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一幅画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3:48 新浪伊人风采

  文/焰火爱情(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是一幅画,一幅很抽象的女人素描,虽然看不很清楚我的模样,但毫无疑问,我俏丽而活泼。

  我的主人--画店老板,势利而没品位,一时兴起买了我以后,便不再理我,把我放到店铺角落,阴暗而封闭,任我满身尘土。我忿忿不平,又充满希望,因为我发现,一天中总有阳光会照到我的时候,尽管是黄昏,尽管这时店里几乎没有客人,但我知道,在阳光和通红通红的火烧云的映射下,我很美。我的邻居们每天都花枝招展的迎接早晨,到了下午便百无聊赖的打盹儿,而我却每天期盼着黄昏,期盼着我唯一美丽的时刻。邻居的三姑六婆们笑我傻,说我一辈子只能做个角落里的摆设。我不在乎,我依然享受着美丽的黄昏,享受着鄙人不屑的那一段时间。我静静的待着,等着能欣赏我的人。

  终于有一天,又是黄昏,我正放肆的展示着我的美丽,一阵清脆的门铃声惊扰了老板和我的邻居们的美梦。一个瘦高的男人走了进来,睡眼惺忪的老板赶紧站起来打招呼,我的那些睡美人邻居们却又闭上了眼睛,她们只喜欢那些或英俊潇洒又多金,或肥胖秃头又多金的男人,而眼前这个显然不是有钱人。只有角落里的我,在通红的落日光芒里奕奕生辉。

  他对老板说,他的新居正在装修,需要一幅画。他仔细的挑选,在小小的店铺里绕了大半圈,终于,他看到了我,我看到他的眼睛亮了起来,我看到一簇火苗在他的眼中幻化成我的模样。我知道,我终于等到了那个我要等的人。

  他透过尘土看到我期望的眼睛,忽然皱了一下眉头,我心里一惊,接着他抬起手,很温柔的抹去我脸上的灰尘,然后冲着我笑笑。他回过头,我听见他说:“老板,我就要这幅!”看着老板不可思议的眼神,我偷偷的笑了。我的邻居们或惊讶或叹息,只有我知道,我的幸福来临了。

  他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我,带着我上公车,回家。他把我擦洗干净,挂在书桌对面,然后坐在椅子上望着我,笑的亲切而满足。他说:“这就是你的家,喜欢吗?”我在心里拼命的点头,我知道他看不到,可我却固执的认为他感觉得到。

  此后的日子,舒适而惬意。他喜欢看足球,我虽然困的要命却舍不得先他而眠;他喜欢读书写文章,我好奇的看着,生怕漏掉一丁点他的感受;他喜欢上网,我静静的陪着他,想着他眼睛累了的时候可以抬起头看着我轻松几秒钟就开心不已。我知道他也是在乎我的,每天早晨他一睁眼就会看着我笑,白天他总会有时间把我打扮的一尘不染,让我笑颜如花。快乐时会用弯弯的眼睛向我微笑,难过时看着我就会慢慢的忘记忧伤。

  也许美好的日子总是不长久的,因为她出现了。她是一个美丽贤淑的女子,自从她搬进来后,我发现他眼里的火苗不再只为我跳动。他看足球的时候有了她为他准备的宵夜,他读书写文章时有了她为他煮的咖啡,他上网时有了她关切的眼神和静静的陪伴。

  “他不再需要我了”,我悲哀的想。

  每天打扫房间的换成了女主人,自然而然,擦拭我的也变成了她。虽然我依然洁净如昔,但,也许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已经韶华老去,我的容颜一点点黯淡,眼睛也没了神采。

  终于有一天,我听到她说:“这画怎么这么旧啊,换一幅吧!”我真的怕了,我虽然伤心难过,可让我守在他身边,我才会有生命啊!

  “不能换!”他坚决的说。

  我的眼泪涌了出来,他还是在乎我的!

  “没有这幅画的时候,我正处于最失落的时期。每天消极沉闷,只到有一天,我走进一家小店,看到在角落里沾满灰尘的她,突然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可当我走进她,却惊奇的发现,却惊奇的发现她隔着灰尘透出的强烈的自信。我把她买回了家,把她挂在我最容易看到的地方。我想让她激励我,可奇怪的是,我可以在她的眼神里每时每刻看到我最需要的东西。有关心,有依赖,有鼓励,有心疼。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遇到这样一个女人,我一定娶回家,好好呵护,好好珍藏。之后,我遇到了你,你知道吗?你就是这样一个女人。”

  我释然了,他是懂我的。毕竟我们不一样,没有办法在一起,但一辈子守护着他,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咦,画上怎么会有水渍?”

  “奇怪,我是用干布擦的啊!”

  将永远没有人知道,那是我此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流下的泪水。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古怪的MYOO猫 明星比翼飞 最美的女人 肚脐饰品
 
  调侃:“八十年代”算哪棵葱? 你要对付的10种怪女人
  伏明霞与梁锦松的风雨爱情 外国男士眼中的中国女孩
  原创:荷香 荷殇 (推荐) 天使与恶魔之性感内衣(图)
  丈夫不工作,婚姻如何继续
  平角短裤 惹火到底(组图) 五年风雨 我懂得婚姻生活
  偷情让我觉得自己肮脏无比 原创:为了结婚 她如此盲目
  婆婆撕掉喜字 只做1天新娘 女人要什么男人永远不懂
  能离开患绝症的爱人吗? 你不曾走远我快乐的天使小女
  老婆基本不用 恋上猫一样的女子--费雯丽
  她战争—人类避孕全纪录 谁诱惑了我的丈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