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策略:女总裁升级有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51 解放日报集团网

  在职场中,女性比男性多一些柔性管理,却也少了一些果敢的理性。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国女性以她们的专业在职场中赢得了尊重和喝彩。然而,面对职业发展、自身定位的问题,她们也有彷徨。针对女性高管特有的问题,华东师范大学将于近日推出首个专为高层女性管理者开设的管理课程,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为女高管量身定做

  如今,培训市场上面对高级管理者的课程层出不穷,林林总总的MBA、EMBA等让人挑花了眼,但是,“男性为主”的传统意识,使得这些课程在设置上仍是较多从男性管理者角度出发。随着女性在职场上的地位日益重要,女性已经迅速成为高级管理层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急需出现为女性高管量身定做的管理培训。

  “很多女性管理者经常找到我们,咨询在职场上遇到的困惑。”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吴庆麟告诉记者,除了性别对她们职业产生的心理障碍,面对男性主导的职场,她们还急需知道,如何利用女性的优势与男性竞争,如何最大限度地规避自己的劣势。

  课程突出女性特点

  据了解,女性高管将得到为期12个月的培训,接受华东师范大学管理心理学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的指导;同时,学校还将邀请国内外女性心理、女性哲学、女性管理研究专家以及拓展训练专家联袂执教,并定期邀请企业界精英座谈。

  课程将以女性独特的心理特征和女性管理者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女性管理者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及在管理中的应用;以铸造女性管理者的实战技巧为导向,以解决女性管理者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宗旨。课程设置了个人咨询师服务,为职场女性构建了一个同等层次交流与叙友的平台。

  课程共分管理理论、管理技能及管理提升、体验参与等6大模块。其中,将开设《女性领导魅力塑造》、《女性管理者角色剖析》、《女性压力管理》、《谈判心理学》、《女经理人职场成败剖析》等针对女性特质的课程,为女性管理者解决职场上遭遇的困扰,从心理学的角度帮助她们调整自身,超越女性的固有角色;以利于她们在职场发挥女性优势,脱开“瓶颈”迈向更高的台阶。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激情时刻
 
  男人都爱看A片? 一个早熟青年的性福往事
  穷人的爱情里没有咖啡的味道 全球皇室公主大比美(组图)
  在网络激情里幻想爱的刺激 幸福秘诀:给25岁女人的忠告
  故事:这个男人傻的让人心酸
  故事:男人 你还要我养多久 那些生在富豪家庭的女孩…
  花花公子肆意践踏我虚荣的爱 网友原创:现在的女孩太生猛
  原创:妹妹凶猛 请勿靠近 成熟男人的乱伦情结和女孩的青涩情欲
  我在很认真的调戏男人 原创:被美女“毁掉”的大学四年
  爆笑:经典口误故事大搜捕 网友原创:我们为什么爱阿朱
  眼色:哪种妻子最易背叛丈夫 看点:哪条内裤价值2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