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策略:获得支持的12条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03 网妖网

  人生活在社会中,总是要和别人进行交流和沟通的。在交流沟通中,自己是否能最大限度地被人认可和支持,往往是由自己的社交水平、品位以及为人处世的方法所决定的,同时它也可以决定一个人事业的成功和失败。为此,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应该注意做到以下几点,来赢得他人好感、获取他人对自己的支持。

  1、与他人交流时要开放而坦率。要赢得别人对自己的欢迎,很重要的一点是首先要
让别人相信您,这样人们才可能觉得您可以信赖,才能以一种真心交流的态度与您相处。所以,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不要对别人保密和隐埋,应该换以开放而坦率的态度与他们交往,只有这样人们才会对向自己开放的人开放的。

  2、要谦恭自律,不要与您交往的人叫劲。刚刚毕业出来的学生往往都是年轻气盛,接受新知识新观念都比较迅速,这是青年人的一种可贵之处,但是有许多青年往往会把这种优势作为向别人炫耀的资本,无论事大事小,总喜欢和别人攀比叫劲,以次达到宣扬自己的目的,其实这是很容易引起别人对自己反感的。因为以后人家再遇到您时,肯定会懒得理您或者见到您会象躲瘟疫一样离您而去,这样您就会被众人所弃,更不要说设法得到别人对自己的支持了。

  3、回忆他们过去说过的内容。经验是个非常出色的老师。一些人的谈话比较保守,另一些人的谈话则比较夸张。这些“记录”会告诉你哪些内容应该相信,哪些内容不必重视。

  4、不要随便地出口伤人。无论您与谁交往,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能伤害别人。如果您对别人有什么看法或者成见,说话时应该三思而后语,不宜心直口快,语气应该和风细雨,不应该含沙射影。说话之前,应该善于换位思考:对方愿意不愿意听自己说话呢,如果愿意就说,不愿意还是免开尊口。

  5、经常与朋友互吐心曲,相互鼓励。每个人在困境时,总想找一个知心伙伴来倾诉自己心中的烦恼和苦闷,这样痛苦就可以减轻一些;在遇到快乐的时候,把欢乐向自己的朋友诉说,就可以获得更大的欢乐。记住,真心朋友是倾诉隐情的绝好对象,您把痛苦向朋友诉说可能会获得意外的解脱;您把成功和喜悦告诉朋友时,也能增加自身的价值。

  6、听别人所说话时要聚精会神。注意别人在说什么是使他敞开心扉的最佳作法,但遗憾的是我们有许多青年毕业生在这方面做得很不够,或者是根本就没有注意,他们要么是在别人说话时心不在焉,要么只顾自己得演讲。

  7、一定要表现出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让人觉得更可靠。

  8、要用豁达的态度来赢得朋友。在别人相处时,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如何对待这些小小摩擦,让关系变得更好就成为交往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善于交往的人往往在处理这些不愉快的事情时,总表现出一种豁达的态度,这样对方很容易会发现您的真诚,发现您对他并不计较,从而自动和您和好;同时您用自己的态度来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相信别人也会用真诚对待您的。

  9、喜欢你周围的人。与他们交朋友,人们会对那些喜欢自己的人敞开心扉。

  10、通过热忱与激情表现你的信念。这些情绪相比其他东西来说是反应真诚的更值得信赖的指标。

  11、时时刻刻要给人一个好印象。人与人交往,印象是很重要的,好的印象,对自己的交往有着激发和促进作用;不好的印象就会对交际起着抑制和阻碍作用。如果您始终是守信、正直、稳重和文雅,那么别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支持您的。

  12、不要打探别人的隐私。年轻的求职者往往对什么都感兴趣,总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但是如果不分场合、对象、环境和谈话内容,毫无选择、毫无顾忌地东扯西拉、疑问连篇就很容易让人讨厌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