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暗恋独白:两度失去最爱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07 楚天都市报

  情窦初开时,她暗恋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那个男孩,但一直到他去当兵,到他后来有了女朋友,她都没敢表白。嫁作人妇后,她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被丈夫疼爱、呵护下去,没想到,她的丈夫竟成了另一个女孩的暗恋对象。她痛苦地选择了退出,成全了那个女孩的暗恋。

  紫燕(化名)已经步入中年,无情的岁月带走了她青春的痕迹,脸上的皱纹在不经意的一颦一笑中显露出来。但是她强有力的握手和干净利落的动作让我看到了一个女人经历了
惨淡人生后重新坚强起来的洒脱与自信。

  紫燕说自己的故事已经结束三年了,原来如波涛般汹涌的心情现在也变得异常平静,但每每想起往事,仍像有一块巨石压在心里。她感谢本报给她提供了一个释放心理压力的机会。

  我的初恋是一段没有结局的暗恋

  我的家乡在鄂北一个小城市。从记事起,我就不喜欢自己的父母。母亲是个很要强的女人,她总是让我跟着她不停地做这做那,我的大部分空余时间都耗费在做家务上。父亲对我们很严厉,因为工作原因很少在家,我对他的感觉只有陌生。整个家给我的感觉是死气沉沉、毫无生机,所以我不喜欢呆在自己家里。

  课余时间我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张姨家。她家与我们家关系很好,离我家也很近,于是张姨家成了我平时最好的去处。

  张姨的小儿子浩阳(化名)和我同龄,我们两个特别玩得来。他知道我喜欢看书,每次我去时他都把自己最喜欢的书捧出来让我看,而我也向他介绍自己喜欢的书。渐渐地我喜欢上了浩阳,是那种朦朦胧胧的感觉,很纯很美。

  紫燕微微翘着头,脸上的笑容突然变得那么纯真,那样子仿佛一下子又变回到十七八岁的时候。

  1979年,17岁的浩阳要到南方去当兵,我眼睁睁地看着他背着行李踏上远去的列车。他走前什么也没跟我说,而我也没有向他透露半点自己的心声。浩阳走后不久,张姨全家也搬走了,我得不到任何关于浩阳的消息,只能每天在日记里记下自己对他的思念。

  高中毕业后,我在供销社干起了营业员的工作。女大当嫁,尤其是在小城市里,有很多热心人热衷于做业余红娘,当时给我介绍对象的人很多,但是我的心里只有浩阳,再也容纳不下第二个人。就这样一直拖拖拉拉,父母也替我着急。

  “你从来没想过主动联系他吗?”我很替紫燕惋惜。

  “我当然想打听他的消息,可我是个女孩子,根本没有勇气向他表白爱意,我也不知道浩阳对我是什么感觉,所以我就一直把这份感情藏在心里。”紫燕解释着。

  1984年,母亲与父亲闹了点小别扭,一气之下跑到张姨家去散心。那时浩阳已经从部队退役,在商场做营业员。浩阳对我母亲很好,把自己的床让给她睡,而自己睡沙发。母亲身体不舒服,是浩阳把她从医院背上背下看医生,还吹口琴给她听,对她照顾得无微不至。这些都是母亲回来后告诉我的,我听了心里甜丝丝的,感觉就像是自己被浩阳照顾着一样!可是母亲告诉我,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听到这话,我伤心到了极点,自己这么多年的等待霎时间化为乌有,真是不甘心。可是我无能为力,唯一能做的就是将这段暗恋的情愫永远尘封在心底。

  丈夫成了另一个女孩的暗恋对象

  得知浩阳有女朋友之后,我关于爱情的梦想便破灭了。三个月后,我认识了长我4岁的子平(化名)。

  子平是中学老师,在我们当地很有名气。他文静、秀气,言行之中带着女性的温柔,再加上他非常瘦的身材,样子像极了电视里古代穷书生,初次见他时,我被他的样子逗乐了。我想,浩阳迟早会结婚的,虽然我心里放不下他,但再等下去能有什么结果呢?于是,我尝试着与子平相处。我一向都很欣赏知识分子,子平身上的才气让我对他十分崇拜。与他相处久了,才发现子平也是个挺幽默的人,与他在一起充满了欢声笑语。他对我很好,呵护备至。我从来没有享受过一个异性的宠爱,渐渐地我接受了他。但是我家人不同意我们来往,父母嫌他家是农村的,觉得他配不上我。但我最终还是嫁给了子平,婚后不久我们就有了女儿,一直过着很美满的生活。

  1991年全国的供销社实行个体承包,为了能过上好日子,我东拼西凑借了些钱把供销社给盘了下来,当起了个体户。我每天起早摸黑,当时真是累得靠在门框上都能睡着。子平见我这么累,心疼我,不让我做生意了。我在家休养了一阵子后又办了个养殖场。为了全心全意办好养殖场,我从家里搬了出来,住在养殖场。我全部身心都扑在养殖场,根本不知道,子平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别人的情人。

  第一年养殖场亏本了,我心情不好回到家住,发现子平有些变化,对我不再像以前那样疼爱呵护,反而有些冷漠,也变得有些挑剔,我丝毫没有对他产生怀疑,反而觉得是自己没有把家里照顾好,亏欠了家人。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在家里住了三个月后又回到了养殖场。有时我抽空回家发现子平不在,以为他出去和朋友玩去了,没放在心上。我一点也没有往“外遇”这种事上想。其实那时他已经很少回家住了,但我认为他不是那种人,根本不可能有外遇。

  当时有人跟我开玩笑说,你整天呆在养殖场,不怕自己的丈夫跟了别人?我从来都是一笑了之,因为我太了解子平了。但他确实是有了外遇。

  紫燕注视着远方,表情木然。良久,才再开口。

  她是子平以前教过的学生,那时子平是她的班主任。从那个时候起她就开始暗恋子平,虽然他比她整整大18岁。为了子平,她做出了普通人难以做到的一切。高中毕业后她报考了我们当地的师范学院,为的是能够分配回来与子平在同一所学校教书。她还专门选了与子平所教课程相关的专业,为的是能跟子平有更多的共同话题。最后她终于如愿以偿,不仅分到了子平所在的高中,还与他坐在了同一间办公室。这时,她开始向子平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子平就这样被她俘获了!

  我觉得生活跟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我暗恋浩阳那么多年,但最终没有将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而那个女孩也同样一直暗恋着子平,但她的勇敢终于成全了自己的爱情。同样的暗恋,完全相反的结果。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上天在用这件事残酷地昭示我:原来,爱一个人可以这样不顾一切!

  望着眼前的紫燕,我想,她一定在深深后悔,当初没有抛开女孩的羞涩,勇敢地向浩阳表白。

  我主动退出了,成全了他们的爱情

  2001年除夕,别人都沉醉在辞旧迎新的喜庆气氛中,我的心却像被冰水浇过似的冷透了,因为子平跟我提出了离婚。一直蒙在鼓里的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但当我看到子平一脸严肃的表情和他那充满愧疚的眼神时,我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结婚15年来,我和子平的感情一直很好,从没吵过嘴,因为自己的童年很少欢乐,我一定要给女儿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但我万万没想到我和子平的婚姻会是如此结局,我更不相信自己眼中的好丈夫、别人眼中的好老师,会背叛自己的妻子。

  我们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子平安静地对我讲了他们从相见到相恋的过程。听完后,我竟然产生了一丝安慰:我没有看错子平,他从骨子里还是一个传统正派的人。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答应与他离婚。虽然我还是深爱着子平,但是我明白,纵然我拴得住他的人却拴不住他的心,与其三个人痛苦,不如我一个人痛苦,以我的退出来成全他们的爱情。

  离婚后,我再没有了以前做生意的那种万丈豪情,我没有心情管理养殖场,于是在家旁边开了个小卖部,不久后我连小卖部也开不下去了,心一横便离开了家。

  2003年,我怀揣着一颗受伤的心来到了武汉。本想在武汉大展拳脚闯出一番事业,但是一没资金二没心情,只能帮哥嫂打打下手。但是我有经商的经验和头脑,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圣保罗时装 充气玩具 神秘地带 最诱惑的唇 女人向猫学
 
  不谈性 只谈爱 就是好女孩吗 文身表达爱情 分手后难去印记
  寻找沉醉的女人味(组图) 从一个身体到另一个身体
  女白领之“香艳”相亲记 絮语:一万年与一分钟
  你是他的爱情傀儡吗?
  你中了美男杀手的毒了吗? 不好色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人造美女”后代丑 丈夫获赔 时尚:男性也扮靓(组图)
  一种让你感觉特别的女人 原创:一幅画的“爱情”
  搞笑:上海某公司的着装规定 写给已婚男女的悄悄话
  热辣刺激的睡衣派对 离婚后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后悔
  各怀秘密的新相亲时代 自卑者的爱 更多痛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