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首届中国时尚先生评选 > 正文
邱子磊:不一定是最富有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3:41 《时尚-Esquire》

  采访/吴飏 摄影/马晓春

  邱子磊: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40岁,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获得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决策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作为一名优秀的投资银行家,他曾先后在所罗门美邦投资银行、美国RHR咨询公司、亚洲石油天然气投资银行部、美国ARCO石油公司集团担任要职。

  倡导新的价值观

  传统的中国文化中缺少生活和快乐。中国人工作特别勤奋,这成为人文的主流,比如孔孟倡导的就是劳作、生孩子。没有娱乐,没有对快乐的追求。中国的土地一亩要养七、八十人,西方的土地一亩只养几个人。整个中国传统文化里批评、指责、消极的东西太多,对别人则表现为苛求和禁锢。

  精神上的满足

  我所理解的"时尚先生"就是精神上的满足感,这并不是自满。而是不管社会上在发生什么,你得明白自己在社会上的位置,知道捷径是不能走的。你明天可能要赚很多钱,但是今天你要过现在的日子。别把自己看得和别人不一样,踏踏实实地把手头的事做好就行了。

  成功的途径

  整个社会不能只有一种成功的途径,不能只有一种成功的概念和标准。社会价值应该多元化。"时尚先生"不一定是最富有的人,时尚先生评选不是财富排行榜。时尚应该是千千万万的人能够认同的共性和能够体验到的状态。这些应该是人生态度、价值观和业绩;而不仅仅是豪宅、金钱和世俗的成功。

  时尚先生的样子

  他们善意、充满阳光。他们低调,但并不是没有丰富的情感或体验不到激情。

  他们洞悉世事但不尖刻,很少听到他们说三道四,抱怨批评。

  他们大气,包容、尊重和自身不同的事情和观点。

  他们不急于在道理和气势上压过旁人,他们宁愿把精力放在自己擅长的活动和事业上。

  他们有信念,这使他们在失败面前保持正面的心态,也使他们能对认定的事情一掷千金。

  他们具有良好的判断能力,这使他们免于赌徒的大起大落。他们的勇气使跟随他们的人更具信心。

  他们做着出众的事业,而这些事业的受益者包括了他们周围千千万万的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