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童年十大经典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01 千龙新闻网

  还记得你小时候玩的什么游戏吗?看看下面有没有。

  1.打弹珠

  即打玻璃珠。玩的人各出数枚,输者将丧失对玻璃珠的所有权。玩法通常是“出纲”或“打老虎洞”。在地上划线为界,谁的玻璃珠被打出去就输,叫“出纲”;或在地上挖
出五个坑,谁先打完五个洞,就变老虎,然后打着谁,就把谁的玻璃珠吃掉,这叫“打老虎洞”。是不是有点象高尔夫?通常一颗五花小珠2分,一颗透明大珠5分,水平不够只有靠个大来凑了,最原始的动量定理就是这时候学的。

  2.拍洋画

  与弹珠同样疯狂的游戏,买一张16开大的上面印着各式各样小人的硬纸,有西游记的,有变形金刚的,有三国演义的……将它们一小张一小张的剪下,可以按图案内容比大小(一般越稀少的图案越大);也可以比看谁能将洋画拍翻背。总之,常胜将军手里总是握着厚厚一摞脏乎乎的画片,但当时可是得意的不得了噢!

  3.滚铁圈

  在一二年级时还玩的比较多,后来慢慢失传了。可能是因为没事背着个大鉄圈比较傻气吧。

  4.丢沙包

  打仗扔石头的变种。要三个人玩,非常训练敏捷性。中间的人若被沙包打着算白打,直到能用手抓住“打手”扔过来的沙包,才能“刑满释放”。有点象棒球中“投手”和“捕手”之间的耍心眼,斗志斗勇。

  5.跳房子

  最廉价的游戏,只要一支粉笔,一块石头就可以玩。在地上画出一摞大大小小的格子,然后按照格子的单双,一边前进,一边要把石块踢到正确的格子里,出界或者跳错了格子都算失败。锻炼脚的控制力。

  6.跳皮筋

  本来是不想把皮筋列进来的,但下课时,校园里的绊马索实在颇为壮观,所以“小马过河”“马兰花”们也应占有她们的一席之地。

  7.抓棋子

  与跳房子相对应,抓棋子讲究的是眼疾手快,四颗军棋子和一个乒乓球。先扔一下球,把棋子撒下去,然后赶快接球,再扔,将所有的棋子翻成正面朝上,接球再扔,将所有棋子横立起来,接球再扔,将所有棋子竖立起来……一旦接不到球,或是把棋子碰翻了,都算输。 这是我见过的难度最大的一种游戏,但很有意思。

  8.打乒乓

  那时排球太贵,足球没风气。不像乒乓只要有块水泥台就可以玩,所以我们这一代的乒乓球水平都不差。

  9.踢毽子

  花样繁多的脚上功夫。当然也可拿本书用手打,嘴里还嚷“桥,外,别,背”什么的动作指令。当年不知有多少课本葬身与该游戏下。想来应该是老师最痛恨的一种游戏吧。

  10.撞拐子

  最具男子气概的战斗。曾经有一个膝盖摆在我面前,可是我撞不倒他,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与此。如果上天让我再来一次,我会选择从旁边撞!(文/hijackhuan)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激情时刻
 
  男人都爱看A片? 一个早熟青年的性福往事
  穷人的爱情里没有咖啡的味道 全球皇室公主大比美(组图)
  在网络激情里幻想爱的刺激 幸福秘诀:给25岁女人的忠告
  故事:这个男人傻的让人心酸
  故事:男人 你还要我养多久 那些生在富豪家庭的女孩…
  花花公子肆意践踏我虚荣的爱 网友原创:现在的女孩太生猛
  原创:妹妹凶猛 请勿靠近 成熟男人的乱伦情结和女孩的青涩情欲
  我在很认真的调戏男人 原创:被美女“毁掉”的大学四年
  爆笑:经典口误故事大搜捕 网友原创:我们为什么爱阿朱
  眼色:哪种妻子最易背叛丈夫 看点:哪条内裤价值2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