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时光,请带我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1:57 新浪伊人风采

  文/小鱼(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一

  认识她,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那年,我读初二。

  我从小都是宣传委员,写着一手好字的我,从来都很自信,甚至自负。有一次出墙报的时候,同桌看不惯我得意洋洋的模样,不屑地说:“你的字还不算漂亮!四班的宣传委员人漂亮,字比你更漂亮!”哼!我偏不信!!我一口气冲向四班,招呼都不打就闯进去了――他们也在出板报。空荡荡的教室后面,一个很可爱,眼睛大大的姑娘站在凳子上,满手粉笔灰,很惊奇得看着我。

  她就是萱--一个让我用一辈子去遗憾的女孩……

  二

  “恭喜你!”

  “呵呵,谢谢,也恭喜你!”

  高一那年,我们都考上了广州这间重点中学的高中,没多久,我被选为校团委的副书记,校文学社社长。而她,就当选为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干回老本行。就这样,她成了我工作上最有默契的拍档。慢慢的,我们的接触多了。在我的印象中,那两年学校的大部分海报,版报都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出的,跟她在一起工作好开心!很多人都夸她的字很有灵气,很清澈――或许这就是字如其人吧。也在那年,我不得不承认,她的字真的--比我漂亮!

  高二了,我们作为全市六个学生代表其中两个参加市里的团代会。去开会的几乎大人,就我们六个学生。那几天,我们到哪都在一起,一起闹,一起玩。萱是第一次离开家,很不习惯,几天里我一直在她身边照顾她。她说她想家,我便一直陪在她的身边,听她说小时候的事,说她的朋友,她的……

  时间总在人浑然不觉的时候悄悄的溜走了。就这样,我们都进入了被誉为“人间地狱”的--高三。

  三

  高三,多么空虚,多么茫然,多么忙碌……

  但高三是我20多年里最开心的日子--萱和我都在一个班。更巧的是,她就坐我后面,我是班里的团支书,她是副支书。

  最难忘的,就是那一年我们开发了班上的新文化--传纸条!我跟萱甚至总结了传纸条四部曲--怎么样传得越远,而老师又不知道,这才是最高境界。呵呵,直到现在同学聚会,同学们还念念不忘当年纸条满天飞的场面,从班上左边第一排传到右边最后一排,个个都在挑战极限似的,真是无比壮观,为沉闷的高三增添了不少色彩。

  有一天下午自习课,萱在一张塑料纸上写了一行字:“勇,我好喜欢你!”让她的同桌传给我,我看了这行熟悉的字体,脸刷的红了。

  就这样,她成了我的初恋……

  那天晚上自习课以后,我第一次送她回家。那天的情景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在中学时,这段感情如果给老师知道了,即使不是死刑至少也是无期徒刑了。我们象作贼似的一前一后离开班,约定在路口的面包店会合,等到确认没人时才拖起了手。走在路上,我第一次品到了幸福的味道,路上的行人都像在对着我笑,天空的星星也变的特别可爱……我突然想起了一个经典的爱情故事,不由自主的说了出来:““如果我只有一碗粥,我会把一半给我的母亲,另一半给你。”她突然抬起头,很惊讶的看着我:“十年后如果我们都已死了,我一定变成他,他一定变成我,然后他再来喝我送他的半碗粥!”我更惊讶了:原来她也看过,我们的手牵得更紧了。

  我们聊着,聊着,她说对爱情原来是没有信心的,直到遇见我。我无语,其实我很想说些什么。记得尼采说过:“行动可以承诺,感情则无法加以承诺!一個人如果向谁承诺要永远爱她、永远恨他、或永远对她忠实,这明明是在许诺別人一項自己无法做到的事情。因此,当有人指天发誓說他对你的爱此生不渝时,他是在发誓:“永远地在表面上爱你。”我不想对她承诺些什么。差不多到她家的路口了,我吻了她一切都在这个吻里了……

  四

  以后的日子,我们依然每天都传纸条,互相支持,什么事都用传纸条解决。

  高三下学期,有一次我吃错药,药物过敏。因为学习实在太忙了,刚开始的时候我没在意,吃点消炎药,打点消炎针就算了。后来越来越严重,医生警告说再不治疗就要先休学了。

  那天下午,我去做最后一次检查,这将是决定我是否要休学,是否要住院治疗的一次了。从中午吃饭时,萱就开始一句话都不说,我知道她很担心我。我还安慰她说:“没关系亚,大不了以后做你师弟咯。”她很认真的看着我,说:“勇,一定没有事的,是吗?”“嗯!!”下午上完一节课,我要去医院了。萱塞给我四张编了号的纸条和一把雨伞,叮嘱我出校门等车时看第一张,进医院时看第二张,离开医院时看第三张,回到校门口时看第四张······我带着两颗心,出发了。在我等车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第一张,上面很好看的字写着“勇,我的人在教室,心已经跟你走了。天阴阴的,可能快下雨了,你快去快回···不要担心,你一定没事的,别想你的病了,想想回来买些什么好吃的给我吃吧。呵呵”我的心顿时暖暖的,脑子里相象着她吃东西时象只小松鼠似的可爱模样。到医院了,我又打开第二张:“慢慢跟医生讲清楚你究竟哪里不舒服,千万别隐瞒医生。其实住院也没关系的!我每天跟你补课!这样我们就可以天天见面拉。”呵呵,这个小包子(我给她起的花名)~~~进去给医生检查完,医生说没什么大事了,坚持吃药就可以了,不用住院。我的心情突然变晴朗了,好想第一时间告诉她这个好消息!!她一定会捏着我的脸乐得发疯的!!我赶快又打开第三张纸条:“都说你没事的拉!我相信你一定会没事的!快回来吧,我饿坏了~~”我的眼睛好酸,我好感动,突然有种想法:萱是一个值得我用一辈子去珍惜的好女孩!!收拾好心情,不知不觉回到校门口了,吃的也买好了,我打开第四张:“到拉!??我已经在饭堂老地方等你了!快来亚”

  高三一年,我们总共传了1935张纸条……

  有件事现在想起还会抿嘴一笑,然后就是无尽的心酸:她好奸诈!明明说好纸条每人保存一半的,后来我才发觉,没用的都在我手上,有纪念意义的却不知何时全到她那去了···

  五

  班主任好像知道什么似的。

  班上只有中山大学两张推荐书,他一张给了我,一张给了萱。也难怪,高三一年我们成绩都很好,我文科强,她理科强,我们正准备着一起进入当地最高学府--中大的时候,晴天霹雳响起了--我由于高考严重失手,只考上一间普通高校的大专,她如愿考上中大……

  一夜之间,我二十年的自信烟飞云散了。得到成绩的那几天,我过着游魂的日子,不吃不喝,谁也不见,包括萱。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她很着急,哭了不知道有多少次,很担心我会出事。一次一次,她打电话到我家,求我爸妈让我出来听电话。无奈,我爸妈也无能为力,他们也同样在心疼着这个自暴自弃的不争气的儿子。最后,她和我最好的几个朋友一起,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我从家里硬拉了出来,去M记看着我把汉堡包吃下;才罢休。

  就这样,我读了大专,她去了中大……

  我混乱的思绪仍在继续着。

  尤其在开学以后,我继续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看着身边的本科生,我的心就会被刺的很痛,很痛,我会不自然的想起萱――她已经在中大,而我……大一刚开学不久,我做了一件这辈子最后悔的事--跟萱分手了。理由只有一个:我觉得自己配不起她!我的自信心已经彻彻底底的破碎了。我没有勇气面对她,在QQ中我把分手的事跟她说了。她呆了半天,没有说话。我能想象得到她此时此刻的表情。突然,接到了她的电话,她哭了,哭得我心都碎了,我第一次觉得:我真的好绝情!回宿舍后,我把憋了几个月的泪水全释放出来了,我……

  周末回到家,我花了两天时间,把高三的将近两千张纸条从头看了一遍,(包括萱的,是我高考后借她的来看一看,却一直没还她),我默默的流着眼泪,跟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仍然历历在目,就像在昨天刚发生似的。那天晚上,我找了我最好的朋友彬。他说了句让我十分震撼的话:“你问问自己,你能放下这段感情吗?别骗自己了!你觉得你现在配不起他,那你振作呀!!做回原来的勇,给她安全感,重新给她幸福!!”我恍然大悟,真的醒了!对!我要振作!做回那个充满自信的我!然后追回她!!因为我知道:我真的好爱她!

  我回学校后重新参加原本已经弃权的干部选举,以我在中学的经历,没什么困难的,我当选了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校文学社社长,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能跟萱重新在一起成为我很努力的学习,工作的最大动力,每次想起我还能跟萱在一起,拖着她的小手,听着她咔咔的笑声,看着她吃东西时小松鼠似的可爱样子,我浑身都是劲!一个学期过去了,我的成绩全班第一名,工作上也很有成绩。我准备着迎接重新拥有幸福的日子。就在这时,又一个晴天霹雳响了:萱告诉我她有新男朋友了,很疼她……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迎接这个消息的。我只记得那天晚上,我喝醉了,不顾任何人眼光地摊在宿舍外面的走廊上。那几天,我的脑子空空的,什么都不能想,我快崩溃了,我不跟任何人说话,不去上课,不去开会,睡醒了喝酒,喝完了再睡,世界与我无关,我已经死了······

  第四天晚上,我大学的最好的朋友不能忍受我这么不自爱了,把一瓶啤酒从我头上淋了下来,叫我清醒点!!!在张爱玲的小说里有一句话:“胡琴咿咿哑哑拉着,在万盏灯的夜晚,拉过来又拉过去,说不尽的苍凉的故事——不问也罢!”

  我很感谢这个朋友。醉生梦死了几天,那瓶酒,真的让我醒了。我终于哭了出来,哭得好伤心,好绝望,心里好疼,好疼。到了下半夜,我自言自语的对自己说:“该结束了,该结束了……”

  六

  没多久,我也有了一个很漂亮的女朋友蔚,她对我很好,全心全意的爱着我。我以为我和萱的故事会结束了,也应该结束了。

  接下来一年里,我在一份新的感情中,在蔚的包容和爱中慢慢的疗伤,我尽量让自己不去想以前的事了,我告诉自己,我已经在陆地上了,以前在水里的鱼已经死了……我努力的爱着蔚,尽力给她幸福。

  但是老天真的很喜欢戏弄人!

  一年后的春节,在花市上,我重新见到了萱。

  我很想走开,但我不能!因为我不是逛花市的,--我是摆摊的。

  “找个地方坐坐好吗?”她说。

  我无语,慢慢的走着。

  坐下来了。两人相对,默默无语,就连一句:“最近过得好吗?”都变得奢侈。

  我看着面前这个我曾经最爱的女孩。她瘦了,原本很爽朗的短发留长了,有点卷。原本可爱的脸蛋只剩下了一点影子,多了几分女人的成熟,和成长的无奈。她看上去有点憔悴,依然挺大的眼镜却失去了原来的活跃,生气――一年里,她过得不好!这是我得第一感觉。

  她突然哭了,我原本以为我会没感觉的,因为我觉得我与这个人已经无关了。但不知为什么,好不容易伤愈了结了疤的心又裂开了,在滴血——她男朋友背着他一脚踏两船……

  我当时有种想杀了那个男人的冲动!

  回到女朋友蔚身边,我很内疚,我强逼自己不去想萱了,我要珍惜眼前人!就这样,我逼着自己再次避开萱,换手机号码,不回信……坚持了几个月。

  但是,我终于还是骗不了自己。两个月里,我几乎天天都失眠,脑海里只有那个憔悴的萱,一想起她,我的心就会很疼。我决心找回萱。一个星期以后,我约了萱出来,我要她告诉我那个男的是怎么伤害她的。看着她被伤得遍体鳞伤的样子,我好恨自己!我不是人!!!我再一次绝情地伤了萱……

  经历了一段时间后,不知为什么,萱又回到了她那个负心的男朋友身边。当萱来我家告诉我的时候,我那么多年来第一次很凶的骂了萱,说她不自爱!说她作贱自己!说着说着,我的眼泪也留下来了。我苦口婆心的跟她说叫她放手吧,跟着这种男人不会幸福的!

  萱什么都没说,就是抱着我哭。最后,她说希望以后伤心的时候,我的肩膀还能给她用。我答应了,跟萱做回所谓的好朋友……

  就这样,我毕业了。

  七

  萱从那时起,又再次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甚至比我女朋友蔚还重要。不过,关系有点变了,我们真的很守规矩,象普通好朋友一样。

  有一次,萱跟我说想见回高中时那个很强势的我,那时我简直是她的偶像!我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做实习员工,我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做了那间公司的副经理,业绩全公司第一!每次我获得成功,我总是第一时间让萱知道,看着萱的笑脸,我觉得――再苦也值了!

  可是这种日子真的很不好受,自己最爱的女人却不能爱她。另一边,我也很爱我的女朋友蔚,还有对她无尽的内疚。我只能尽量对她好一点。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把萱叫了出来,把我的真实感受告诉她!叫她跟她男朋友分手!她很无奈得跟我说,她很爱她男朋友,也不想失去我。

  我又再次陷入痛苦之中。

  正在我不知如何去处理的时候,和我在一起三年的蔚提出和我分手了……

  八

  我以为我这次又会象上次一样,很伤心。

  但是我,没有。

  在我的心里,最强烈的是对蔚的内疚,我对不起她!然后就是一个强烈的声音在心里回响:真的要好好处理一下跟萱的这段感情了。

  我向公司请了几天假,到了一个不认识一个人的地方,静静的反思。这么多年了,这段感情我一直放不下,一份没有任何结果的感情。泰戈尔说过:“他们的爱情因渴望而更加强烈,但是他们永不能比翼双飞.”,这可能就是我们的结果吧。很无奈,但我好像看到了结局,一个让人心酸的结局。

  为什么?

  时光带走了一切,唯独没有带走我?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