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你是我最软的肋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1:48 新浪伊人风采

  文/苇虹(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她已经成功地把自己藏匿在我的身体里,成为我的软肋,生命里最脆弱的肋骨。也许世间的每个男人,都有着这样的一根最软的肋骨,那是因为种种原因,他们所不能够娶的无缘长相守的爱人。

  [主人公]

  姓名:卢川

  性别:男

  年龄:31岁

  职业:IT软件工程师

  我是在一家交友网站上认识她的。我很早就知道那家网站,但是并不常去,只是偶尔进去逛逛。她说我叫Vivian,一个总是给人某种神秘感但实际上却生活得简单明快的女子,一个在女人和女孩之间游走自如的女子。

  她在网上留的个人资料简单得很,许多栏目都是空白,填写的几项内容也是尽可能的俭省。

  最初约定见面的时候Vivian竟然别出心裁地带了一个小男孩去,小家伙长得很精神,看上去有四、五岁吧,模样跟VIVIAN还真有几分相象。

  宝宝,叫Uncle。Vivian嗲嗲地模仿幼童稚嫩的发音,声音里全是原汁原味的奶声奶气。

  认识一下,我就是Vivian。然后在我的目瞪口呆下她大方地伸出手。

  不会吧?Vivian已经是一个四、五岁男孩的妈妈了?她在网上的个人资料填写的可是“单身”啊,难道她是未婚、单身母亲?我脑子里全是问号,眼睛却紧盯着她的身材,不像啊,一袭蓝色连衣裙的Vivian有着盈盈一握的纤细的腰肢和玲珑的曲线,那样一种柔美、紧实和轻灵的身段绝对不像……

  她终于露出满口雪白的贝齿非常灿烂地笑出了声:这是我外甥,我姐姐家的孩子,小家伙整天缠着我不放,没办法,只好带他出来。第一次见面,也正好展示一下我的母性美哦!

  Vivian说着把那小男孩搂在怀里,紧贴着小男孩与她相象的小脸蛋:卢川,给我们合个影好吗?

  我顿时有几分嫉妒那个酷酷的小帅哥。呵呵,都说天蝎座的人格外善妒呢。

  我开始频频地跟Vivian打电话,无论何时何地。那是2002年,Vivian却依然在使用一款黑色的笨笨的像小砖头一样的老式摩托罗拉手机,而且不能发手机短信。

  我送你一款时尚手机吧,你喜欢什么颜色的?

  不!她慌乱地拒绝。我看到她的目光那样缠绵那样留恋地抚摸着她黑色的旧手机。

  很小心地问她:为什么?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她轻轻地又乖乖地正面回答:这是我初恋男朋友送给我的,当时我还在念书。那时这款手机应该是很贵吧。

  她突然直直地正视着我,目光里全是清澈见底和坦荡无遗:你知道吗卢川,你很像他,我的初恋男朋友。

  有那么一丝酸酸的醋意和不悦爬上我的心头,Vivian还在多年之后对她的初恋如此的一往情深。但我又释然了,这样一位美丽而又重情意的女孩子,一旦得到了她的芳心将是怎样一种美好的安然……

  可我还是忍不住执拗地说:我谁也不像,我只是我。Vivian摸摸我的脸,笑我是个大男孩。

  后来无数次Vivian亲昵地吊在我的脖子上:川哥哥,你真的就是你,你的风格我喜欢。

  我为什么要爱上Vivian?这个冰雪聪明的精灵古怪的女子,要命的是,她的伶俐里时常又冒着孩子般的傻气,很直接但很逼人,带着毛茸茸的感性和甜丝丝的魅惑,扑面而来,难以抗拒。

  她的风格总在女人和女孩之间自如地游走,因为是性情的真实流露使得那分寸把握的是恰到好处的或适度或出位——对我,那是一种致命的诱惑。

  她让我总想牵着她柔软的小手唱“你就像个小孩”,她让我不忍心让她受到任何委屈和伤害,她的娇媚、可爱和成熟浑然一体的模样让我总想去抱她,紧紧地把她抱在怀里;亲吻她,深深地长长地吻她。

  我开始在开车的时候走神,在工作的时候分心,在没有她陪伴身边的时分里想念,在想拥她入怀的夜晚不能成寐。

  这个小魔女,我中了她的蛊了。

  Vivian说我的生活陷入了一种混沌和混乱,有时候我直想哭。

  我不能再见你了,我有男朋友,你知道,我们都已经在谈婚论嫁了。再说你也与你女朋友领了证,就算是已婚了。她沮丧地悲哀地说。

  她说:我不能再跟你出差,你又不是我男朋友,那样,那样……

  她艰难地舔舔干燥的嘴唇:那样下去会很危险的。

  她低着头很小声地说:我们分开吧卢川。

  我悲伤!我愤怒!我疯狂!我脆弱!我绝望!

  我一把把她抓过来,拧紧她的身体:所以你一开始就没当真是不是?你以为自己是个情场高手,可以控制一切,到处测试你的魅力指数?

  我简直疯掉了,完全口不择言,情绪完全失去了控制。

  大颗大颗的泪珠从她美丽的眼睛里滑落:卢川,相信我,我也从未这样疼痛、无助又艰难地爱过谁,可是面对一堆现实问题我们又能怎样?一直以来,你一不如意就要质疑我对你的爱,可是你究竟要我怎样去做?

  我无言,可我还是愤激。我知道,我恨的当然不是Vivian,而是我恨透了那些已经发生过的事实,那一堆麻烦。我也恨我自己不讨巧的执拗的倔强的性情。

  恋爱有时候让人禁不住怀疑人生。

  Vivian给我发了长长的短信,(当然,为了我,她早已换掉了手机),发了一屏又一屏:

  在你的心里,始终藏着一个长不大的小男孩;在我的心里,也始终藏着一个长不大的小女孩。这注定了我们要相互吸引和靠近。但是相处,尤其是在共同面对困难的相处中,更需要心智和能力,不是单纯的激情就能解决得了的……

  我很自欺地把存在邮箱里的所有Vivian发来的MAIL统统短暂地删除掉,然后经过一个不眠之夜我又赶紧跳将起来急急地恢复;再删除,再恢复,再一次地重读和流泪。

  我故意留长了发,然后跑去剪了个Vivian最不喜欢的发式。可是某一天与她邂逅,一瞥见她的身影我就又后悔了,鬼使神差般地,我又去找了那个发型师,重新修剪成Vivian最欣赏的那种发型……

  她已经成功地把自己藏匿在我的身体里,成为我的软肋,生命里最脆弱的肋骨。

  也许世间的每个男人,都有着这样的一根最软的肋骨,那是因为种种原因,他们所不能够娶的无缘长相守的爱人。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