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他要娶 她却死活不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26 深圳晚报

  江先生几天前和女朋友分手了,理由是女友阿美嫌他非但没有经济实力,给不了她要的生活,还跟他公司的女员工有染。“我相信,后面的这个理由不是最重要的,我想,只要我有钱,她是可以原谅我一时糊涂跟别人做的事情,因为她相信我是非常爱她的!”江先生说,事实上,自己真的是非常爱阿美,只是阿美虚荣心太强,一直因为他没房子,给不了她一个温馨的家而不肯跟他结婚。“可是我已经竭尽全力,为了让她高兴,我该做的都做了。”

  江先生自述:认识阿美有整整10年了,那时我父亲在陕西一个地盘里做包工,我放假时,从四川跟到那儿玩,她家就在附近,我们很自然就认识了,那时我16岁,她14岁,还不懂爱情,只是男孩与女孩的那种朦胧交往。我回四川后,与她通过一段时间的信,但后来慢慢就淡忘了,毕竟不在一个地方。失去联系很多年,后来我也来了深圳。4年前,阿美突然从北京给我打来电话,她说她通过我爸的一些熟人,得知我们一家来了深圳,找到了我的电话。阿美电话里的声音变得柔美成熟,不再是那个无知少女的印象了。阿美在电话里告诉我这几年在北京很不顺利,经历了很多事情,对人生有点心灰意冷了。而我对她,一直还停留在从前认识的想象中,我不知道6年时间,原来可以把一个朴素的女孩子改变得面目全非。

  通了几次电话,我就邀请她到深圳来,我想虽然家里没什么钱,但日子总是可以过下去的,既然她不开心,不如到这边来重新找工作。她说她可以过来这边跟我一起开公司,言谈中觉得她确实长了很多见识,我想,我们在一起,肯定可以做很多事情的。但当我到机场接她,才发现,6年不见的阿美,已出落得亭亭玉立,有1米7高,而且这些年一直做时装模特,所以举止衣着都非常时尚,人也出落得很漂亮,我不禁有点自惭形秽,但我相信,她是个重感情的人,只要我用心对她,帮她在深圳站稳脚跟,她一定会被我打动的。

  开始她觉得反差很大,她想象中我的境遇比现实的情况要好。为了留住她,为了她不埋怨我,我每天早上6点起床,做好早餐,煲好汤才出去摆摊,我水果板栗什么都卖,只要能挣到钱养她,买东西给她,让她高兴。我没有固定的铺头,一直乱摆乱卖,回到家无论多累,我都给她做饭和洗衣服。而她在家睡觉、看电视、逛街,做一切她想做的事情。她因为一直找不到自己理想的工作郁郁寡欢,我怕她埋怨我不该让她从北京转到深圳,想尽办法让她开心。她身体不好,我担心她不准时吃药,每天我在外面怎么忙,都打电话提醒她吃药和喝我温在锅里的汤。因为以她这样的条件,我能得到她,我心里充满了感恩。

  半年后,我赚了一些钱,在她的建议下,我开了一家礼品贸易公司,小本经营,盈利自然不多,但她似乎看到我们的希望,比以前开心了一些。但无论我怎么求她,她始终不肯点头跟我结婚,也一直不肯跟我回四川老家走一走。这4年,我们有过两次小孩,都因为她不肯结婚而打掉了。她的自尊心和虚荣心很强,认为没有房子,没有物质条件,就不可以结婚。她还看不起我的父母,从不给他们打电话,我父母现在回老家去了,只有哥哥仍留在这边,但她一直只跟我同居,不愿意跟我家里任何人来往,更不让我认识她的家人和朋友。

  我因为苦闷,在开公司的那两年,跟招回来的女员工有过越轨行为。那些事情自己做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做,可能是受不住诱惑吧,但我从不对对方动心,在我心里,只有阿美才是我真正的女朋友。但阿美却始终不肯对外承认我们的关系,更不会到我公司去,我能控制公司的员工却把握不住她。每次我们吵架,最后道歉的一定是我。她自己有时醒悟过来也对我说:“你是对我最好的,但为什么你却给不了我要的生活?”

  去年,因为老话题,我们分了一次手。她走了,我很伤心,我结束了礼品公司后,收拾心情,开了一家灯饰加工厂。正当我埋头创业时,她又出现了,开始是主动给我老家的父母打电话,张嘴叫我妈做妈,一副很体贴的样子,并发短信给我,说我才是她最重要的人,但最后的原则她仍是坚持:“等你有能力的时候再娶我吧。”她的意思是说,如果我的事业成功了,她就嫁给我,做砸了,她就对不起了。也许我命该如此吧,我没有开过厂,不会管理,赔了20万,心里很压抑,我仍跟以前那个女员工来往,但和她只是性关系,没有感情的付出,她也知道我有女朋友,她不介意,也许她也在等待吧,等待我失败,然后被女朋友抛弃。

  今年1月,阿美听别人说,每个女文员都跟我开过房,我觉得她对我的误会太深了,事情远没她想象那么严重,我怎么坏也坏不到这个地步,我不过是借此宣泄自己的情绪而已。我解释她不听,前几天她再次跟我分手,这当然是其中一个理由,但关键理由还是钱。她搬了出来,我的厂也因为经营大半年都挣不了钱而倒闭。我照旧去做一份2000元左右的工作,而她现在一家会所做迎宾,这也是她接受命运,面对现实迈出的一步。以前有我,她虽然穷点,但起码可以在家窝着。我没有办法,一切都是我无法控制的。现在年龄不小了,家里开始催我找个女孩子结婚,但我只想娶阿美,我怎么办?

  江先生不能理解阿美对钱的爱,就像别人不能理解他对阿美的爱一样。其实,他曾经拥有过阿美,但总怕失去,而一定要阿美跟他结婚。而阿美是个很现实的女孩,她也清楚自己可以找到比他更好的“平台”,所以,她死死守着自己的最后一道防线不退。我想,即使江先生最后达成心愿,在阿美最脆弱的时候跟她结了婚,但以阿美对物质生活的追求,如果最后他不堪重负,那这个婚结了也许还会散。既然如此,那又何苦呢?(本文主人公均为化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超可爱钱包 水下分娩
 
  出轨,遭遇危情时刻 娶个恐龙做老婆的十一个理由
  时装宝盒之异灵奇缘(组图) 男人:爱妻子还是爱情人?
  婚姻:亲爱的,我们吵架吧 蒋勤勤:我的打扮“安全”第一(图)
  网上寂寞的男男女女
  新潮爱情,你玩得起吗? 实录:前女友吓跑现女友
  外遇难道可以宽恕吗? 魅力:男人不得不“坏”
  白领女性星期一综合症写真 聊天室的欲望男人
  25岁,她们选择了孤独 追一个女孩要花多少钱
  原创:天使的堕落 女人说:“早婚”的妙处
  告别二奶生活 爱情重新回家 曾子墨:财经美女要耐住寂寞(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晶莹剔透 玻璃水果
* 经典梦幻的芭比造型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