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眼色:做情人要有自知之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51 现在流行网

  来深圳10年,他一直想再次寻觅一份感情,可是,他的寻爱历程却又一次失败了……

  邹沿是个长相端正的中年男人,他理着个小平头,皮肤黑黑的,一看就是个健壮的北方男人。邹沿也知道自己长得很有男人味儿,但是,他的性格一点都不强健,他说自己是个细心温柔的男人,正因为如此,他在婚恋的路上一次又一次地遭受了挫败。

  邹沿是河北人,1994年离异后,因为心里实在郁闷,再加上单位效益不好,他辞职来到了深圳。那一年,邹沿才29岁,他以为自己还很年轻,凭着自己的努力,在深圳一定能闯出一番天地来。

  来到深圳后,邹沿一直打工,他本人搞建筑设计,实践经验不少,但苦于学历不高,所以,发展一直不太顺利。头几年,邹沿一门心思搞事业,想凭自己的努力闯出一份事业来,可是,人生不如意事十八九,他的日子一直过得很平淡,吃不饱也饿不死。去年,邹沿已经是38岁的男人了,拼搏的念头一天天地淡漠下来,他开始想找个归宿,找一个条件相对较好的女人,安安稳稳地过日子。

  去年五六月份,邹沿在报纸上看到了一份征婚启事,征婚的人自称叫小苏,是个职业女性,对男方并无太多要求,只是希望未来的伴侣能与她真心相爱。看到小苏的条件不错,邹沿便给她打了个电话,要求与小苏见面。

  第一次见面,小苏对邹沿的感觉不错,她说自己见了十几个人,对邹沿的感觉最好。之后,两个人又见过几次,后来,小苏还带着邹沿到她租住的房子,那时候,两人只是朋友,因为彼此还不算了解,都不敢对对方付出真情。不过,邹沿确认小苏不是婚托,她是做药品销售的,业绩还算不错。

  去年12月初,邹沿的扁桃体发炎,他打了个电话给小苏,希望从她那里买点药。邹沿说,打电话的时候,他感觉到小苏的语调很兴奋,她告诉邹沿,她已经买了一套房子,想请邹沿帮忙设计一下,以便装修。

  听说小苏买了房子,邹沿也感到很高兴,其实,他心里一直希望与小苏有所发展。小苏也是河北人,年龄跟邹沿一样大。

  当天下午,小苏就约了邹沿去看房,并请他尽快拿出设计图来。一起上楼梯的时候,小苏忽然晃动着手里的钥匙,说:“怎么样啊,想不想给你留一间房啊。”在邹沿听来,小苏的这句话,即包含着炫耀,也包含着暗示,暗示着她想与邹沿发展下去。邹沿说,他知道小苏挺有能力,每个月都有好几千元的收入,不是个靠男人生活的女人。所以,在得知小苏买房的那一刻起,邹沿已经下了决心,要好好地对待这份感情。

  邹沿说,小苏是个长相非常一般的中年妇女,还带着一个女儿,如果没有房子,没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小苏在深圳找到爱人的可能性会很低,正是一套房子,让小苏的爱情有了保障。

  接下来的日子里,邹沿抓住为小苏设计房子的有利时机,开始追求小苏,他时时处处呵护着小苏,像捧着女皇般对小苏言听计从。小苏也乐得如此,她特别喜欢在邹沿面前显示自己的优越感。有一回,两个人坐在公交车上,小苏对邹沿说:“你别在别人的公司打工了吧,我为你投资5万元,你自己开个设计公司,以后自己当老板吧。”这些话让邹沿心里感觉到有些不适,但是,他转念一想,小苏在他面前夸耀这些,还是对他感兴趣,这么一想,他心里又有些安慰,为了让小苏接受他,他愈发殷勤了。

  为了让小苏高兴,邹沿共给她的房子设计了3套装修方案。小苏的房子买在关外,而邹沿住在福田区,为了给小苏装修房子,邹沿整天早出晚归。设计方案拿出来后,小苏又让邹沿找人帮她施工,她对邹沿说,因为付首期花光了所有的钱,她暂时没有钱装修了,所以请邹沿垫付一下装修费,这么讲的时候,小苏说:“反正是装修咱们的房子,你就先垫着吧。”

  “咱们的房子”,这不意味着小苏准备与他结婚吗?邹沿想着,心里乐开了花,他立马翻看了一下自己的存折,还好,存折上还有几万元的积蓄,他立马把这些钱取了出来,接下来,一心一意地为小苏装修房子。

  去年12月18日,小苏的房子开始装修,元月28日,整个装修工程结束。房子装修好之后,邹沿又花钱为新家购置了一些家具……邹沿为小苏做这些的时候,小苏满脸都是感激之情,她让邹沿见了她的女儿,同时,还常带着女儿和邹沿一起玩,俨然要跟邹沿结婚一般。

  今年春节期间,小苏让邹沿搬到了自己的新家。自从搬进小苏家之后,邹沿就想着在小苏面前好好表现一番,那段时间,他几乎放弃了自己的工作,整天呆在“家”里,为小苏洗衣烧饭。邹沿说,他当时以为小苏真的看上了他,所以,他所有的付出都是心甘情愿的。

  今年春节是邹沿在深圳过的最温馨的一个春节,跟小苏在一起,让他感受到了久违的家庭的温暖,他甚至渴望赶紧与小苏结婚。

  年初六的时候,小苏忽然对邹沿说,她的家人马上要来深圳,她的家人都很保守,接受不了未婚同居……邹沿听小苏这么讲,马上表示,他也不想让小苏为难,当天下午,他就搬出了小苏的家。

  搬出小苏家之后,小苏又打电话给邹沿,说自己的钥匙丢了,请邹沿把那套钥匙还给她。邹沿说,那套房子是他装修的,他知道房门共有6套钥匙,小苏这么讲,可能是想将他拒之门外吧。

  邹沿想得没错,拿到邹沿返还的房门钥匙后,小苏开始慢慢地冷淡邹沿,邹沿觉得,小苏可能又找到了其他的男人,他打电话到小苏家,果然有一个男人接了电话。

  邹沿觉得特别生气,他又与小苏见了几次面,想尽力挽回这段感情,但小苏去意已决。没办法,邹沿要求小苏归还装修款,小苏答应了。

  小苏先后还给邹沿12500元,其余的钱她怎么都不肯还了。有一次,邹沿到小苏家找她,小苏竟然带着一个男人把邹沿打了一顿。这一顿打让邹沿更加生气了,他想通过法律途径要回为小苏垫付的装修款,可是,那笔钱他并没让小苏打欠条,后来买家具的所有收据都被小苏收起来了……

  邹沿说,他快40岁了,没想到还在感情上被人涮了一把,最终落得个人财两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激情时刻
 
  男人都爱看A片? 一个早熟青年的性福往事
  穷人的爱情里没有咖啡的味道 全球皇室公主大比美(组图)
  在网络激情里幻想爱的刺激 幸福秘诀:给25岁女人的忠告
  故事:这个男人傻的让人心酸
  故事:男人 你还要我养多久 那些生在富豪家庭的女孩…
  花花公子肆意践踏我虚荣的爱 网友原创:现在的女孩太生猛
  原创:妹妹凶猛 请勿靠近 成熟男人的乱伦情结和女孩的青涩情欲
  我在很认真的调戏男人 原创:被美女“毁掉”的大学四年
  爆笑:经典口误故事大搜捕 网友原创:我们为什么爱阿朱
  眼色:哪种妻子最易背叛丈夫 看点:哪条内裤价值2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