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迷恋上司 却嫁给了他的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11 武汉晚报

  性别:女

  年龄:28岁

  职业:公司行政主管

  讲述地点:某咖啡屋

  记者:张玉明

  实习生:孙媛

  为爱情回归却丢了爱情

  本来我在深圳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能赚很多的menoy。为了陪伴在武汉的男友,我毅然离开了深圳那家欣欣向荣的公司,飞回江城,应聘到一家合资公司当业务员。

  置身于一个陌生的工作环境,一切从零开始。我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引起了总经理海林(化名)的注意。春节前,海林单独请我到办公室,要求我独力完成一项工作,并当场表态,干得好就提拔我当公司业务主管。接到这项任务后,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天天忙得脚不沾地。其间,男友打来电话,约我逛商场,我以工作太忙为由,婉言谢绝了。年三十的傍晚,男友亲自到公司接我吃年饭,可我实在脱不开身。男友立即“阴云密布”,一声不吭扭头就跑开了。事后我特后悔,又打电话向男友解释:“对不起!最近工作太忙了,请你一定原谅。”

  春节过后,我圆满地完成任务,受到升职加薪的奖励。我立马把这个好消息通知男友,好让他分享成功的喜悦。谁知他手机不开,打到他家去也没人接。

  几天后,男友突然打来电话,嚷嚷着要分手。因为他无法接受未婚妻是一个工作狂。听完他的表白,我赌气地说:“好,分手就分手,谁怕谁。”本以为男友只是一时赌气,过几天就会乖乖地来找我。谁知一个月过去了,他仍然没有出现。

  毕竟曾经真心付出过,有一段时间我十分沮丧,工作中频频出现失误,每当这时海林总是不露声色地帮我摆平,还破例放了我半个月的假,并安慰道,忘记一切不愉快的过去,明天肯定又是一个艳阳天。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海林并不是那么难以接近,我们渐渐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公司开会时,他一边滔滔不绝,一边把目光射向我,那眼里分明藏着一份让人心疼的温柔。

  可海林已有女友,婚期都定好了,那天他亲口对我说:“我对婚姻的要求很低,只想娶个女人照顾我。我和她谈了一年多,她非常珍惜这段感情,我也舍不得离开她。”

  柳暗花明又一村

  海林的婚期越来越近,我的心情也越来越坏。就在这个时候,海林一手安排了我与杨华(化名)的邂逅。

  那是一个暖暖的下午,海林通知我到办公室拿文件。我兴冲冲地推开门,却发现里面除了海林,还坐着一个陌生男人。我拿起办公桌上的文件转头退出来。在转身的一刹那,我感觉那陌生男人的眼光,像磁铁一样,搞得我浑身不自在。

  当天,海林给我打电话,请我吃晚饭。在去饭店的路上,海林问我:“你觉得刚才在办公室的那个人如何?”我实话告诉他:“他很没礼貌,老盯着人看。”他听后大笑:“别怕,他叫杨华,就喜欢盯着美女看。哦,对了,他今天也来。”等我们抵达餐馆时,海林的女友和杨华早已入坐。杨华见我忙站起来:“很高兴你能赏光。”我觉得特别扭。过了一会,我就和杨华抬起杠来,他喜欢金庸,我故意说不知道,他笑我无知;我独爱古龙,他笑我剑走偏锋,做人偏执。本来一顿好好的饭局,就在我俩的争执中草草收场。

  事后我想起杨华对我说的话,原来他已洞察出我和海林的关系,故意说那些话暗示我。我的气全消了,觉得这人好特别。

  过了几个月,我到广州出差,居然在宾馆里遇到杨华(事后才知道,这一切都是海林一手安排的)。两个人聊来聊去不知不觉把话题扯到海林身上。他平静地对我说:“你喜欢海林!”我脸发热,没有马上否认。他接着说:“可惜她比你先到。”我故作镇定地笑起来:“我知道。”

  我和杨华断断续续地打过几次电话,直到海林结婚。那天,我非常难过,杨华走到我身边,轻轻地拍拍我,低声说道:“明天下班我来接你。”我跟他就这样开始了。

  杨华是那种有点超凡脱俗的人,他喜欢听交响乐。经过两年的恋爱,我们终于准备结婚了。

  结婚前,杨华告诉我,其实海林有段时间十分痛苦,他知道你爱他,非常想和女友分手同你在一起……杨华说完后,轻轻抚摸我的脸问我:“后悔吗?”我笑笑说:“错过就是错过。现在的我很幸福,有你做我的爱人,还有他做我一辈子的蓝颜知己!何乐而不为。”

  编后:

  也许在感情中最遗憾的事情,不是你爱上了一个人,而他(她)却不爱你;或者一个人爱上你,你却不爱他(她)。而是两个相爱的人因为时间空间而错过,有缘无份。有句话叫做“恨不相逢未嫁时”,说的就是错过。

  不过没关系,还有一句话叫做“天涯何处无芳草”。像这个讲述者一样,错过了相爱的那一个,继续往前走,发现前面的那一个同样能给她幸福。

  我想她对这前后两个人的感情肯定不同,不一定是深浅的差别。但是有什么关系呢,人是这么复杂的动物,面对不同的人,感情当然会不同。好比看风景,一路上遇见的风景虽然不同,美是一样的,一路上遇见的感情虽然不同,爱是一样的。

  当然,这个世界也有很多“过尽千帆皆不是”的执着。虽然可敬,不过,有时候,“执着”的另一个说法便成了“偏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钻石的魅力 奇异的沙漠 撩人胴体秀 雨林美女
 
  女人果然是足球的“情敌” 原创:一个48岁男人的忏悔
  女人 请学会让爱呼吸 女人的一千零一夜
  “看似一个人”的伪单身告白 男人说谎白皮书
  北京“负婆”痛并快乐着
  爱她,不一定要给她系鞋带 林心如:青春做伴,健康为伍(图)
  你有持续赚钱的能力吗? “人与自然”彩绘艺术(图)
  百年泳装折射百年变化(组图) 原创:我身边的“拜金女郎”
  教你如何接一个高雅的吻 情感:电梯里的一刻销魂
  时尚最新创意:宝石眼(组图) 调侃:外国老鼠恨大米
  网络能收留你的灵魂吗 原创:女孩,请珍惜自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