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复仇二十年 将女儿嫁给前夫(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6:18 女报

     她把自己送上了双重审判台

  2003年8月初,肖容丽将她的想法对女儿何玲玲说了,何玲玲当然不愿意,她一向觉得傍大款是种为人不耻的事。女儿的反对在肖容丽的意料中,她劝女儿:“别的女孩子傍大款那是不好,可是你不同,你是光明正大地去相亲,有钱又不是错,说不定那人就是你的命中贵婿,那岂不是两全齐美?你可别因为年龄差距把自己的幸福往外推啊!”何玲玲反驳道:“我是向往丰富的物质生活,我也想早点过上幸福的生活,但真正的幸福只有靠自己用双手去创造,从来没听说靠征婚能得到。”何玲玲很奇怪,印象中一向坚强自立的母亲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眼看自尊自爱的女儿怎么也不松口,肖容丽实在无计可施,只有用苦肉计,眼泪慢慢地涌出她的眼眶:“女儿,你要相信妈妈,我这样做,也是为我们的将来着想啊。听别人说,那个何德平人品并不差,你要是能和他在一起,至少可以少了二十年的奋斗,妈还有几年好活?难道你不想让妈早点过上好日子吗?”

  提到母女俩埋在心底的出人头地的心愿,何玲玲有些于心不忍。在肖容丽的再三劝说下,她最终答应了母亲的要求。在肖容丽的安排下,何玲玲隐瞒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应征时所有的证件都作了技术处理,肖容丽的解释是,万一应征不上,也不至于出丑,闹得满城风雨,何玲玲一听正中下怀,心里也就没什么疑问了。

  进入征婚程序后,何德平对何玲玲的长相和气质非常满意,几经见面聊天后,何玲玲对这个虽然大自己一辈、却是白手起家的“男人”也有了一些好感,两人很快便确定了关系。肖容丽见女儿虽然走出了第一步,但时机还没到,现在的身份还暴露不得,所以她反复告诫何玲玲:“在没有嫁给何德平以前,绝不能将真实身份告诉他,否则他会有种受骗上当的感觉,到时好事多磨。”

  2004年元月4日,何德平和何玲玲在一家酒店举行了婚礼。肖容丽见目的终于达到了,心里反倒一下子空了,这么些年来,报复是她全部生存目的所在,现在实现了她才发现,自己失去了女儿,失去了二十年的年华,失去了全部的生活乐趣……她突然间有种说不出的惶恐,这一切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看着照片上披着白纱头巾的女儿,笑容背后似乎总有点苦楚,肖容丽的心一下子收紧了。女儿是自己一辈子的希望和依靠,为了自己的复仇计划,她的贞洁和幸福就这样失去了,自己决不能再让她受到什么伤害。她拿定主意,等何德平知道了他娶的是自己“女儿”后,等他堕入永世的折磨和忏悔后,一定要赶紧把真相告诉女儿,设法取得她的原谅后,带她永远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可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肖容丽忽略了一个细节。她没想到,何玲玲嫁给何德平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母亲过上好日子,现在既然已经结了婚,何玲玲以为一切的隐瞒都没有必要了,所以婚后的第二天,她就将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了何德平!

  可想而知,何德平得知新婚妻子竟是自己的“女儿”后,如遭雷击,绝望和羞耻让他完全陷入了混沌状态,神智恍惚的他把一切冤孽都告诉了何玲玲。何玲玲没想到,这桩本来就有点无可奈何的婚礼,竟是为自己拉开了耻辱的序幕,1月6日下午,绝望的她手里攥着遗书,从铜仁市某栋商业大厦上纵身跳下!她在遗书中这样写道:

  妈妈:

  我一直以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可亲、最伟大的母亲。你历尽艰辛把我抚养大,我从心底感激你。你时常对我说:“父亲不配做你的父亲,他是个坏男人!”不错,他的确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从懂事起,我就恨他,直到如今,我仍然恨他!但是现在我却更恨你!你为了报复父亲,竟会把自己的亲生女儿作为报复的工具!妈妈,你这等于毁了我一生,你不觉得心痛吗?你是不是根本就不爱我,不喜欢我啊?!在我临死前,请你告诉我,我究竟有什么错,致使你和父亲之间的恩怨要用女儿的鲜血来了断呢?……

  得知女儿自杀身亡的消息后,肖容丽一下子昏了过去,她没想到,自己处心积虑了二十年的报复生涯,可到最后,受伤害最大的却是最无辜的女儿!

  2004年2月20日,何德平以精神伤害罪将肖容丽告上了法庭。法官将怎样了断肖容丽与何德平之间的恩怨,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结果,但在道德的法庭上,肖容丽却早已经被舆论和自己的良心审判得体无完肤,她的一辈子将在无边的忏悔中度过。

     编后语

  仇恨是受害者的本能反应,这无可厚非,可是,失去理智控制的仇恨之火却能将一切焚毁,甚至毁了自己,伤及其他的无辜者。肖容丽是包办婚姻的受害者,本来是令人同情的对象,可却因为狭窄的心胸,处心积虑二十年来报复,走上了极端,最终不但赔上了女儿的性命,也把自己送上了审判台。(文/黔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激情时刻
 
  男人都爱看A片? 一个早熟青年的性福往事
  穷人的爱情里没有咖啡的味道 全球皇室公主大比美(组图)
  在网络激情里幻想爱的刺激 幸福秘诀:给25岁女人的忠告
  故事:这个男人傻的让人心酸
  故事:男人 你还要我养多久 那些生在富豪家庭的女孩…
  花花公子肆意践踏我虚荣的爱 网友原创:现在的女孩太生猛
  原创:妹妹凶猛 请勿靠近 成熟男人的乱伦情结和女孩的青涩情欲
  我在很认真的调戏男人 原创:被美女“毁掉”的大学四年
  爆笑:经典口误故事大搜捕 网友原创:我们为什么爱阿朱
  眼色:哪种妻子最易背叛丈夫 看点:哪条内裤价值2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