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首届中国时尚先生评选 > 正文
海岩:男人四十最有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3:54 《时尚-Esquire》

  采访/吴飏 摄影/司岩

  海岩:昆仑饭店总经理、董事长,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锦江集团北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954年出生于北京,1969年应征入伍,当过海军航空兵,做过公安局干警的他,写起小说来也得心应手,虽说是副业,但从《便衣警察》起就一发不可收拾,《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等作品都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是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作家。

  时尚意味着创新

  时尚是一个复杂的概念,在不同的领域内,有不同的含义。在文学创作上,时尚有时是一个贬义词,是追赶时髦、随波逐流、缺乏个性的表现。好的文学作品常常不是时尚的产物。但是在其他领域,比如时装设计、或是酒店管理,时尚则意味着创新精神,先进的理念和国际化视野。

  给自己一点想象力

  作为一个男人,单是服饰上时尚不能算做时尚,理念上的创意才是时尚。好的创意来源于想象力。

  写作是需要想象力的,我每天公务缠身,只有早上8点以前,晚上10点以后的时间是属于自己的,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去体验生活,我的创作全靠想象。

  经商也同样需要想像力,特别是在21世纪以后,企业的出路、创新,尤其是酒店行业,要塑造自己的酒店品牌,出路就在于个性化,在优越性和差异性两方面竞争,而差异性是需要想像力的,差异性就是要创新,要有独特的风格。

  成功的指标

  每一个人成功的路线不一样,面对的情况也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比如说“有文化”,很多没文化的人也成功了;或者是“一定要有胆略”,可有些很胆小的、很按部就班的人也成功了。这都不好比较。

  勤恳、忠诚——这两个方面现在很少被当作“成功要素”提起,但我认为很重要。在我们企业界,很少有一夜暴富、一夜成名的,都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走上来的,没有耐性的人很难熬下去。理想,可以远一点、虚一点。但是,眼前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好。

  男人四十

  男人在40岁的时候是最有魅力的。在经历了年轻时的磨砺之后,人变得成熟,而精力、思维却没有退化、陈旧,还有吸收新生事物的能力,所以40岁的男人是青年与老年之间的桥梁。40岁的男人,少幻想,多务实,功利心淡,活得放松,更看中精神生活的质量,也懂得享受人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