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情深几许 为爱痴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1:48 新浪伊人风采

  文/语笑嫣然(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公元2003年11月7日下午6时23分,对林婉柔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透过星巴克明亮的落地窗,她看见家明正与一个妙龄女子对饮。虽然隔了半个橱窗,仍能察觉出家明脸上熟稔的笑容。婉柔侧立在街角,平静地注视着那一对显然沉醉其中的男女。此时侍者又上了糕点,家明转身放小费进盘,婉柔下意识地向后缩了缩身,旋即不觉好笑,怎么似乎偷情的是她。

  那女子切下一块点心,亲昵地递给家明,嘴里说着什么,家明笑,探头吃下点心,竟没有用手去接。婉柔忽然觉得一阵窒息,与家明相恋七年,原来也不过如此!快快地扭头,逃也似地跑开了。

  路上Taxi司机说了些什么,婉柔浑然不觉,倒是手袋里的PDA震动,让她悚然。“老婆,晚上车多人杂,路上小心,我等你回家开饭:)――家明”,家明的这种邮件其实已成为传统,但偏偏在今晚,每一个字都那么显眼,那么刺目,让婉柔心慌意乱。

  婉柔默默地端详着小巧的机子,还是一年前家明送的生日礼物。家明说有了它,婉柔就不会忘记准时回家,就不会放掉和他的约会,就不会没有时间回他的E-mail……,但现在有了又怎样呢?

  推开房门时,婉柔有一刻地紧张,还好,家明并没有回来。

  四壁苇席垂然,那是家明给她的“自然之家”。其实同居了三年,他们缺的只是一张证书而已了。现在想想,婉柔倒庆幸一直没有答应家明的求婚。当初连钻戒也选了,只为公司安排了出差,实在没有心情打点婚礼,不然,也许已经就做了他的新娘。

  整理好了心情,婉柔坐在沙发上等家明回来。不过一刻钟,却似一年那么久。家明开门进来,见了婉柔,便笑得好开心“有没有吃东西?今天去见朋友,所以回来晚了。我带了你最爱吃的虾油匹萨回来,还是热的呢。”婉柔忽然什么勇气都没有了,急急地丢了手里的杂志奔进书房,“还有策划没有完成,今晚要加班了,你别等我!”

  等埋首在书堆里,才发觉有泪落下,对家明,原来也情深刻骨的呵!

  深夜时分,家明敲门,“老婆,别熬的太晚,我煲了燕窝粥在厨房里,饿的时候垫垫饥。”婉柔不敢回头,支吾着答应一声。听到关门,才长长叹了口气――情似游丝,人如飞絮,泪珠阁空定相觑。现在,连相觑都免了吧。

  早上,婉柔悄悄出了门,在车上想了好久,终于决定给家明发封E-mail:家明,冰箱里有一肉松蛋糕和牛奶作早餐。我想,过往的一切该结束了。不必说什么,感谢你七年里带给我的快乐。祝你幸福――婉柔。不过几十个字,却整整写了一路,往日轻盈的书写笔,怎么忽然重得握不起?

  上午的工作乱得一塌糊涂,心里只有两个字:家明!忽然传来圣诞铃声,是PDA,忙忙地打开察看语音邮件:“老婆,愿意嫁给我吗?愿意嫁给我吗?愿意嫁给我吗?愿意嫁给我吗?……婉柔泪如雨下,握着笔,怎么也写不下回复。

  忽然有同事们的欢呼,婉柔回头,见家明深情地走进办公室,怀里是好大一束玫瑰,他身后,站着一位红衣丽人,正是当日咖啡厅里的女子。“依纹是我的大学同学,昨天才有的联络,本来约好见面叙旧,却撞见了你。”于是依纹走上来,含笑望着婉柔,“家明正在向我诉苦,说你迟迟不肯践履婚约,偏偏就看到你从街角赶来了,所以我们就串通演了那么一场好戏。感谢上帝,让你有那么完美的反应!婉柔,你还不肯点头吗?”

  家明此时及时地递上锦盒,里面好璀璨的一枚钻戒在向婉柔眨眼。

  婉柔破涕为笑,却忽然转身在PDA上写了些什么。家明放下玫瑰,揽美人入怀,婉柔低低地笑语:“我定了下午去试穿婚纱,你喜欢什么样式的?我想……”

  剩下的话没有说完,早已被家明的一吻隐没。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