临时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0:55 深圳晚报

  面对着巧巧的背叛,魏雨说,他可以原谅她,但是,从今之后她必须做一个选择——要么结束跟另外一个男人的关系,要么就选择与他做普通朋友。巧巧低头想了一下,然后盯着魏雨说:“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

  听巧巧这么说,魏雨的心“忽”的一下变得空空荡荡,生活里一件重要的东西忽然不见了,他觉得自己失去了一切。做完自己的选择之后,巧巧走了,魏雨陷入了情绪的低潮
,他想到了死。他打了个电话给巧巧,说自己经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他要去自杀。这只是魏雨激烈情绪的反应,他不是有意去吓巧巧,不过,巧巧听他讲了这样的话,反应非常平淡,她挂了电话,魏雨再拨,电话已经关机了。

  就在这样的绝望情绪下,魏雨想到报社来找记者。在赴报社的途中,魏雨的情绪渐渐地缓和了下来,他开始冷静,开始反思,大约一个小时后,他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要找份好工作,然后开始新的生活。

  坐在记者的对面,魏雨明显很憔悴,这个23岁的小伙子经受了情感的打击,变得像30岁般苍老。

  魏雨的讲述还原了他与巧巧间一段不平衡的恋情。魏雨是湖南人,与巧巧是同乡,两个人还是中专的同学,只是巧巧比魏雨低一届,年龄也小一些,巧巧出生于1983年,还不到21岁。

  魏雨说,巧巧长得并不漂亮,但是她的生活态度很开放,喜欢刺激的生活。魏雨则是个保守的小伙子,他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从小由姐姐抚养长大,因此,从小时候开始,魏雨心里一直很自卑,他从来没有快乐的感觉,他一直希望有一份感情填充自己的生活。

  2000年,魏雨中专毕业,毕业后,他跟随着在深圳打工的姐姐一起来到了深圳,应聘到某公司上班。读书的时候,魏雨就认识了巧巧,两个人的关系还不错。魏雨来到深圳后,经常打电话跟巧巧联系,还邀请巧巧到深圳来玩。2000年7月,巧巧到深圳来过暑假。在一起的时候,魏雨发现自己很喜欢巧巧,因为巧巧像个小孩子,让魏雨感觉到了呵护的快乐。巧巧很不听话,经常嚷嚷着出去玩,魏雨觉得自己“管”不住这个17岁的女孩子,他把她打发了回去。

  2001年11月,巧巧又一次来到了深圳,这一回,她肚子里有了别人的孩子。巧巧找魏雨,是想寻求一份帮助。她对魏雨说,有一回,她跟自己的同事一起出去玩,那个人在她的酒里下了药,然后占有了她,后来她就糊里糊涂地怀孕了。刚听巧巧这么讲,魏雨还是挺相信的,后来,魏雨偷看了巧巧的日记,才发现巧巧其实是跟那个男人同居过的。尽管发现了事实的真相,但魏雨并没有声张,因为他爱巧巧,他说服自己原谅了巧巧的所作所为,在他看来,那是巧巧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只要他用真心对她,她会改的。

  那一年,魏雨陪着巧巧回家做了人流,当时,巧巧跟家里人讲,说她肚子里的孩子是魏雨的,魏雨背负了这件事情。

  其实,从巧巧第二次来深圳的第一天起,巧巧就主动献身于魏雨。在巧巧来讲,这种行为也许是为了找一个暂时的依靠,但在魏雨看来,这就是爱的表达。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魏雨把巧巧看成了自己的女朋友。

  18岁的巧巧为魏雨堕胎,成了家乡的头条新闻,魏雨每次回家都能感受到乡人的指指点点,每逢此时,魏雨的心里很难受,那个孩子并不是他的,但他却替别人背负了这样的“罪名”,因为压力太大,魏雨经常做噩梦,有时候,他梦见巧巧和别人在一起做见不得人的事情,有时候他梦见自己走在街上,街上所有的人都对着他指指点点……

  不管魏雨背负着怎样的压力,他一如既往地爱着巧巧,巧巧几乎是他生活的情感依靠,因为有了这份情感,他感觉到了生活的生动。为了巧巧,魏雨曾经3次离开深圳,为了巧巧,魏雨又一次次地来到深圳,寻求发展的机会。2003年2月,为了多挣点钱以备结婚,魏雨又一次来到了深圳,来深圳不久,巧巧又给他打电话,说她又一次怀上了他的孩子,让他赶紧寄钱过去……巧巧的话让魏雨觉得半信半疑,不过,像往常一般,他又说服自己相信了巧巧。

  去年夏天,巧巧带着几个亲戚到深圳来玩,魏雨见巧巧来了,赶紧给她们租了房子,巧巧玩了几个月,魏雨觉得经济压力太大,就找同学帮忙,将巧巧介绍进一家公司做业务。

  自从巧巧有了工作,魏雨就觉察出了她的变化。巧巧特别喜欢到迪厅里玩,也特别喜欢在那种场合结识男孩子。有一次,巧巧跟着一个在迪厅里的男孩子走了,一晚上电话都关机,早晨5点多她回到家,魏雨很生气,打了她。那一回,巧巧很委屈,说自己只是跟那个男孩子喝了一夜酒而已……对这样的讲法,魏雨半信半疑。

  巧巧脾气很坏,不高兴的时候,她总是对魏雨又打又骂,有一回,当着许多人的面,她居然打了魏雨的耳光,因为喜欢巧巧,魏雨忍受了这些。

  来报社的前一天,魏雨刚刚辞去了工作,他准备把辞工的消息告诉巧巧,可是,巧巧的手机一晚上都关机,魏雨觉得有些不对劲。第二天,他来到巧巧租住的房子,问巧巧晚上去了哪里,巧巧说,她只是在宿舍里睡觉,可是,魏雨发现巧巧的牙刷是干的。魏雨很生气,他抢过巧巧的手机,手机里有许多亲密的短信,魏雨发了一个短信过去,很快就有了回复:“老婆,有什么事情,这么急啊。”

  魏雨傻眼了,问巧巧怎么回事,巧巧说,那是她做业务时认识的一个人,他们相识半年,交往了10多天,已经发生了性关系。

  魏雨难过极了,他问巧巧为何背叛他,巧巧说,她所做的事不是背叛,而是恋爱过程中正常的选择。

  魏雨无语。他想了一下,想到了原谅巧巧,他让巧巧选择,巧巧给了他文章开头的答案。魏雨说,他对巧巧真的付出了真情,最终他发现,他只不过是巧巧生活中临时的港湾,她累了倦了的时候会想到这里来安静一下,可是,她的生活目标不在于此。想到这一点,魏雨轻松了,是啊,没有人愿意做临时的港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