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同姓同名新郎新娘结缘定今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7: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张结婚证,只有一个名 本报记者/魏辉摄

  同名换来牵手,陈曦娶陈曦

  一旦爱有结晶,起名倒也实事求是:陈曦童

  大红的结婚证上:新郎--陈曦;新娘--陈曦。摄影师在前面喊:“来,陈曦,笑一笑!”一对新人同时应声抬头,对着镜头灿烂地笑了———这是26日上午“拉埋天窗”(粤语“结婚”之意)的一对同名同姓的新人。

  在广州越秀区民政局,新郎上午在一张表格上“对方情况”一栏,郑重写下姓名“陈曦”后,突然住笔抬头,笑说:“好险,差点又顺手填上性别男了!”

  新娘陈曦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可乐生活》周刊的美编,邻家女孩初长成的样子。

  “我们是去年认识的。我的一个朋友有一天突然跟我说,他还认识一个陈曦,于是把我们都叫上,见了一面。”陈曦说,其实很多人叫这个名字,她以前就听说过好多,但都没想见面,这次和男陈曦见面,主要是因为这个朋友的撮合。

  “他是广州华凌电器的企划部经理。我当时拿着他的名片,看着上面的名字,感觉特别奇怪,好像就是自己的名片似的。”新娘陈曦笑着说。

  第一次见面之后,互相都印象不错,继续交往后渐渐就成了恋人。成了恋人后的陈曦和陈曦就不能再叫陈曦了,朋友们只能用“大陈曦”、“小陈曦”或者“男陈曦”、“女陈曦”来称呼他们,要么干脆就直呼英文名。

  “有时候手机没电,呼叫转移到他手机上,人家打电话来找陈曦,也不知道到底找哪个陈曦,这时候老闹笑话。”小陈曦说,生活中暂时的麻烦事儿就是见面少,“我是做美编的,工作比较忙,而他在华凌电器工作也特别忙。有时候,俩人一个月见不了几次。不过工作发展前途挺大的,所以让他先忙事业,自己牺牲一点也就无所谓啦。”但结婚之后,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而且两口子叫一个名字,意想不到的趣事一定会特别多。“我们都想好了,以后有了小孩,就叫陈曦童”。本报记者/罗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水冰

超可爱钱包 水下分娩
 
  出轨,遭遇危情时刻 娶个恐龙做老婆的十一个理由
  时装宝盒之异灵奇缘(组图) 男人:爱妻子还是爱情人?
  婚姻:亲爱的,我们吵架吧 蒋勤勤:我的打扮“安全”第一(图)
  网上寂寞的男男女女
  新潮爱情,你玩得起吗? 实录:前女友吓跑现女友
  外遇难道可以宽恕吗? 魅力:男人不得不“坏”
  白领女性星期一综合症写真 聊天室的欲望男人
  25岁,她们选择了孤独 追一个女孩要花多少钱
  原创:天使的堕落 女人说:“早婚”的妙处
  告别二奶生活 爱情重新回家 曾子墨:财经美女要耐住寂寞(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