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丽人:做个“走班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8:24 瑞丽女性网

  为了缓解久坐后的沉重和僵硬感,越来越多被禁锢在写字楼格子间的Office Lady,开始以步代车,走路上下班,逐步形成了时下流行的“走班族”。

  从周一到周五,毛毛总会在花大量的时间进行繁琐的“装饰”工作后,迈着自信的“淑女步”,沿着那条熟得不能再熟的路向单位走去。当然,沿途理所当然地吸引了目光“一大筐”,甚至有俊男前来搭讪留电话,她的心情由此变得一点一点好起来。毛毛的身材是
大家公认的好,有很多同事向她探讨塑造体形的秘诀,她总是说没有什么秘密。其实,她真的没有什么秘密,只不过是走路上班而已。

  毛毛不过是众多走班族中的一员。走班族的起源已不可考,最初可能是一些住得离公司比较近的人们不想坐车,于是走路上下班。后来,族群渐渐扩大,有些人甚至背上鞋子和套装,每天步行一个多小时上下班。走班的原因也不一而足,大部分人是希望通过步行上班的同时锻炼身体。虽然他们走路上班的出发点不尽相同,但通过这种方式都获得了心情的愉快和身体的放松。

  走班族往往能保有一种轻松愉悦的心境,究其原因,也许正如铁杆走班族吴语对记者所述:“人们在像时钟般周而复始的轨迹中生活,在大环境不能改变的固定模式下,其实,有时候,一个很小的自我调整就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们不能不去上班,但我们可选择用什么样的方式去上班,不妨试试走路上班。”

  全副武装

  由于步行上下班不方便穿高跟鞋或皮鞋,走班族通常会在办公室常备套装和与之搭配的鞋子。出门时,通常是牛仔裤配运动型夹克,外加一双跑鞋。一到公司,高跟鞋与跑鞋换岗,更换全套行头。

  爱美的走班族MM同样热衷在走班行头中寻找时尚的靓点。在搭配方面跑鞋自然不能和长统丝袜搭配,但却可以和鱼网袜出现在一起。光足穿跑鞋极其性感,但所配的裤子必须是七分裤或八分裤,如果裤腿太长也要卷起来露出5厘米左右的脚踝才是性感的“走班族”。

  至于男士,则是在衣服的运动元素中寻找亮点,如条纹装饰、拉链装饰、网球队的队徽等等,只要一两个细节就能体现出运动的利落美感,保证走在大街上同样能有较高回头率。

  走班族的基本装备还有

  平底鞋——近距离的步行虽然可以穿高跟鞋或皮鞋,但长期穿皮鞋步行并没有好处,因此,打算长期步行上下班的OL,特别是长距离步行的,最好还是选择平底鞋。据介绍,“走班族”的跑鞋不必有很高的科技含量、运动损伤防护以及“未来感”,鞋的舒适、时尚最重要。

  止汗香露——天热了走路难免出汗,要保证工作时的清新,这项武器一定不能少。这种止汗香露的作用主要是帮助汗水快速挥发,保证体香。

  洗脸用品——走到公司后最好洗把脸,洗去路上的尘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