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谁能了解我心里刺骨的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2:25 新浪伊人风采

  文/沉香(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一天下午,从国海证券出来,他的心情很好。前几天刚买的股票涨了不少,一抛出去就小赚了一笔。穿过小巷时,他停下了脚步,旁边的门面新开了一家梧州正宗龟苓膏。他进去坐下要了一碗,吃完后扔下两块钱就走。刚到门口,一个女孩一边叫他一边追了出来,他回过头疑惑的看着她。“找你钱,我们店刚开业,一律八折。”那个模样很清秀的女孩甜甜的笑着说。他看了看手里四个一毛的硬币“哦,这样。谢谢了。”他也冲着她笑了笑。“以后有空多来啊,我们这里的龟苓膏是正宗的。”“好的”临走时,他还不忘回头看一眼那个笑起来很漂亮的女孩。

  过了几天,他又来了。其实他不是很喜欢吃龟苓膏的,只是想看看这样一个可爱的女 孩。就象进公园欣赏花朵一样,能愉悦人的心情。他慢慢的品尝,趁她不注意的时候就偷偷看她忙碌的身影。店里好象就她一个人,人多的时候都忙不过来了。看她稍微闲下来时,他问道“就你一个人吗?”她略带羞涩的说“是啊,刚开始不知道生意好不好,我也不敢请人,也怕请不起。”“你自己开的啊。小老板咯。”他打趣道。“你这样说我真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赚些钱养活自己而以。不过我听说现在生意都不好做,我还怕做不好会亏本。”说到这她的眉头皱了起来。她忧郁的样子让他有点莫命的心疼,竟然还有一种冲动想把看起来柔弱的她搂在怀里。今天怎么了,竟然胡思乱想,或许每个男人都有点怜香惜玉吧,他这样安慰自己。

  他真的有点问题了,这几天脑子里总是浮现那个女孩甜美的笑脸和略带忧郁的眼神。有些东西很奇怪的,她给他一种特别亲切特别舒服的感觉,好象曾经认识很多年一样。在认识她的第七个夜晚,他失眠了,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窗户的灯整整亮了一夜。

  我想,我喜欢上她了,在烟雾僚饶中他想道。其实他也觉得很奇怪,已经28岁了,不再是那个容易思春的年纪,怎么还是“中”了毒,而且还不浅。

  终于还是忍不住,在一次吃完东西时说想请她晚上去喝茶。她沉默了很久,他心里先是开始着急,然后开始害怕,心里变得忐忑不安,害怕她的拒绝,但同时更害怕她的沉默。曾几何时,股票的大起大落都没有让他如此揪心。她最终还是点头了。他仿佛听见自己的心在说“小心轻放。”

  她没有去喝茶,只是把他带到贯穿这座城市的河边,两个人临风坐在岸边的石头上。华灯初上,倒影在水里的灯光随着水波一晃一晃的,偶尔有一两条顽皮的小鱼跃出水面,荡起一阵阵的波澜,很美。此时的情景,能让人解除疲劳,把所有烦脑不快乐都抛去脑后。只想就这样静静的,闭上眼,什么都不想,时光就这样凝固,停止。一阵大风吹来,她的裙脚飞了起来,身子稍微颤抖了一下,他急忙拉住了她的手。风小了点,他把手缩了回来,却猛然发现她的眼泪不听话的往下掉。他的心痛得快要裂开,下意识的把她紧紧的搂在怀里。她不停的抽泣,每一次身体的颤动都让他心里难受极了。他的手轻轻的抹去她的泪水,把她的头靠在他的胸膛。那一刻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爱她。当他看到她伤心的泪水时,他就知道,他爱上她 了。就象书里说的,爱上你或许只要一个小时,一天,一年,忘记你却用了我的一生!

  他其实不知道,她不爱他,从前,现在,将来都不会。她心里早已有了另一个男人。那一次她是为了另一个男人而落泪,只是他知道得太晚,来不及了,他已经爱上她了。 他不知道看起来天真单纯的她,原来背后这么多故事,每知道一些就爱她多一点,等到对她的情况了如指掌时,他已无力脱身。

  她家里实在是困难。父亲已经66岁了,母亲身体很差,哥哥有点弱智,两个弟弟一个上小学,一个刚上初中。家里的老房子住不了多少年。很小的时候她就很懂事了,12岁那一年,去医院检查有慢性鼻炎,买一瓶鼻炎康要5。9元,吃了两瓶她就不吃了。他记得她对他说这些的时候笑笑的说“太贵了,吃不起,反正也不会死人。”他心酸得想落泪。为了能减轻家里的负担,成绩优异的她上完初中就不读了。在家里做了两年小生意,谁能相信只有15岁 瘦小 单薄 的她身上揣着100块钱,经常跑到另一个县份拉了几袋马铃薯啊,芋头之类的东西回来卖。有空的时候就下河去捉鱼,摸螺蛳。全村没有一个人能有她手脚麻利,同一条河,同样的时间,别人可以摸5斤,她就能摸8斤。在家的两年发现帮不了家里什么,她就一个人来到了这座城市打工。做过很多事,帮粉摊做小工,幼儿园做阿姨,网吧管理员,商场营业员,每一步一个脚印。存了些钱开了一个小店但愿生意好能帮帮家里。不幸的是 命运坎坷的她 却爱上一个不爱她的男人。那个男人理所当然的享受她的疼爱和牵挂,却不舍得对她好一点,把她弄得身心 俱裂。

  在她过生日时,他送了一个玉给她。都说玉有灵性 , 他在心里默默的祈祷但愿能保佑她。所有她喜欢的东西只要能买到,他都买给她,只想搏她一笑。那一个夏天,他赚的一万块钱就花完了。

  其实他并没有钱 ,又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平时就靠跟他哥哥拉点工程和炒股做收入。他其实很想跟她说“别这么累了,跟我结婚吧,虽然我没有钱,可是我会对你好一辈子。”只是总不敢说,是啊,爱也需要勇气。只是她不这样想,她觉得没有爱一辈子都不会幸福。有时候他也很想问她“你现在对他有爱,你幸福吗?”他不敢这样搪塞她,她已经够难过了,怎么还能在她伤口上撒盐呢?他也想过离开她,只是总舍不得,心里象是被分做了两半一样。

  某一次闲聊知道她弟弟快开学了,他留了800块放在抽屉里。有一天是她爸爸的生日,他偷偷塞了700块在她钱包里。她家里必须起房子了,他给了她15000块。送她上公共汽车时,他 很想跟她一起回去,多想让她家里人知道他爱她,给她一些压力跟他结婚。他终究忍住了,谁知道这样默默爱她需要多大的 克制力。 或许这样已经很好,能天天看到她,就已经是幸福了, 他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那一次从家里上来后,她就转了门面。过 了不久,她打电话给他说要走了,希望他能送送她。他心急火燎的赶过来,她却一直什么都不说。临上车时递了一封信给他让他等车开后再看。站在站台上,看着列车徐徐开去,他撕开了信封。

  小成: 对不起!原谅我这两年对你的伤害!我知道我是个罪人,欠你太多。我这一生都还不起,如果可能下辈子我一定嫁给你,偿还你所有的情意!其实我心里一直很内疚很自责,我知道我不是个好女孩,欺骗你的感情,不爱你还这样享用你的关心和怜爱。并非我不想和你结婚,只是我要想的东西太多了,家里负担很重,我不想连累你。这些年你对我的好,我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如果可以的话,若干年后我不用顾虑那么多事情,而你又不嫌弃我的话,我会回来找你的,只是这种可能性很小了。

  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疼,你不知道。那天中秋节我回家,我把水果放在桌上,我弟弟说我爸爸也买了,我说那我把它们放在一起。我无意看见父亲买的水果,当时我的眼泪就忍不住往下掉。他买的竟然是那种烂了一半1块钱5斤的那种。过节啊,竟然都是买这种水果,那一天我根本吃不下饭,弟弟告诉我爸爸买的鸡蛋都是快要坏了的,因为便宜。写到这的时候我的心疼痛得厉害……

  你知道我命不好,出来又碰到了那样的男人,占了我所有的便宜后又想走,如果不是为了我家里人,我就杀了他,然后和他同归于尽!

  家里起房子要25000。我们家钱不够,还差几千块,你知道我们家的亲戚是借不了钱的。只能靠我了。所以我去广东了,我有一个同学在电子厂,很辛苦 ,不过工资蛮高的,一个月除去开销能存五六百。我已经跟她说好了,到了那她会来接我的,你不用担心。我打算做一年存够钱就回家起房子。以后再留点钱给我爸妈养老,他们养我大不容易啊,我要孝顺他们。

  谢谢你曾经对我那么好,好人一生幸福!! 小枫

  “ 闭上眼睛忍住呼吸,暂时要和世界分离。我答应自己爱你的心决口不提。总是以为终究化做云淡风清,爱你到底,痛的是我的真心。”他痛苦的转身离去,就让一切飘散在风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