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爱被英国情人冰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3:13 新浪伊人风采

  文/虞沛(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小姨是一只景德镇烧制的青花瓷器,胎质细腻白皙,冷冷的泛着一层青光。30年如一日的精致脸庞,冷艳而凄美的表情。不说话的时候,像镶嵌在白金戒指上的一滴水晶眼泪。她的肉体活在喧嚣的城市里,身影出没在浮迷的世俗尘嚣中,灵魂却在另一个世界里漫无目的地游移。 她只单单坐在角落里,你就感到这房间就充满另人窒息的寂寞。

  连叔叔说,她是一棵哀怨的白色夹竹桃,因为寂寞而美丽。也许是她少女时期一个人在英国独自生活的缘故,长期在伦敦多雾的天气中生活,她多多少少总带着阴郁的沉默。

  我站在窗口,街灯亮了,大厦上霓虹灯点亮了各式各样的广告牌。红的灯,蓝的影,绿的光,闪闪烁烁装点着都市的繁华。灯下的人,表情鬼魅,步伐凌乱,个个都是上个世纪结满仇怨的鬼魂。小姨渐行渐远的瘦弱身影后拖着一个长长的幽怨, 无论左拐,右拐,向前,还是向后,它都紧紧依附着她。随着她的呼吸一同在人海里沉浮。我时常在想,是否每一个成熟的单身女人都会像小姨一样在每个华灯初上的傍晚独自散步。

  其实小姨也有过少女天真、浪漫、爱幻想的时期。

  连叔叔曾给过我一张他学生时代的留影,那是他和小姨在英国与同学的合影。这是在校际运动会上,照片中的人都那么的年轻、稚气。我的小姨站在人群中,留着短短的蘑菇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宽阔的额头。那时候,她不如现在美丽,但那我从未见过的活生生的笑颜,像穿过叶片的阳光,金子般闪闪发光。她的左边站着连叔叔,右边搭着她肩膀的是一个生着蓝眼睛的少年,是个混血儿。穿着胸前写着“8519”的 运动衫,乱糟糟的头发,因急促呼吸而变得红扑扑的脸,好像刚刚跑完400米接力。他非常的漂亮,我从未见过这么漂亮的男孩子,像误落人间的天使,脸上挂着似有似无的微笑。我凝视着照片中的这个叫做victor的男孩,心想每个成长中的女孩子恐怕没有谁能不陷入这蓝色旋涡中吧,即使是小姨。

  1989年,是小姨所在大学的百年校庆,学校为了这次盛世开展了大量的活动。整个campus里到处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气氛。校乐团的音乐演奏会是校庆活动的重头戏。只有两天就要公演了,舞台上人头撺动,所有人都在调试自己的乐器,刺耳的声音不绝与耳,好不热闹!点名之后,惟独不见吹黑管的小子。

  “mike! 你通知所有人了吗?吹黑管的那小子叫什么?都等他半小时了,去!你去找找,问他是不是不想干了?!”那个站在舞台中央的长着一头红发的中年男子用丹田发出的洪亮之音直指角落里提着长号,挺着肚子,一脸无辜的乐队团长在发号施令。小姨隔着竖琴的弦,依稀看到指挥脖子上爆出的青筋,一条一条像极了故宫大殿柱子上攀趴的青龙,每一条都代表他那至高无上的权威。在大肚子团长走后的20分钟里,指挥大人顶着他的一头红发,在舞台上困兽般游走。就在他的耐心即将被绵延而漫长的等待啃嗜殆尽时,两个人出现在入口处挡住了射向走廊的光,但那固执的阳光仍旧挤过缝隙透了过来。两人的周围闪耀着一层薄薄的光圈。小姨停住调弦的手好奇的看向走廊的尽头。跟在胖子团长身后缓缓进来的是一个白衣少年,手里提着一只黑盒子,睡眼惺忪。哈!罪恶的黑绵羊终于登场了。

  “哦,mike你该不是在浴缸找到这小子的吧?要不要喝完下午茶再来呀……”

  面对着指挥跳动的眉角,他没有辩解只是微笑。最后,他被罚留下清扫剧场。他侧身走向座位,所到之处对每个人都报以抱歉的微笑。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感情的滋生原是一件奇妙的事。像门前的那株蔷薇,不知不觉就在心里开了花。victor突然对从父亲故国来的东方女孩充满了迷样的好奇。她的上海方言,是上帝赐予情人的最最浪漫的语言。她说话时嘴角蠕动的绒毛,都会让他彻夜难眠。

  异国陌生且新奇的环境里,小姨朦朦胧胧的爱情就像一朵夏夜里的玫瑰静静地散发浓郁的芳香。

  我从她当年寄回的家信里,仿佛都闻到了她小心翼翼的喜悦。在写给妈妈的信中,她提到这是她到英国后真正感到快乐的生活。她的英文手写体,每个字都是写在五线谱上的心灵音符。跳跃的、欢快的节奏组成了只有天使才能听得懂的交响曲。

  幸福来得太快会让人感到措手不及,你抓太紧幸福就在手中夭折,抓的太松幸福就在指间悄悄溜走。上帝是公平的,他不会让你一人独得这世上一切美好。

  那年3月伦敦的天气出奇的好,地质系的学生都希望能竟早的完成实地勘探的paper. Victor只有半年就要从伦敦大学毕业了,这份论文对他而言,非常的重要。于是他做了让所有人因此而伤痛的决定,他带着连叔叔和另一位同系学生一起来到了爱尔兰海北的卡那封。那里海岸线上的岩石被海水侵蚀的非常厉害,居住者都不得不往内陆迁移。海岸、沙滩、岩石都笼罩在猩红的夕阳中。他们连续在白皑皑的峭壁边工作了两天,就在他们为采集标本弄得精疲力竭的时候,就在峭壁上的victor向上攀登的时候,台风也悄然来袭。飓风狠狠的把他刮到岩石上, 看到了天边迅速聚集的乌云,Victor紧紧贴着峭壁,等待着救援等待着台风的减弱。时间在惊涛拍岸的怒吼中悄然流逝,一分钟,一年,一万年维系着他生命的绳索磨断了。他跌入了饕餮般的汹涌的大海中,海上救援队搜寻了整整一个星期,也没能找到他。

  那一年,她刚满25岁。像一座被战争的硝烟和炮火洗劫、摧毁后的城市,遍布弹孔满目苍彝。荒草在瓦砾丛中蔓延。风,它吹过时间,吹皱了额角的细纹,但吹不开心里的那扇门。那里存放着对逝去青春的叹息和情人不死的容颜。

  同年,5月小姨结束了她6年的海外留学生涯,同时也结束了她美好的少女时光,拖着沉重的行李和疲惫的心回国。

  她选择了现在这套临近街心的公寓,房子里的一切摆设与在英国时的几乎一样。书柜里,地板上都是victor的书。

  她也常常像我现在一样,站在窗口看着黄昏里步履匆匆的人群, 透过他们的脸,似乎看到他们身后等待的昏黄的灯光……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圣保罗时装 充气玩具 神秘地带 最诱惑的唇 女人向猫学
 
  不谈性 只谈爱 就是好女孩吗 文身表达爱情 分手后难去印记
  寻找沉醉的女人味(组图) 从一个身体到另一个身体
  女白领之“香艳”相亲记 絮语:一万年与一分钟
  你是他的爱情傀儡吗?
  你中了美男杀手的毒了吗? 不好色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人造美女”后代丑 丈夫获赔 时尚:男性也扮靓(组图)
  一种让你感觉特别的女人 原创:一幅画的“爱情”
  搞笑:上海某公司的着装规定 写给已婚男女的悄悄话
  热辣刺激的睡衣派对 离婚后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后悔
  各怀秘密的新相亲时代 自卑者的爱 更多痛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