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没了 婚姻还要继续吗 > 正文
给婚姻“打个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5:38 《GOOD好主妇》

  相信你早就烂熟于心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你知道吗?招致婚姻“病魔缠身”的主要“病根”就是你凭空地对婚姻加注了过高砝码!所以,赶快给自己对婚姻的期望值打个折吧,别让一些不现实的婚姻观念左右了你婚姻的航向!

  1、你和他常常会因为一些事发生争吵和不愉快,这预示着你们的婚姻正走向破裂的边缘。

  A、正确 B、错误

  2、你越来越相信,婚姻应“门当户对”,因为如果没有共同的兴趣和爱好作支柱,那么,婚姻里对牛弹琴的滋味不好受。

  A、正确 B、错误

  3、你俩常常因为一些热点话题展开争论,自然少不了和他来一番争执,奇怪的是他和你总是唱反调,你为此觉得很伤心。

  A、正确 B、错误

  4、在你看来,幸福美满的婚姻应该建立在双方对“爱”都有着完全相同的理解和感悟上。

  A、正确 B、错误

  5、假如有一天,你之所以告别这段婚姻,是因为你感觉彼此间已完全没有爱了。

  A、正确 B、错误

  6、对婚姻的一次“走私”和“背叛”不足以一棒子就把他打死,婚姻不会因此就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

  A、正确 B、错误

  7、在你看来,第二次婚姻肯定会比第一次婚姻更幸福。因为当你从第一次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时,总会领悟到很多东西。

  A、正确 B、错误

  赶快为你的婚姻期望值打打分吧!

  1、A= -2 B=+2 2、A= -2 B=+2 3、A=+3 B= -1

  4、A= -1 B=+3 5、A= -2 B=+3 6、A=+3 B= -1

  7、A= -1 B=+2

  结果出来啦!

  (10-18分):恭喜你!你对自己婚姻的期望值有一个比较客观合理的定位,因为你深知,凭空给婚姻注入过高的期望值,一味让它膨胀,其结果只会使你与婚姻背道而驰,偏离轨道越来越远。你不会盲目纠缠其中,而是潜心修炼自己的“内功”,并脚踏实地经营着自己的婚姻生活。

  (9分以下):警惕!你的婚姻有触礁的危险,切不可再一意孤行了。正如金无足赤一样,没有谁的婚姻是完美无瑕的,一味不切实际地拔高对自己婚姻的期望值,只能使自己永远处在虚幻的真空中。正确的态度是你要调整好自己的婚姻坐标,敢于坦然地面对其中的磕磕绊绊,并用一颗感悟和宽容的心去捕捉和接受它的真谛。这样,你才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婚姻馈赠给你的丰厚回报。当然,你也不可无原则地放弃“挑战”和“改造”它的机会哟!

  谜底破译

  第1题:磨擦和小冲突都是婚姻领地中充当着调味和润滑作用的成员,多则不易,少了又显单调。婚姻围城中的聪明人都知晓如何适时地坦言自己的观点,如何有效地发泄一下被压抑的感情。

  第2题:一味地让别人成为你的“克隆”翻版,这一要求未免有些苛刻。最切实有效的方法就是承认和接受对方的全部,然后善于挖掘出双方最佳的契合点,逐渐地培养起一些共同的爱好。

  第3题:调查表明,有60%的夫妻认为,即使已过了很多年,他们对一些热点话题的争论仍在继续,自然还是各持一方。因此,不要总试图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对方。

  第4题:在对“爱”的理解和界定上,没有两个人的态度是完全如出一辙的。

  第5题:下这一结论未免有些太主观和偏激了。首先,扪心自问一下,自己是否把婚姻放在了第一位。实际上,婚姻的浪潮“时涨时落”,但明智的人是不会一味地以此为借口,相反,他们会重新扬起爱的风帆,迎难而上的。

  第6题:发生了他背叛婚姻的事实,这的确令人难以忍受,但事情未必就不会柳暗花明。事实上,很多人都能从这一婚姻的困惑中勇敢地走出来,而且会让迷失的婚姻变得更加坚不可摧。

  第7题:有些人的二次婚姻的确比第一次幸福,但这并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和规律。第一,有些人并没有妥善调整好自己打理婚姻关系的态度和做法,就匆匆地走进了第二次婚姻。第二,快乐和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是靠自己经营和争取来的,而不能彻头彻尾地依赖于别人和再一次机会。(文/雅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内衣模特惊艳写真
* 华仔前女友封面写真
* 身材喷血的女星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