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我的丈夫抛不掉处女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0:40 深圳晚报

  他认为自己的女人必须是贞洁的,必须把心思放在他一人身上……

  阿霞长得很亮丽,看起来像个职业女性,表面上看起来,她是个理智的女人,但一说到丈夫、家庭和孩子,她就判若两人,茫然无措起来。“我跟丈夫的关系名存实亡有两年了,我很矛盾,不知该不该离婚,我老公同意离婚,但要求我离婚后不离开家庭。”她说丈夫是个很爱面子的人,答应她离婚的条件是:在她成立另一个家前,她必须继续扮演女主人
角色,直到他单位改制。因为他怕被同事知道,更不想老家的人知道他再次离婚。

  阿霞自述:我1996年从浙江农村来到深圳,先在制衣厂干了两个月,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升到办公室做文员,认识我先生吴浩的时候,我已是一家公司的管理人员了。那是2000年初,我们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认识,他第一次见我就喜欢上我了,问朋友要了我的电话。当时有很多人追求我,再加上吴浩比我大11岁,结过婚,离异后还带着一个10岁的孩子,这样的条件,从未婚嫁的我很不情愿去考虑。但最后,我终究还是被他的人品、才华和诚意感动了。吴浩是一家大企业的质量监理,90年代来深,有房有车,生活稳定。那时没有手机,只有传呼机,他经常留台发给我一些诗句,并表达了对我的专一和尊重,以他那样内向的性格,为了讨好我而不顾一切去做那样的事情,我非常感动,觉得这个人很踏实,可以依靠。因为自己年龄不小了,家里天天催我早点结婚,最后我就嫁给了他。

  他大我11岁,又有一个10岁的儿子,我的父母极力反对,怕我婚后受苦,好在他们都在老家,无法阻止我们。认识7个月后,我们结了婚。刚开始那会儿,夫妻生活是甜蜜而幸福的,我时常想自己嫁对了人,与他的儿子也相处得很好,公婆也很喜欢我,朋友们都羡慕我过着少奶奶的日子,惟一的缺点就是他反对我工作,并且把我管得很严,不喜欢我穿漂亮的衣服,不喜欢有异性的朋友打电话给我,起先我以为是因为他太在乎我了,慢慢地,我发现他的性格极其保守与固执,而且脾气很古怪,有一种很严重的“处女情结”。通过了解,我才知道,他第一次婚姻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新婚头一天晚上,发现前妻不是处女,之后他耿耿于怀,认为前妻欺骗他,正想离婚时,前妻怀上了孩子。孩子3岁时,他郁郁寡欢地来到深圳,想逃避挥之不去的婚姻阴影,甚至萌生过出家当和尚的想法,没想到深圳给了他成就事业的机会,于是他打消了避世的念头,把精力放在工作上。1997年,他回到内地,给前妻一笔可观的生活费,彻底解脱了束缚自己多年的婚姻枷锁,但没想到,他自己的精神枷锁却从未拆除,他对我,虽然没有像对待前妻那样苛刻,我也有言在先自己之前交过男友,不是处女,但在生活上,他仍是步步为营,担心我越雷池半步。

  偶尔我们会吵架,性格上的差异,终于让我们觉得彼此的选择是错误的,我提出过离婚,我并没有意识到离婚两个字对我的丈夫是多大的打击。

  后来,我生下了孩子,在我儿子满周岁时,我突然发现,我的丈夫对我很是冷淡,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过性生活了。在心情极其烦躁的时候,有一个晚上我出去打了一场通宵麻将,回来时,他居然怀疑我去跟别人上床了,我一气之下,打了他一耳光,因为我问心无愧,容不得别人这样污辱我,他怎么管都行,但不能伤了我自尊的底线。我激动得当场就写好了离婚协议书,当时他也表示同意,可最后,为了两个孩子,我们又犹豫了。毕竟,他很爱我们生的孩子,而前妻生的男孩,也与我有了感情,我舍不得他,他更是视我如生母,对他的感情反而没对我的好。

  于是我俩就这么拖着。吴浩老记恨我一夜不归家,自始至终不相信我,从此就不碰我,我碰碰他的手他也反感,而我今年才30岁,就这样做了两年的活寡妇。后来我到市区上班,周一至周五就跟同事住在外面,周末才回关外的家里,我不再需要他的生活费,不但自食其力,还花钱雇了一个保姆回来照顾两个儿子。朋友问我担心不担心,让丈夫与保姆呆在家里会出事,我说一点也不担心,因为他接受的教育令他不会这样,而且他眼光很高,也很坚守,听说别人去找小姐他也觉着恶心。我每天循例打一个电话回家,都发现他在家里呆着,总之,是好人一个,就是太偏执,太固执了。

  我天天在市区辛辛苦苦跑业务,假装自己很忙,以此冲淡内心的苦楚。到了周末,我回到家里,表面看来,这个家和别人的家庭无异,一样地吃饭,说话,只是到了睡觉的时候,我们像陌生人那样,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这样的日子还过得下去吗?关于离婚,我们经常谈,他有时也笑着告诉我他自己动手“解决”一些问题,但再怎么难熬也坚决不碰我一下。我绝望了,我知道我们的感情已是覆水难收。他也觉得对不起我,但他已难再走出自己的怪圈。我有时会怨他不再爱我,婚后所做的与婚前两个样;有时也谴责自己因为多次出言不逊,动辙就说离婚,伤了他的心……日子仍长着呢,我怎么办才好?

  吴浩希望阿霞即使离了婚,一天未再组织新家,一天也帮他继续饰演女主人的角色。可见这个男人多么累!他所有的婚姻悲剧都缘于他的旧观念,难道他不知道他的坚持在现代社会来说是毫无意义的么?没有人给他沉重的十字架,是他自己扛了起来。我对阿霞说,如果仍有感情基础,不妨再做一些努力,带他去看一看心理医生,让他把心打开,把障碍消除。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内衣模特惊艳写真
* 华仔前女友封面写真
* 身材喷血的女星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